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九小说原创

让鄙视的更鄙视,喜欢的更喜欢
正文

萧十九(十三)

(2007-05-03 17:49:27) 下一个

I‘d give up forever to touch you
Cause I know that you feel me somehow
You're the closest to heaven that I'll ever be
And I don't want to go home right now

And all I can taste is this moment
And all I can breathe is your life
'Cause sooner or later it's over
I just don't want to miss you tonight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1.

“听说花满罗有女朋友了?”强哥在电话里问萧十九。

萧十九道:“是啊,他们一个实验室的。有一次我去他们实验室,那女生正把零食往嘴里
倒呢.”

强哥在心里为花满罗感到高兴,看着同学朋友们一个个都有了女朋友,强哥心里稍微有
那么一点点的感触。不过强哥并不着急,自己的生活都不稳定他是不会考虑这件事的。
他知道,把感情放在面包之上是危险的。危险的事强哥是不会做的。

“强哥,我是花满罗。怎么样?在家里爽吧?我马上也放假回家了,”花满罗跟强哥打电
话,“我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强哥问。

花满罗道:“萧十九女朋友,小璐,离家出走了,好像是和家里吵架。”

强哥道:“那萧十九和她也就基本没戏了?也好,反正他们也是早晚的事,我看他们还真
不如早散了好。”

花满罗道:“不能这么说啊强哥,你不是一向主和的么?”

强哥道:“他们不一样,我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散了好。”

2.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她们对男人那种致命的杀伤力也会不同程度的减弱,这本是没有办法
的事情,因为年龄越增长,人就会越现实。爱情在男人心中所占的比重也会随年龄的增
长而越来越小,年轻时可能是百分之百,后来变成只是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八分之
一。所以要伤害一个男人应该趁他年轻,因为年纪越大要伤害他就越不容易了。

但凡事总有例外。

萧十九抽了一口烟,他表情严肃,甚至是气愤。

“她是在骗你!”萧十九道。

荆有情的表情依然很冷静,“骗不骗并不重要,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是萧十九,就在十分
钟内想出办法,让我从我老爸那里再骗来五十万,反正这些钱在他那里也不算什么。”

萧十九道:“但我为什么要帮你这个忙?”

荆有情道:“因为你必须帮,这件事我必须做。”

萧十九道:“即使被骗你也心甘情愿?”

荆有情道:“心甘情愿。”

萧十九把烟扔掉,拍着荆有情的肩膀笑了笑。骄傲的荆有情,难道你就这样让我帮着你
被人骗么?

“好吧,我有办法。”萧十九是带着无奈说这句话的,“不过你要让我见见这个女人。”


荆有情和似秋请萧十九吃饭,但他们到达时萧十九已经在包厢里了。萧十九看着面前这
个女人,这个娇弱妩媚的女人,他知道,在这种女人面前犯错误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
把男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是她们天生的才能。

荆有情介绍他们认识了一下,开始问他到底是什么办法。

萧十九没有回答,而是向似秋问道:

“可以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毕业后我做过半年文秘,后来有些变故辞掉了。”

“好,谢谢。”萧十九接着说,“我确实有个办法,不过要三天内之后才能说。三天时间并
不算长。”

既然萧十九不说,三个人也就很快结束了这顿饭。荆有情打的送似秋回去了。

两天后, 萧十九给荆有情打电话。

“你下午几点考试?”

“两点。你非要再等一天才肯说出你的主意?”

“是的。”


下午两点,萧十九给似秋打电话。

“我是萧十九,你在哪里?”

“在家。”

“我在你家门口,介不介意让我进来。”

“我就一个人在家,不方便吧。”

“好吧,那我只好先走了。本来有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现在只能去和警察商量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不要装糊涂了,你本是去年从A大毕业,毕业后一直没找工作,你也没有欠赌债的父
亲,因为你父亲早就去世。我已经有了证据,我想公安局现在应该还没下班。”

似秋开门让萧十九进来了,这个原本可能帮她实现愿望的男人。

萧十九道:“你不用紧张,虽然我知道你是个骗子,但我不会为难你。荆有情家里有钱,
分给你五十万我并没意见,只是你不要再施展你的演技欺骗我朋友了。否则我把这件事
告诉公安局或者荆有情的老爸就不愉快了,我并不想这样做。”

似秋道:“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

萧十九道:“好,看来你不仅不想得到这五十万,还想把原来那五十万也吐出来,我们公
安局见。”

说完萧十九转身要走,似秋赶紧道:“等等,你是怎么知道的?”

萧十九道:“我猜的,不过我猜对了。”

似秋道:“这么说你根本就没有证据,你是在使诈。”

萧十九道:“但至少我可以确认你是骗子。”

似秋知道萧十九并没有证据,悬着的心似乎放下了,脸色也和缓了不少,道:“但荆有情
不会相信你的,他是心甘情愿给我的。法庭上也是讲证据的。”

萧十九道:“是啊,荆有情被你迷住了,他不会相信我的话。”萧十九表情变得痛苦,很
痛苦。失望,很失望。

“我还是失算了,只有我知道你是骗子又有什么用呢?你还不是一样拿到那笔钱?我真是
个白痴!不仅是白痴,简直是弱智!”

似秋道:“是啊,你知道我是骗子,但你说的话没人会信,这种感觉是不是很难受?你们
这些名校的高材生,就这样被我骗是不是很不甘心?”

萧十九道:“这种感觉实在不好受。”

似秋道:“别以为你们智商高就自以为是,现在的社会,智商高的只能在别人手底下打工。”

萧十九道:“比如给你这样的人打工。”

似秋道:“你这样说也许不能算错。情商就是比智商重要。”

萧十九道:“所以就算你亲口告诉我你骗了荆有情五十万,我也拿你没办法。”

似秋道:“是啊,我现在还要再骗五十万,可你只能眼睁睁看着,而且还要帮我。”

萧十九道:“我只是不明白,荆有情会这么傻。”

似秋道:“聪明的男人本就不多。”

萧十九道:“你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因为你本就是出色的女人。”

似秋道:“你这样说我并不反对。”

萧十九道:“不过你还缺少点冷静,多了点虚荣。如果你又冷静又不虚荣,我根本就奈何
不了你。可是现在我可以了。”

现在轮到似秋的表情变得痛苦,萧十九从口袋中掏出MP3,道:“刚才我们的谈话已经录
下来了,你想不想听听效果怎么样?”

似秋道:“你威胁我?”

萧十九道:“对,是威胁。”

似秋道:“你想怎么样?”

萧十九道:“我并不想为难你。我要你两天之内离开这座城市,永远消失。够公平吧?”

似秋道:“好吧,我答应你。但你马上把录音删掉。”

萧十九道:“我这个MP3花伍佰块钱买的,我有个朋友说现在连贰佰都不值,不过我知道
现在有人肯出壹千块钱来买它。”

似秋道:“好,我出壹千。”


3.

三天的期限到了,萧十九和荆有情坐在饭桌旁,只是这次没有了似秋。

荆有情道:“你为什么逼走她?”

萧十九道:“我不想看她继续骗你。”

“但这次你错了。”荆有情从萧十九的烟盒中抽出一支烟,点着,“我知道她在骗我,我只
是想看看她能骗我到什么时候。”

萧十九不说话了,他只有笑,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被证明是错的,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
西被认为是毫无价值,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荆有情继续道:“我本指望你能让这部戏更精彩,没想到你却把它中止了。”

荆有情说得不无遗憾。是啊,人生本来就是一出戏,别人要看好戏,要让戏演得更精
彩,自己为什么要把它中断呢?萧十九甚至觉得惭愧了,他觉得自己真像一条狗,自己
的戏都演不好,还要去干涉别人的,真是愚蠢至极!


谁有资格干涉别人的好戏呢?谁又能干涉得了呢?荆有情即使不遇到似秋,也会遇到似
春似冬什么的,飞蛾若想投身火里,又何愁找不到火种呢?

4.

马上寒假就要到了,和煦的阳光却掩盖不住干涩的寒冷。

阿伟对小美道:“你知道吗,萧十九把辅导班卖掉了。”

小美惊讶道:“是吗?为什么?他不是说寒假还要开个假期辅导班呢吗?”

阿伟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小美道:“怎么了?”

阿伟道:“他现在白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到了晚上他就开始喝酒,一喝就是一通宵。”

小美不再说话,她转身要走,但阿伟拦住了她。

阿伟道:“你要去找他?”

小美点头。

阿伟道:“那你至少也要等到明天。”

小美道:“为什么?”

阿伟道:“因为今天是19号。19号你是找不到他的。”

二十号的中午,小美来到萧十九的住处,门是虚掩着的,小美没有敲门,她想悄悄进来
看看萧十九在干什么。但看到萧十九她意识到阿伟说错了,至少错了一半。阿伟说萧十
九是到了晚上就开始喝酒,但现在是白天,他仍然在喝酒。

萧十九感觉到有人走进来,没抬头直接说道:“这几个空盘子你先收走,再给我上一个青
椒土豆丝,再拿一瓶二锅头。”

萧十九楼下是个饭店,萧十九连楼都懒得下,他只打个电话服务员就会把酒菜送上来,
刚刚点过的他已经吃完,所以他以为面前的这个人影应该是来收盘子的服务员。

小美怔住了,萧十九现在这个形象她是熟悉的,她第一次见到萧十九在饭店里,他就是
喝成这个样子,桌子上就是这么多空酒瓶。

小美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她本来想问问原因但现在她不敢开口,因为萧十九抬头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喝醉,但他的目光孤独,阴冷,还有喝过酒那种迟钝。这种目光直
逼小美,她感觉喘不过气来,她当然不敢开口。这不是她期待的目光,她也不知道萧十
九会不会说话,或者,会说什么。

但萧十九确实说话了,说得声音不大却不可抗拒。

“出去。”

小美出去了,除了出去她又能做什么呢?

他是怎么了?他一定是出了什么大的变故?他为什么连一句话都不肯说?这时候小美终
于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就在身边却不能接近。

幸好寒假很快到了。
小美回家了,她想再探望一下萧十九,但她没有,或者说不敢。不仅是对她,萧十九现
在的状态,任何人见了都不是件愉快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