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厨房

(2015-02-04 15:34:30) 下一个

 

 


前几次一天到晚地买花,放花,可生活那能只是风花雪月的浪漫,还要有油盐酱醋的琐碎。有自知自明,自己做的菜是进不了私房小菜的,那就在博客里放一放和大家一起切磋手艺好了。我没菜谱,都是自己瞎琢磨,看看网上,自己弄,所以都是很简单的recipes, 大家请见谅。

周末的几个菜,平常就比较混,只要有荤有素,女儿够营养就可以了。
:)

音乐是我自己在女儿这年龄时喜欢的,特意挑了个有杂音,那时候和哥哥单独住,家里经常开爬梯,哥哥和他的朋友们喜欢拉手风琴,吹口琴,那时他们还是上海绿波浪餐厅的大厨,我就是负责吃的,让人倍感怀念的过去时光!


1。上次放了船上的菜,我们这次也来学一下,先来个红酒牛尾汤

 

 

 


 

 

 

牛尾先个过热水,洋葱,西红柿,园白菜,胡萝卜油里先煸一下,网上用butter, 我就用橄榄油,先煮半小时牛尾,然后把菜都放下去LC 锅炖50 分钟,最后放西红柿,好看一些,我还愿意放一点点红酒和catch up, 味道很好,最后撒葱花

 


2。然后上紫包菜拌芝麻

 

 

 

 

这个简单,稍放些橄榄油煸一下,撒时熟芝麻就行,若要糖醋味,先把包菜用盐捏一下,然后放白醋,糖腌半天,捞出盛盆就行
 


3。再来个卤牛键,叼嘴女儿不吃我们吃:)

 

 

 

也是先过开水,然后就是八角,桂皮,老抽,生抽,黄酒,胡椒粉,耗油,加水没过牛腱卤大火烧开中小火卤2个小时,LC 锅,好后放冰箱等凉了后切,我就是急了点,没等太凉就切,买相不太好

 


4。主菜是上海小牛排,女儿的茶。

 

 

Sam's club 买的有点象大牛仔骨,我一切三,要尽量挑瘦一点的,拿韩国的牛肉酱腌一下,要加一点老抽,他们的酱他太甜,颜色好看一些,再加一点点去芡粉,千万不能多,不然煮出来汤汁太厚,然后就平底锅,放一点点油,两面稍煎一下就可。有时我也放一点洋葱,用剩下的油炒一炒,放一点酱油,然后和牛排放一起煮一分钟就行了。回国在上海的餐馆吃的,自己琢磨一下,就瞎做了,味道还挺接近。在美国和还受到中餐馆大厨朋友好评,说是比他做得还嫩一些,嘻嘻,就是煎的时间不能长,看颜色一变就可以拿出来了,女儿每个星期都要吃这个菜,要让她有张 Food judge 的嘴满意挺不容易的。:
 

 


 

5。栗子百页红烧鸡,老公的菜

 

鸡也是要先热水里抄一下,然后葱,姜,桂皮,冰糖先油里煸一下至5分熟。百页是冷冻的,水里煮一下,去味。栗子我很怕剥,就去买冷冻的,然后生,老抽,黄酒,一点点胡椒粉,再加点水全部一起炖二十来分钟等百页入味了,栗子的味道进鸡里就行了。
 

 

 


6。我吃素,什景烤麸


 

 

 

 

 

泡香菇,木耳(要发开),金针,各种菇都行,也可以笋干,我还喜欢放一点油里煸过的白菜心,感觉真正的蔬菜也有了,考夫是冰冻的或干的都行,干的要先泡,轻轻捏干,放一点点姜,油里煸一下,我再加一点酒在考夫里去豆味,然后香菇,木耳,金针,各种菇,笋干分别油里煸,油都不要放多,然后所有的东西加一起,老抽一点点调色,生抽,糖,冰糖当然最好,一起加chicken broth 炖到木耳软了就行了,之前15分钟放花生,最后淋香油,出锅。


 

 

 

 



7. 女儿的主食葱油饼必不能少
  
 
 

 

Kitchen Aid 发面,1 egg, 4 cup flour, 11/8 cup warm water, dry milk 2 table spoon, sugar 1 table spoon, 1-2 table spoon yeast, 发好后赶平,放腌好葱花的油或油面,卷起,再赶平,表明放油,撒芝麻,小火,两面煎黄。
 

 

 

 


7。甜点桂花芋头羹,还做了椰奶珍珠茶,但是没吸管就不上照了。

 

 

 

 

 

 

买新鲜的芋头煮,我偷懒买的切快的冰芋头,倒是简单一点,煮烂,捣烂,把里面的渣拿出来,放蜂蜜,练乳,桂花或加一点奶,这样也可以女儿多喝点奶。
 

8. 四鲜水饺:)

因为她太瘦,我就想着法子让她多吃一点,可常常被人家批评,她比较喜欢船上的饭,或者就说谁谁的妈妈是个better cook。她小朋友喜欢我给她周六一天跳芭蕾课带去的饺子,老是要她开dumplings party, 她就回来和我央求,我说你不是说不爱吃早就吃烦了吗?她改口道和小朋友一起吃就喜欢了,真是个没原则的人。:) 


 上个周日她去做义工回来,带回来一大帮男男女女十来个朋友,也好,group dating 总好过单恋。:)开始了她的dumplings party, 我们示范了一下,让他们自己学着包,做了蒸,煮,剪三种,4,5磅馅的饺子一扫而光。挑了几个我们包的照上,他们包的五花八门,个性太强。:)
 

(放了白菜,一点点芹菜调味,虾,猪肉和香菇,鸡蛋炒好切碎。先调肉馅,要当天买的,放二个生鸡蛋,自己剁小肉块也行,葱可以多放,一点点姜汁,酱油,耗油,盐,胡椒粉,一点点五香粉,多了味太重,糖都放一些,最后撒香油,顺时针搅匀,这是跟朋友大厨学的,他的馅总是放很多调料,味道确实有点特别。)





上次的清蒸龙虾








上次教会聚会做的八宝饭和50个火腿芝士包:)
 

 

 

 

 


 

 

 

 

可是怎么着都没法跟人家大厨比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大名鼎鼎的彩虹来了,你们全家现在有好多fan 啊,真是羡慕你。:)Kitchen Aid 是个电动搅拌机,就不用手和面了。葱油饼可以不发的,但我们家喜欢稍软一点的。板栗我老是剥不好,熟的剥又容易碎,朋友介绍芝加哥可以买冻的,省事多了。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菲儿竞是个大厨师:)这么多馋人的好菜和主食,俺太羡慕了!!
什么是Kitchen Aid? 我真的很喜欢葱油饼,但我做时不发面。。
板栗烧鸡我也爱吃但每次都得自己剥壳,我们这里没有冰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色,香还行,味你们品不到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色香味俱全,菲儿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你被宠坏了,我下辈子要找个会做饭的LG,哈哈。没有那么多,是150个,做了好几次,三百个要死人的,不过面食LG 会帮忙。今天在回城的路上看了你的granola bar,和LG 说回头要山寨一下。今天做了黄桥酥饼,以后上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天忙,所以来少了,多谢美女挂记。你的手艺这么好,竟然不被捧着含着,怎么可以? 我全拿走了,我手艺很差,先生比我会做饭,所以,周末是他做饭,其他日子我们就酬和着吃,周末才打牙祭。可怜兮兮的。自从你说你做过三百个花卷给教会聚餐,我就知道你特别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美女,你终于来了,你还好吧。这两天文学城老是有问题。谢谢你夸奖,你也一定有你拿手的家乡菜,照下来也一定诱人,我家的两个对我评价还不是很高,我说,你们要是不说好,我就送人了,吃的人还是大大地有,他们才说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很喜欢你做的卤牛肉,还有烤芙,葱油饼,龙虾,饺子,素菜,你太能干了,我觉得上海女子个个都会生活,生活得特精致。你家先生和女儿太有口福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会打理花草的叫绿手指。我这种花草杀手叫红手指(我自己乱叫的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С????' 的评论 : 真是的,我有时也会不好,但过段时间会ok, 你再看看,实在不行的话就问问城里吧。
С????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菲儿,色香味俱全,太眼馋了,刚吃完饭有饿了:))
从昨晚到今天白天博客一直进不了,刚刚可以进来,可还有问题,名字也变成问号了,郁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我开始飘了。:)不过你说得对,我们都要继续往那个方向发展哈。

你又换照啦,这张好看,你的背影都迷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啥叫都s翘翘的红手指?你也让我猜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访,最后一张是朋友的薄荷冰淇淋,上面是碎巧克力,味道不错地。:):)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都很精致!风花雪月和柴米油盐水乳交融才是真女人!我又说哲理了哈?呵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大厨啊,这么多美食,看的我流口水。最后那个猜不出,俺是那种家里种什么都s翘翘的红手指,什么都认不出,菲儿快公布答案吧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第一印象往往是错误的。 不会是什么hybrid试验吧? 我服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silverbug,我也喜欢薄荷,超爱mint chocolate !

不过,你猜的还不对,所以我说没象看的那么直白,继续努力噢。:):)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哦,对了吗。 我那是在抢答,先拿下来再说,失礼了!

我喜欢各种herbs, 去年夏天买了两株薄荷:peppermint和chocolate mint。不知道你试过chocolate mint没有? 巧克力味道很浓郁,太奇特了。 你的手艺真好,菜品精致,我准备复制这款桂花芋头羹。 多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捧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那太直白了:)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min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啊,样样诱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安' 的评论 : 还要猜:)
宝宝安 回复 悄悄话 提拉米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