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两天我们准备吃素,素斋,素宴。

(2015-09-02 05:45:49) 下一个

好久没来私房,问好大家,又要来跟大家学厨艺了,每次晚饭不知做啥,就要跑来看看。

曾经无肉不欢的女儿前段时间突然跟我说她要成为Vagitarian, 最近又得寸进尺说是那种连蛋也不吃的Vegan,我没理她。

虽说跳舞在舞台上越瘦越好,可80 几磅的体重,5%的percentile,你凭什么来跟我说Vegan!

这两天我成全她,但依然不是Vegan,一堆的AP课,书包几十斤重,我都抬不起来,也怕她把那个vera bradley的书包给扯坏了,更怕把她瘦弱的背给压驼了,再加上无数的committees 和每天三小时的舞,都需要热量。我们准备吃两天的素斋,不是为了她的缘故,却是为了纪念一个日子。

 

 

 

酱烧小土豆: 原来跟鸭大厨学的,放过的,不好意思迷你土豆不削皮也行,削也行,两大匙油烧热,放进土豆,适量糖,蚝油,酱油翻炒,注入少许高汤,上盖焖煮20分钟,转旺火烧煮至汤汁收干,撒芝麻,葱花即可。

豆皮寿司:买的专门包寿司的腐皮,一共没几张,以后也可以考虑自己做。日本米,煮好,等凉,加日本醋半勺,塞进去,撒熟芝麻。

 

 

干炒豆腐皮芹菜丝:豆腐皮切丝,芹菜水里抄一下,起油锅,辣椒放进去到香味出来,一起放进去翻炒,加盐,胡椒粉,一点鸡精,也可以不放,盛出即可。

 

蛋饼Omelette:我就是一点点橄榄油,把青椒,黄椒,洋葱,西红柿切成小丁,jalapeno pepper 切片,少放一点,辣。炒软所有的蔬菜。

放油,打碎三个蛋(我家三个人,你也可以访五个),蛋液放半勺水铺上去,摊开,把炒熟的素菜放上面,菠菜和牛油果不用炒,可以直接放,你也可以放罐头的olive,jalapeno pepper (酸辣的那种),统统放好,一点Tabasco and 香菜,放盐,放切丁的火腿肉,这次是素,没放火腿肉,你也可以加点cheese, 我没加,再把蛋皮盖过来,象做荷包蛋一样,我故意露出来,大家可以看见里面的东西。

 

芝麻拌紫包菜:紫包菜水里抄一下,热油拌,放盐或是你喜欢的调料,撒熟芝麻。女儿吃生的,加色拉酱,也可以就是橄榄油和意大利醋。

什景烤麸:和上次做的上海四喜烤麸差不多,这次东西放得更多,各种菇,虫草,白菜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7/28687.html

 

 

 

红烧素鸡:买来的素鸡,切片,油里两面过,酱油,糖,再放一点点黄酒去豆腥味,两勺水,收干入味就行。听说也可以自己做素鸡,以后再说吧。:)

 

素鸭:这张没照好,应该是拿手的,做了好多年:)。买新鲜的豆腐皮,或冰冻的,水里浸二十秒,不能太久,会太软。蚝油和糖搅匀,拿两张皮,涂匀,1/3处往上卷,再左右叠,平底锅,油里两面小煎,等凉,切条。

pasta:女儿做的,先煮Shell Pasta and sautéed cherry Tomatoes tossed in Pesto Sauce and Parmesan Cheese.:)

做过无数次的干吧吧的墨西哥豆色拉:你可以变换,放不同的素菜和水果,万变不离其宗,sauce 按配方就行。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1721.html

烤杏鲍菇:放蚝油里腌30分钟,刷油,烤20分钟,400度,然后晒黑胡椒粉,有点素鲍鱼的意思。
 

花椒辣油凉拌面:刁女很多东西不吃,我原来用上海凉面的拌法放芝麻酱或花生酱被人家捉住,说没听说放芝麻酱的,就象牛尾汤或红酒牛肉里面她要是看见我放catch up 或番茄酱也不吃了,犯了她的大忌,切!我只好用花椒油里炒出香味,她反正不知道啥是花椒,然后放干辣椒,盐,一点酱油,醋,素菜丝油里炒一下然后一起拌,她吃,小朋友也吃,还让我拿学校搞活动去。

上次她生日,我里面特意加了点肉丝,被她发现,象是放了炸药,硬是让我一根根挑了出来,说有小朋友是吃素的,不行早说啊!

那天特意给她小朋友包了鸡蛋,韭菜,白菜的素煎饺,又说不行不吃鸡蛋,连我那么漂亮的水果挞也不吃,说里面有鸡蛋!害得我又特意做一个水果小拼盘给她。我求女儿“生日爬梯莫办法,以后要是别的活动千万别留这个小朋友吃饭了,你妈实在没辙了”。

 

 

水果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8/737.html

给她小朋友的水果拼盘

 

新学的自己做的豆腐干,看私房的方子又受博友南山松的激励:)

我发现你可以烤很干,八宝辣酱一定要干,也可以稍软,撒点香油一拌,不一样的风味。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508/25216.html

 

 

 

还一起了花生,做了八宝辣酱。就用卤豆腐干的水,再烤箱里烤几分钟,很香很好吃。

豆腐皮卷,里面是香菇,胡萝卜丝。这个和上面的素鸭一样,就是把香菇,胡萝卜切丝,先油里炒软,放一点蚝油,都用素蚝油,然后撒在豆皮上包,用包春卷的方法包。然后蒸一下,上面浇你喜欢的sauce.

领导做的豆角炒金针菇,一看就是他的风格。:)先把豆角炒差不多,我们一般不放油里炸,情愿加鸡汤煮软,再加金针菇,可以稍喷黄酒,去一点金针菇的味。

青炒丝瓜,西红柿玉米粒,都是朋友种的。这个简单,三样一起炒,加盐,一点鸡汤。

醋溜藕片:一点橄榄油,干辣椒里面爆,藕片加白醋,稍许一点盐,糖翻炒,最后撒熟芝麻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好:——)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美味素食:) 有空学做几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呵呵,雨巷真正的海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以后我吃斋时候,就来偷师啦。新头像美美的!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太太能干了,菲儿。素菜都做得这么精致可口。佩服之心有如滔滔东海。女儿有你这样的好妈妈真是在蜜罐里长大的芭蕾小公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无名小绿草,要问问她是不是这样呵?:)好美丽的无名小绿草,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小草,馋你们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哪是一下子,是一个个做的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客气,老翁: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看的手机吧,我电脑上还没显示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好,要是有你家自己种的茄子就更好了,我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就不用客气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才好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喜乐看你的头像图是要和我一拼呢,哈哈。哪有那么好,缪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腌一会,还行。三杯是怎么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黄魚的周末' 的评论 : 多谢,就是没小黄魚吃啊。:)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是老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那你吃呀,再给点宝宝。: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他们不这样认为,呵呵。谢谢蓝湄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呵呵,我自己瞎起名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抱住,哈哈。欢迎心雨!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您女儿好好玩,好可爱,再加上有你这样的贤惠妈妈,她真是口福不浅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全喜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变出这么多,太诱人了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换头像了:美女,面向大海,无限的美好的遐想。。。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好,开眼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素食做的漂亮的,都不知该怎麽下筷了,菲儿太能干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素菜也做得太棒了!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是一般的能干呀!能文能舞,能荤能素。如果要来一桌全素满汉全席,也一定是游刃有余啊!真心佩服,由衷欢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被第一盘菜惊艳了一下,结果发觉原来是小土豆,哈哈,土豆上撒芝麻,这个有意思,要学一下,家里正好多芝麻不知怎么用呢

烤杏鲍菇好吃吗?上次买了很多杏鲍菇,做了红烧、三杯,都不怎么好吃,后来就不买了。

小黄魚的周末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呀,这么五彩缤纷的,我样样都喜欢!
菲儿不是一般的能干, 是太太太太太能干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素菜也做得这么好。每盘都爱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家庭成员好幸福!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真能干啊!好喜欢你这么多的素食,素筵!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盘盘翠蝶涎三尺,色香味全秀佳肴。

走进菲儿天地琳琅满目,目不暇接,迷醉在花花天地里,倒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我的素菜还不太行,要好好进修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正好说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几天的,要到3号呢,飞来吧,有时机票很便宜的。: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小孩就是跟人学: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写博累了,请你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现在也是素菜吃多一点,老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蔬菜没啥花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你的更棒,都是自己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把菜谱写好了,我最怕写菜谱。:0 谢谢大家来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素菜也做得这么漂亮。真是要山寨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做了好吃的素食,所以才吃素啊!我以为你们是为了抗战胜利70周年而吃素呢!LO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几顿饭的菜啊,看得我都想去你家了,可惜在美国~~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们家也有不喜欢吃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能干的菲儿,佩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 我也不喜欢吃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啊。菲儿太会馋人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你太能干啦!赞巧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色香味俱全的素比荤好吃多了,而且这么多品种,真是美素食大全啊,菲儿太能干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