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简单健康又好吃的家常菜

(2016-03-16 04:20:04) 下一个

 

每天吃饭做啥真是头大,小时候记得太公一到晚上就坐在他的红木椅上叹气,看着一旁等答案的保姆自己问自己道:明天吃啥,吃啥呢?每天晚上都是如此。

 

当时我们小孩子就觉得奇怪,这有啥难的?现在自己才有了体会,早饭,中饭,晚饭,明天吃啥,吃啥呢?!领导会说,随便,随便,随便你个头,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哈哈哈。

 

 

早饭给她做的菠萝豆沙包

 

 

午饭的山东牛仔骨拉面

 

 

女儿让她拿着面我好照相,她左撇子捣乱,不好好弄,害得我照半天都没照好。

她带的干煎三文鱼绿豆芽盒饭

 

 

晚饭的健康无油排骨

做法:

先是飞水,然后放水煮到7,8分熟,拿出来沥干,冰糖,酱油,黄酒熬汁,往上淋十几分钟至完全熟。

 

 

下面是空气锅做的:

用空气锅炒到一定程度7分熟后蒸,虾米,鸡肉,香菇的油饭。

 

 

水里一焯,空气锅里放一点点油,白醋,糖,喜辣的可以放点辣椒粉,就是一个醋辣白菜了。一般锅也可以的。

 

 

这个是酸辣卷心菜

 

 

很喜欢用这个锅做素菜,因为不太用你管,放进去自己会炒,你几分钟去搅匀就好。

 

土豆片,切薄一点,熟得快,和炒和烤的味道都不一样,也是一点油,一点香菜干叶或意大利的粉调料,味道很好,女儿超喜欢。

 

 

 

 

 

 

 

猪排,怎么照出来这么厚,哈哈。正面反面横竖敲,面粉先裹,然后再裹面包粉,4档大概20分钟,撒盐和胡椒粉,很香,日本朋友教的,在日本餐馆也吃过。

 

 

这个是改良式的鹌鹑腌笃鲜,冬笋真是新鲜,再加上鹌鹑和火腿的鲜味,没有咸肉,还怕有点肥。

 

 

鹌鹑上次还做了红烧的。

 

 

空气锅做的干煎带鱼,抹干,盐腌一下,4档,20分钟

 

小胡萝卜切片,一点点盐,油,干香菜叶,4档,15分钟左右,很好吃,你几乎不用去管,过几分钟稍微搅匀就好

 

中国原来的牛仔骨饭不便宜,里面也没多少肉,自己做。牛仔骨先拿韩国牛肉酱加酱油腌和一点点韩国大梨尼,第一天没来得及做,有别的菜了,第二天在空气锅里面正反放几分钟,拿出来吃和韩国店烧烤的味道太接近了,现在想来他们一定是腌过夜,味道才那么浓郁。

这个也可以用一般平底锅做,两面煎一下就好,把握不要弄老了。

 

 

三文鱼也是两面干煎,原味,盐和胡椒粉就可以了。

 

 

好吃的三文鱼饭团,跟日本朋友学的,鱼先腌一下,盐,胡椒粉,清酒,然后稍油里拔拉一下,放做好的日本米饭,撒日本的饭鱼料,最后芝麻,还可以包着紫菜吃。

 

 

最后来个点心,是牛肉,芋头,豆沙馅的filo 皮饼,被教会小朋友一抢而光,说种类太多,没有每样都尝到,要求还不少,呵呵。

 

 

水果永远是不能缺的。

 

 

大家每天都做什么,也分享分享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吃货很是眼馋!我得整点想吃的去了:)

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看见了亲爱的,是个大帖,你家领导是个真正的艺术家。你关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能的,你可以一边加东西进去,一边切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巧主妇,健康美味。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做菜高手啊,色香味美,种类繁多。你先生和儿子有福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家常菜都是俺们过年吃的,这次咱两又玩到块,跟着电影去旅行!
cxyz 回复 悄悄话 空气锅还能做炒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的假的呀,圆,没有那么好。百肥我好几年不吃了,他们两个还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吃尼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圆白活了。。你不让圆活了。。我都吃的神马呀。。被你刺激的。。要上馆子去了,播菲。。可是,馆子哪比得上你的菜呀。。。圆滚一边哭去了,满眼口水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圆白活了。。你不让圆活了。。我都吃的神马呀。。被你刺激的。。要上馆子去了,播菲。。可是,馆子哪比得上你的菜呀。。。圆滚一边哭去了,满眼口水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介么丰盛,我就爱吃拉面,咋吃都不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都是些平常菜,都不够漂亮,天天不知道做啥,你帮着出出主意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全盛出来,不过我家还真是吃得不太多。回头我要给你交功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怎么知道我知道?我还真是知道,给你弄一份过来,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个可以带饭,很方便,紫菜吃的时候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不全是,也不是很辣,菜里放一点调味很下饭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我天天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仅美食做的漂亮,摆盘也这么艺术,菲儿女儿和LD都太幸福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尽是好吃的!有个疑问:每道菜的量都那么少么?我家都是一大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我家住哪里的,请你捎一份排骨给我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学到那个三文鱼的米饭团子。材料都有。抽空做一下。谢谢菲儿分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做的这是一天吃的吗?
看到一根地地道道的朝天椒,够辣!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好吃的饭菜!空气锅的作用不小,要买一只,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好吃的饭菜!空气锅的作用不小,要买一只,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哎哟,你家都是老克勒的高级饭菜,我这里没有。

我也是要跟着女儿的口味来,原来很不喜欢意大利面,现在也可以吃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简单又好吃”,我鞋子都来不及穿就赤脚跑来了。确实,每天思考做什么菜是一个大问题,我家里四个人还口味不一样。你这几个菜我样样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今天没怎么关门嚄。懒点好,我也喜欢懒,越简单越好,对吧。:0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门了!等得花儿都谢了。
简单的菜适合我懒猫,懒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领导放最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那个图我是从微信上看来的,要不我放最后哈。上茶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个系列的饭菜,都是我喜欢的。就是第一个图太晃眼了,唰唰的,好晕哦:)
菲儿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