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寨版 “冷吃牛肉 备战佳节的劳斯莱斯”就花卷

(2015-12-14 04:46:06) 下一个

前两天要么稀饭,要么面条,再就是花卷,都是病号饭,昨天晚上重整旗鼓,来个荤的,省得博友彩烟游士一来又问,有肉吃吗,有红烧肉吗:?说实话,我们家还真没有红烧肉,我小时候被寄养在奶妈家一段时间,可能让我吃过了肥肉,以致于我懂事后一点肥肉都不碰,会打恶心,连肉馅里的都会剥出来。:)

 

今天做个真正的肉,不过是牛肉,还是大牌的。写这个题其实有点心虚,菜是从私房味道2015那里看来的,人家是真正的冷吃牛肉 备战佳节的劳斯莱斯,我给改良上寨了,不好意思。谢谢味道2015!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35632.html

我没弄那么辣,不是四川人,切得稍粗一点,可以让女儿带着当牛肉干补充protein,她每天消化很多能量,然后家里正好今天又没有牛腱就用的牛肉,主要她也不吃带筋的东西,我倒是爱。

 

这个菜可以下酒,也可以就稀饭,馒头,花卷,真的很下饭,美味!

 

 

 

 

 

一个我做,一个领导做的,那个更貌美呀?:)

 

领导的secret recipe从来不失败:)我让他这次发得软一点,女儿好消化: 四杯面粉,1.25杯水,2tea spoon发效粉,2table spoon奶粉,1table spoon糖,用mixer打匀,发效一到二小时。加了奶粉就看上去较白,愿意加一点全麦粉也行,这次没加,不好消化。

要注意二次发,做好了花卷,让它醒,回到原来面揉之前的样子,发开来。蒸时,冷水,上面四周盖一卷毛巾或布,不让它漏气,蒸个7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毛巾拿掉,但是不要揭过,1,2分钟气没了再打开就不会瘪下去了。

 

 

 

 
 

 

 

 

做法:

葱姜切丝,越多越好,一烧就没了,肉里的葱姜都很好吃。

花椒,干辣椒(你不怕辣可以使劲放啊:),八角,小茴香,陈皮,反正你家里有什么spice 都可以放,牛肉先煮到六七成,切条,油里稍煎,我原来做牛肉干没有这道步骤,不过这次我俺原来的菜谱做,只是牛腱的话煎起来会粘一起,她說要一条条煎,我就是油里串一下,然后就是爆葱,姜丝,放就,所有的料放一起爆香,牛肉放进去炒一下,最后我又烤几分钟,就好了。她的录像步骤更详细复杂一点,时间稍长,但有很棒的解說,大家可以慢慢看,我是比较偷懒的做法。不过味道也很不错呢。

 

 

 

 
 
 
 
 
 
要过节了,放两个圣诞花,给家里来点气氛。女儿给学校义卖的,买了不少,昨天去看个病友,自己一直不太好,拖了很久,很不好意思,做了点水饺,带点小礼物和自己做的卡,又想快圣诞了,就抱两盆这个花去吧,这个不大也不太小,到了那看见这个朋友家到处装饰的都是这个花,巨大型的,我突然有些后悔拿来了,就告诉她实在不要就放门口或扔了吧,人家說,很喜欢啊,就放厨房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漏了看这里,也祝你节日快乐,看你家关门,你也旅去了,玩得高兴,你的新帖很喜欢,回来后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你不吃辣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圣诞快乐,新年健康如意!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我定制了,能邮寄吗?more chilli please.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辣椒走开,花卷都来!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谢谢阿毛先生,我告诉冬日了,你回头再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呗,挺有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我给你做面了,看见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才厉害呢,一做就那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味道确实不错,其实煎大概也可以不要,我想第一次就全follow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点点啥都精通啊,博客就是个百花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可以吃辣的,那太好了,其实我也没敢弄太辣,就花卷味道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写这么多温暖的话语,呵呵!祝精彩一家也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天给她带的荷叶包夹牛肉,呵呵。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尓,那个说的软件叫 dragon, 是个app, 手机 iPad 都可以用,我用一年多了,很不错,免费的。如果再复杂一点,在电脑上用,我付了100元,买下使用权,这个要训练一下才能用,但是可以完全脱离手操作,中英文都行。哪天给大家介绍一下。

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卷做的太棒了,我发不好面的,可特别爱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又有好吃的了,哇还有圣诞花,祝美眉菲儿全家快乐,菲儿传传经,给姑娘吃了什么了?尤其喜欢加羡慕姑娘那饱满的大脑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牛肉一看就香,好吃,还有可爱的花卷,真想当菲儿的邻居好经常蹭饭去啊!:)
圣诞花也好漂亮,很有节日气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就花卷,太好吃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牛肉看着就香,菲儿巧手,什么都会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烧又煎又烤,步骤那么多,应该很好吃,什么时候我也试试~~菲儿做得真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一盆红艳艳的圣诞花,喜庆、吉祥。问好菲菲!祝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做的太馋人了! 花卷都很漂亮耶! 很高兴看到菲儿家的美食,一如既往的享受:-)。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劳斯莱斯的牛肉看起来很美味,喜欢。
你做的花卷的确美貌如花,就像那白色的圣诞花一样,但若少了领导做的花卷----绿叶的衬托,也就显示不出来它的美了。尽管花卷形状各异,吃到口里味道也相同,但是吃着包含着领导爱的味道的花卷,你的心里感受一定是不同的。
菲尔和女儿都很有爱心,大赞!祝你们一家圣诞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花卷都很漂亮,辣辣的牛肉最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君子来访鼓励,君子是四川人吗?那我要贻笑大方了。:)

再读了一遍你的王近山,不得不同意尼斯啊。难得的是你将史料和个人感受糅合得如此完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哪有好几篇,原来你家的宝爱吃墨西哥饭啊。好了,但是脾气坏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是四川人,接受你的检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不得罪人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人好一点,就开始不听话了,开始挑了,呵呵。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做的不差上下,都是貌美如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看照片就知道,这同样是做饭,但做出来的水准在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
“劳斯莱斯”级的食物,果不虚名。
谢谢菲尔分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些了吗?
大厨太厉害,我一天没过来,就几篇,看得我眼花缭乱····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川菜,好亲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雨巷,在外面,回头给你们上好茶!protein还打错了,手机上也不会改,真是笨!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都挺貌美如花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做得都漂亮!病好了,吃什么都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