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女儿考试前做的早饭

(2016-01-23 05:31:49) 下一个





我这个人要说起来真的不太有出息,心里不能有点事,不然晚上就会睡不着,曾经还有一段日子一天24小时一分钟都不能入睡,那就更抓狂了。


原来一般就是明天要一大早开董事会我会紧张睡不着,一大早要出城旅我也会睡不着,就说昨晚吧,领导说女儿要早起去考SAT让我准备早饭,我又开始睡不好。晚上特意教会送完人赶快回家,可是车门他们没关好我自己也没留意,一晚上灯亮着,幸好早上车没死,看女儿晚上舞课回来已经睡了,我也赶快洗漱上床。

 

有点睡不太着,教会晚上一直在聊一些现在敏感的话题,比如该不该饶恕你的“敌人”,如何与同性恋的朋友相处,大家自然是各持己见,众说纷纭。

 

半夜醒几次,四点了去很困,又不敢死睡回去,五店醒,最后六点起来给她做早饭,又怕吵他们,其实我平时六点左右自己就醒了,今天因为心里有事反而有点睡不着,到了早上又睡不太醒。


就是这么一个考试,搞得象高考一样至于嘛?记得原来老爸在我高考的头一天正好出差来上海把我象别的家长一样送进了考场,不过第二天他又飞香港了。


但是人家倒是不紧张,预考刚考过还不错,闹钟响了起来在洗手间磨蹭半天,估计又是坐在毯子上电热器旁听手机上的音乐,说是这样可以wake her up,等她下来早饭都快冷了,切!



做了非常好吃的米饭鸡蛋虾饼,我里面放了点洋葱,白菜丝和虾,她不吃虾,我们吃,原来做的牛肉饼,菠菜双色花卷,芋头包,酸奶,自己做的南洋椰子奶茶,买来的小西点。水果小金橘,哈密瓜,苹果,蓝莓来平衡米饭饼稍炸的油,主要是要够营养,孩子和我们的需要还不太一样,除了健康,也需要一点热量,考四个小时呢,她自己还带了点水果走。我感觉我早上要是干活干多用脑多了,肚子很快就会饿的。






 

买了这个品种的哈密瓜,漂亮吧,南美的。喜欢上面的纹路,有点象画的感觉,或者是因为我照得好:)

 








花卷和芋头包,我喜欢芋头包,她一般,小外国人,不懂:)

 










Paff Pastry sheet 做的beef borek


 

来张近的
 


 

 

米饭鸡蛋虾饼太好吃了,一定要用这个日本米,就是油里要稍微煎一下,不能天天吃,不过里面有素菜,另外我每次给她吃这种油里过的东西都要给她补很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平衡,她人瘦,需要热量,老妈就是尝几口,太好吃了!


做法
 
昨晚剩的一小碗米饭,两个鸡蛋,半个洋葱,我又放点白菜丝,菜先油了煸一下,然后米粉,鸡蛋打一起,盐,胡椒粉,油热,铺上去,再反过来煎一下,稍黄,脆,好吃!


 





 




用的这个米



 

 

 
再配上原来做的南洋椰子奶茶,用的伯爵红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1/52366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亲,你的萝卜太美了,还有雪景,就是天有点冷,我回头做:)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最近做万国菜呐。有这样美食能不出好成绩吗? 俺现在知道俺考不好的原因啦。哈哈,也打算做你的quino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谢谢水晶!好久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花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查一下你的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脑门撞一个大包,还是没开门,那么多漂亮的照片,玩得好开心!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啊。满满的全是妈妈的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来看墨西哥游玩续,关门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早餐,漂亮诱人!祝女儿考试取得好成绩!
菲儿周末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手真是巧,摆盘也漂亮。女儿有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恭喜松松!没看悄悄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营养,丰盛的早餐,好诱人!
菲儿的女儿太有口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早餐真丰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呵呵,我看她没啥压力。其实过段日子就会做这么一顿brunch给她,她周末跳舞一天不回来的。谢谢来访。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心就好,吃了这样的早餐压力山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她爱吃,搞得我都和她一起吃。她在吃东西上象老美,我得问问老美吃不吃,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家的矮个,哈哈哈。我就是没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女儿还吃金橘啊!我认识的亚裔孩子都觉得金橘臭,不吃。我是非常喜欢金橘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是操心的人,遇事睡不着,以前的我一样,现在调整过来了。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住,我且安心睡去!
母爱似海深啊,女儿一定会拿好成绩报答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一水' 的评论 : 谢谢谬夸和来访!:)周末快乐!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妈妈令人仰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哇,龄妈作家,说啥象啥,有味道,多说,喜欢!你认识的国际人多,一定吃过很多正宗的,再加上家里的大师,我就是班门弄斧了!

看到了你的新文,American Girl,女儿 只有一个,我们也不鼓励她迷这个,有一个意思一下就好了,大了,就更无所谓了。学芭蕾倒是真花了一点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好了,你好能干啊,我很少做这样的,上次是因为开爬梯。你以后也上个图给我们看看嘛,你大小说家也是要吃饭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公主全康复了吗?祝她取得好成绩!
终于找到我会做的一样东西,看着好亲切呀,就是那画卷,我卷红色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妈妈间不用比较,我不会面壁思过,在你这里,皮厚。但连留言都要小心翼翼。你要照顾没有能力做这么好的妈妈。但菲儿,我口福好,昨天吃了乌克兰女人做得洋葱土豆饼,洋葱和土豆用工具磨出,极细。加了鸡蛋,盐胡椒,搅拌一下,放入平底锅油煎,吃时,上面抹Cream。还有,她做肉圆和我们有些地方相似,加入冷米饭。

我看见你博客里有过的quinoa和couscous,前者含铁量高,值得女人吃,后者我认识的葡萄牙人挺喜欢。我把两者混合,当然煮时间不同,可以取代米饭。你把华人不熟悉的食品介绍过来,真是有意义。其实美食真是丰富多彩,比如印度餐,各种香料的运用,颜色很多,简直像画家的颜料了。多说了几句,因为菲儿这里,让人想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也从来没人送,就是那次老爸回来送一次。不过迟到真是太恐怖了。上次预考临走前她还在到处找笔,被我骂一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小姐好福气!当年我高考都是自己走路去的,考化学那天下午差点迟到,我班一个男生就是迟到超过半小时整个考试被取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呵呵,梅子,但愿啊,不知道她考咋样,要过段时间才知道。今天不打包了呀?哈哈,周末快乐,梅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姥姥说的对,这么漂亮精品般的早点,可爱的女儿不会辜负妈妈的厚望和精心培育的,一定会抱回满满收获丰厚回报给妈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都吃了。

冬日真是好性格!哈哈,大美女领导还敢跟你吵,休了他。:)

谢谢你。也祝福你们! 还要恭喜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早餐,可以几个人吃呢!你家闺女那么出色,你还睡不着。我考啥都呼呼大睡,和领导吵架吵完也不影响睡。但有阵子生病没法睡。用精油按摩试试。祝你家闺女考出好成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抓住你,好久不见,不过看见你的字,就觉得象你,一惊喜,想请你吃昨天做的摩罗哥羊肉,那个才丰富,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最怕的是考试失眠折磨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没,酸奶没吃,水果带走了一些,现在回来又叫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阿毛先生,有点象上海的茨饭糕,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搞了五个多小时回来,你们都经过过了,不用再操心,真好!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像演出前的早饭,丰富多彩,吃了令人充满灵感。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高考,托福,GMAT,所有的大考都失眠。哎!一声叹息。
菲儿的早餐真丰盛,特别喜欢你家的奶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营养齐全!女儿全都吃了呀?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山寨版的土豆饼变成米饭饼,菲尔太有创意了。

周末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早餐, 好妈妈。祝福菲儿女儿考的理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哇塞,又生一层佩服,有看过雨巷闯荡天下的好文,最欣赏这样的女生,冥冥中上帝也在看顾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最最喜欢姥姥来访,就象老了亲戚一样,哈哈,问好,多谢!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哪里,对多才多艺的菲儿才景仰呢。当年读三毛年少无知、无畏无惧,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有过一些恐怖惊险的情节,搞不好就成为失踪的人,当时父母都沒说过,怕他们担心。但上天保祐,有惊无险。现在胆子越来越小。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妈妈的爱心早餐,女儿一定考高分啊!
丰盛的,色美的,健康的,营养的早餐,馋啊!最最喜欢菲儿的早餐了,诱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早,对不起,我刚才在改,双人沙发都给你留着呢,还有吃的,给你打包,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总是关门的。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早晨好,上红茶!雨巷考不好还那么好,那么能干闯天下,敬仰!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丰盛的早餐,女儿一定考个好成绩!:-)我们俩太像了,我高考、托福、GRE都睡不好,可痛苦了,最后考GRE吃安眠药,但吃了第二天大脑不淸醒, 影响发挥。理解俺不想往上升了?没那倒头就睡的强大心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