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喜欢的船上菜

(2015-01-14 18:29:29) 下一个
民以食为天,看大家上么多好看好吃的菜,自己也开始馋起来,尽管最近人开始肥吧吧。:)

其实自己原来特怕做饭,小时候哥哥做,或是他厨师学校的朋友来给做,可到了美国,再加家里有了个挑

食,刁嘴和Food Network Competition shows的 Judge女儿(要说她不太吃中餐,可
 
人家无论中餐还是西餐,好坏一吃就知道,每次我做得稍微有点不同,软了或硬了一点
 
点,淡了或咸了一点点,干了或湿了那么一点点,在餐馆或船上也是,人家一口定夺,不去做judge,真是

浪费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可人家就喜船上的饭,俺也做不出来呀,那就只能饱饱眼福了。:)

这 是几个月前去的,有的菜记不住了,大家包涵吧。:)


盛宴开始,再想想自己这次满餐厅的追着餐厅经理签字,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尽管他的独唱和Andrea Bocelli &Sara Brightman  的合唱比稍微有些单薄,但“Time to say good bye" 太是我的茶和太适和那最后一天的气氛了。。。。


 
先上开胃菜
 


 
鹅肝




 

 

Shrimp cocktail

 




 





 

这杯也忒大了点:)


 

然后正菜(三文鱼)










 
小羊排



 
大牛排






 
Formal night 一般会有龙虾


 

这个是啥忘了,有可能是鸡,猪,牛的混合体,我每样尝一口,剩下的归LG:)
 





 
再请船员为大家表演



 
Trukey Breast




 
我潜泳摸上来的田螺,晚上吃的也是田螺和蜗牛,有点guilty:)





 

午餐简单很多






 
餐厅要是嫌等麻烦那就去吃百肥:)
















 
坐里面吃坐外面吃都行,看心情:)

 












大主厨executive chef,谁做他女儿就好命了:),那天他在给我们演示如何切火鸡,调sauce,装盘










 
Shusi



 
午餐简单一些


 

 好看的早餐

烛光之后上甜点
 


 


庆周年的小蛋糕






 

我和女儿喜欢的Crème Brûlée




 

健康的水果杯



 

Fruit tart






 

非常好吃不甜的brownie
 












 

virgin pina colada,给小孩吃不加酒精的
















 


就这样吃了一个星期,人份量巨增,下船后一下子由腐败到清廉改不过来,也是天天GPS 找餐馆又一个星期直到回家。前几年上船吃没什么担忧,因为女儿爱吃那里的饭,从她七岁时我们几乎年年去,可这次去之前我就很worry, Thanksgiving  增加的肉还没掉呢,这还得往上加。女儿这次病还吐了24小时,这是她的第8次也是她的最后一次船游,她这么说。明年要想一个更适合我们的度假方式

看我们人这么吃,也放一下鸟饭:各种水果,有猕猴桃,苹果,梨,十来种水果,切得很细,还加一点sauce,有点象水果色拉,怪不得一小小盒就要$5,比我们人平时吃得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确实诱人,诱人增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就是,可大菜厨不是逼就逼得出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啊,美食,太诱人了!
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裁判好严格,这是逼菲儿做大厨。。。。邮轮上的美食片拍的好漂亮,看着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欢迎美丽的斯佳佳来访!我也是去年快秋天才玩的博客,紫竹箫是我们的“长辈”:)


我也是,正餐吃一小口,甜点从不误。:)阿拉斯加的cruise 一定很好玩,啥时要去一下,也许等她上大学,她这次吐怕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夸奖,都是你亲力亲为教我如何转换上传音乐的,以后还会来麻烦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游轮上的美味佳肴太馋人了,pp拍的真漂亮:))
菲儿优雅美丽~~~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你们有博客。昨天逛到竹箫家,今天又来逛菲儿家。太多的美食了,赏心悦目。西餐好看,中餐好吃!不过真心喜欢西餐里的甜点。去年八月去了阿拉斯加的cruise. 每天晚餐的甜点我都吃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Princess, West Caribbean, 5 days. 你也可以看我博客的“南加勒比海的风情”,那里更好玩一些,或去世界风情里看游船帖。
usagi 回复 悄悄话 是哪个船游公司呀,船游多久?哪条航线? 谢谢指点。爸妈今年来,想陪他们一起玩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谢紫竹箫,她好命,老妈就苦命了。因为她太瘦,我就想着法子让她多吃一点,可常常被人家批评,老是说谁谁的妈妈是个better cook。她小朋友喜欢我给她带去的饺子,馄饨,老是要她开dumplings party, 她就回来和我央求,我说你不是说不爱吃早就吃烦了吗?她改口道和小朋友一起吃就喜欢了,真是个没原则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开餐馆一定是要倒闭的。:)我也真是服了她了,她无论在哪里吃,吃什么,吃一口就知道菜好不好,分析的还一点不错,有次请外地来的朋友吃墨西哥饭,她一尝,说是味道不正,和船上的完全不一样,就不吃了,扒拉来扒拉去的让我很没面子,小女子难养也。:):)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美人!女儿是好命,会做不如会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以为是菲儿做的菜,想说怎么这么好看,越看越明白是游轮上的菜。你也好能干,我看你的菜也可以开餐厅了。你的孩子嘴巴这么厉害啊,不做食物裁判可惜人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