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九小说原创

让鄙视的更鄙视,喜欢的更喜欢
正文

短篇乱弹:秦香莲

(2007-04-14 11:14:39) 下一个

秦香莲---(一)

心还冷不冷?

不冷。

既然心急如焚,心又怎么会冷。

秦香莲此时又是何种感觉呢?一个青年少妇,三年没有性生活的少妇,又能有何种感觉呢?

好在她终于找到了汴梁。

她本是带着希望而来,可是结果却不是她想要的结果。

是的,她失恋了。

这种一千年后很盛行的情感,使得秦香莲只能让她的眼泪陪她过夜。她唱了一夜的歌,唱的是同一首歌,歌的名字叫“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抛弃我。”

永远不要埋怨自己的能量太少,那只是你没有去激发它。

弱女人秦香莲没有埋怨自己的能量少,当她把眼泪擦干,有一个男人激发了她全部的能量,姓包的男人,名包公。

没有人知道秦香莲是怎么打动包公的,一千年以后有位野史学家终于解开了这个谜。

据考证当时秦香莲用了一招“激起公愤”。

秦香莲---(二)

陈世美一身白衣。白鞋,白袜子,白头巾,白内裤。

他的脸色也是白的。

骄傲的嘴角告诉每一个人,他是最优秀的。

所以他选择白色,可以代表圣洁的颜色。

陈世美洗完澡,决定去找一个人。司空摘月,一个无所不知的智者。

“谁会是今年的状元?”

“李寻欢。”

“我如何才能成为状元?”

“再等四年。”

“谢谢。”

陈世美没有等四年,因为有位哲人说过,出名,要趁年轻。

陈世美和李寻欢谁更应该成为状元?

陈世美的答案是前者,李寻欢的答案也是前者。

因为李寻欢有致命的弱点,而陈世美没有。

儿女情长的人又怎么适合当状元呢?

儿女情长的人又为什么就不能当状元呢?

陈世美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知道,要赢得游戏,就要懂得游戏规则,他是个了解规则的人。

“你已经知道今年的状元是谁了?”

“是的。”

“可是你的预言并不灵验。”

“历史是可以改变的。不过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在每张纸的中间撞了一个圆,所以我就中状元了。”

“你现在一定很高兴。”

“不高兴。”

“点解?”

“中状元以前,我向翰林评论杂志投过无数次稿,没有一次被录用。现在同样的稿件,却做成了专辑。”

“那你本应该高兴才是。”

“但是我没有经费。处处受排挤。”

“是的,庸才总是排斥天才。”

“所以我要把他们都踩在脚下。”

I see.一个心中没有仇恨的男人就不可能深刻,你是个深刻的男人。但你这次找我又是为了什么呢?”

“我如何才能把他们都踩在脚下?”

“办法是有的,就看你敢不敢选择。”

“我选择。”

“我还没说你就决定要选择?”

“是的,我选择,我喜欢。”

一天后,汴梁城最繁华的华山路上最繁华的状元状酒家里,一个一身红衣的男人醉倒在包厢里。

这个人是陈世美。

一身红衣的陈世美,红鞋,红袜子,红头巾,红内裤。

他的脸色也是红的。

醉生梦死酒,喝了它就能忘记过去,忘记烦恼。陈世美喝下醉生梦死酒,他知道,一个能忘记过去的人才是最强的人。

可是为什么非要做最强的人?

陈世美想不起来任何事,他的嘴角在抽搐,胃在痉挛。

失忆!

没忘记的时候想努力忘记,真正忘记了却又要努力忆起。

Why?

陈世美决定不再去思考,因为他无法思考。

他睡着了。睡得很死,死一样的睡着了。

有词云:

人影单,身影寒,我之所爱在山巅。别书房,喂行囊,白衣如雪,鹰染骄阳。扛,扛,扛。

忘婵娟,弃纸鸢,醒后换上红衣衫。旧时恨,斗新伤,醉生梦死,泪落愁肠。藏,藏,藏。

秦香莲---(三)

汴梁城最繁山路上最繁的状元状酒家里,一个一身衣的男人醉倒在包里。
夜夜醉,夜夜,夜夜舞袖,夜夜沉。老板察言色,打量着。

残酒如水,无意斟酌,悲他多情,原已不是少年客。
“丫
”,老板叫着:“把我屋里台上的小解酒茶拿于衣男子喝。
“除了我自己再没有人知道,那是瓶‘醉生梦死酒’喝了它就能忘
记过去,忘记烦恼。一个能忘记过去的人才是最的人。所以,个叫世美的男人是我的了。” 老鸨转身离去——
一个大姐可以混做老
,十面埋伏??哼哼!!一身价高的公主做老板如何,我的驸马爷
命苦,司空摘月你要我脱去孝服换红装,来酒楼等一人。

汴梁城最繁山路上最繁的状元状酒家里,一个一身衣的男人醉倒在包里。他知不知道他斟“解酒茶”的是他的妻?
轻颦 双黛螺 纤纤瘦弱 妾身凭托?我的相公你快醒来!!

——可是,秦香,你可知道你相公喝下 ‘ 醉生梦死酒 ’ 的人正是你自己……

秦香莲---(四)

1

“为什么给我解酒茶?”

“因为你醉了。”

“你不想我醉?”

“是的,因为我要你看清我的脸。”

“为什么?”

“因为四十九天后,你会喜欢上我。”

陈世美转身离去。

“等等。”

“干什么?”

“我等你五十天,想找我就到这里来。”

“可是我并不知道你是谁。”

“我是这里的老板娘。”

“我是谁?”

“你是陈世美。”

陈世美转身离去。

2

“老板娘,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我见过很多人喝醉,但只喝一口酒就醉成这样的酒只有他一个。”

“就因为这个?”

“是的,就因为这个。”

世间岂非有很多事并不是越多越好?

3

谁能做到七七四十九天不动地方的站着?

没有人能?

那就没有人能打动公主的芳心。因为这是公主定下的规矩。

“又有一个人来了。”

“不知道他能挺几天。”

“好像是新科状元陈世美。”

“是他。昨天大宋日报头条上有他的照片。”

是的,这个人是陈世美。

一身红衣。

他不仅知道自己是陈世美,还知道自己是新科状元。

不仅知道自己是新科状元,还知道这是公主在招亲。

他就这样站着,一动不动地站着。

七七四十九,公主在招手。可是没有人能看清公主纱巾下的面容。

一个七天过去了。有很多fans索要签名,陈世美一动不动。

两个七天过去了。少林寺方丈来交流经验,陈世美一动不动。

三个七天过去了。瑜伽协会请他做形象代言人,陈世美一动不动。

终于,四个七天过去了。众人眼睁睁地看着他成功。

成功岂非就是要经历炼狱的锻炼?

一百个话筒同时递到陈世美面前。陈世美一句话也没说,但是他动了。

4

“你果然来找我了。”

“来得不算早,但至少没迟到。”

“为了我你连公主都不要,我果然没有看错。”

“因为你就是公主。”

秦香莲---(五)

1

雨。

还是泪?

秦香莲没有问。

死。

还是活?

秦香莲并不犹豫。

绳套已经结好,还等什么呢?

把刚才的一幕再回忆一遍,她发誓只是这一遍。

这一遍之后,就全拉倒。

2

“陈世美是你老公?说胡话吧,有PhotoID吗?Drive Licence也行。”

“我没有。”

“现在他是新科状元,驸马郎,我的老公。你是很可怜,但出来做第三者插足这样的事情就是你的不对了。”

“我确实是他的妻子,史书上都是这么写的。”

“我们是一见钟情,很不容易的。你还是回家吧。”

“我知道,他不认我,是因为他失去记忆了。司空摘月告诉我的。”

“你说话还总是引经据典的,可是你知道是谁让他失去记忆的吗?”

“不知道。”

“是你!”

“不可能!”

“我也感觉不可能,但第三集中说给他喝下醉生梦死酒的人就是你自己。”

“不可能,写第三集的人肯定是个混蛋。”

“但她已经写了。现在的陈世美是另一个陈世美,是我的陈世美。上天安排了我们的缘分,上天最大啦。”

“好吧,我回去。不过我最后求你一件事,你一定要答应我,看在我帮你锻炼他这么多年的情分上。”

“好,你说。”

“这两个环,一个叫龙环,一个叫凤环,一直戴在我们这一双儿女的脖子上,请你转交给他。告诉他,如果有一天他想起来过去的事,这龙凤双环就是他们父子的见证。”

“好吧,我答应你。”

“谢谢你,我走了。”

“你不要做傻事。好好生活,农村里帅哥也很多。”

3..

“你要上诉?”

“是的。”

“可是他现在是驸马爷。”

“可是你是包公。”

“可是我凭什么相信你?说不定你是想通过告名人来出名呢?”

“我也没有办法让你相信我。”

“那我也无能为力。请回吧。”

“好吧,我走了。不过我有一个请求。”

“你说。”

“以我的经济能力,是无法抚养这两个孩子的。我想请你收养他们。”

“可是?”

“他们是龙凤胎,以后包装一下这是个很大的卖点。”

“好吧。以玉皇大帝的名义。”

4

“展招,你去跟踪秦香莲,看她去干什么。”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是王朝马汉?”

“因为他们出差一次的费用太高了,我报不掉。”

“那张龙赵虎也行啊?”

“他们被一个小偷打得住医院了,还在打石膏。”

“那把我上个月打的的费用先报了吧。”

“这个你去找公孙策。”

“郁闷。”

5

展招一向对自己的跟踪技术很自信。

“展大侠,如果我没算错,你已经陪我走了六脉三十码。”

“错!你说完这句话就是六脉三十一码。”

秦香莲在一棵树下停下了。

“你可算停了一下,我尿泡尿先。”

附近没有公厕,展招只好到远处山坡上解决。

一泡尿的功夫可以做什么呢?

我用一泡尿的时间来小便,你却用来上吊。

展招心中叫苦不迭,他与秦香莲还有一段距离,可秦香莲已经吊在树上。

怎么办?

拿出百米的速度?

不行,已经来不及了。

展招急中生智,他看见山坡上正在吃西瓜的李寻欢,大喊一声。

“有人上吊,快点救人!”

李寻欢吃惊不小,慌乱中水果刀夺手而出。

不偏不倚,正中绳套!

没有人知道李寻欢的刀是怎么发出去的,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

小李飞刀,刀不虚发!从此名扬。

成名岂非往往就是一个机遇的问题?

秦香莲---(六)

 

1.
秦香莲还是去了地
寻欢的刀再快快不一个已死了的心
秦香又从地回来了
她回答了一个问题
的第十九是什
所以大怒
她回人世享受地第十九的磨
爷说
把事事看的太透是件悲哀
2.
寻欢哭了
秦香的回来
明成名需要付出代价
又有一武器回到人
3.
风啸啸凄水寒
奈何上泪无
孟婆不忍孟婆
……
孟婆:“姑娘,你
知道十九的磨心甘情愿?
秦香
——人事何物,只教人生死相
孟婆:“姑娘,送你一个
东东,原来包公在阳地界教候朝我要我都没舍得他。
秦香
,怎好意思
孟婆:“没有什
不好意思,是福是祸谁也跑不掉
……
4.
谁说包公没有弱点?
谁说包公不会受??
有人的地方就有
念的地方就有贿赂
你是人怎逃得了一个“
5.
包公一直寝室不安
如果你也可以看
凄凄的游魂也一定不是滋味
他有些后悔
秦香

这样的通地的礼物
可是利于我案的啊
谁说贿容易
了工作方便
6.

我不
过诲你告状了出名
么让孟婆个眼
有眼无珠的人有的是
人混蛋都不必眨眼
罢罢罢
小李探花恶战帮,天机杖折,龙凤
生武林兵器排名第一
位我日月阳眼
7.
拿人手短
包公得去会会
衫的世美

是包公告诉陈世美,老板娘就是公主
如今,要拆散个因
无奈,早不参合
可公主的啊
傻爷们还真站那不
8.
:随自在。

你当你是
十九

秦香莲---(七)

 

1

“听说你是个无所不知的智者。”

“简称无知的智者。”

“听说你不收钱就不办事。”

“因为知识就是金钱。”

“就连当朝公主也不能例外?”

“公主也是人,是人就得付钱。”

“好。要怎样才能让陈世美不死?”

“杀掉秦香莲。”

2

“为什么要杀我?”

“因为我是个杀手。杀手是不问为什么的。”

“尊姓大名?”

“韩琪。”

“为什么不杀我。”

“因为你已经死了。”

“你怎么看出来的?”

“杀手只是我的表面工作,我真实的身份其实是心理医生。”

3

“你为什么不说话?”

“生命有很多种存在方式,沉默是其中的一种。”

“但你很快就不存在了。重婚罪是很严重的。”

“但是我不会死。”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死。我不情愿的事情通常是没人能强迫的。”

4

菜市街口问斩刑,多活一天行不行?

不行。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

“那我动手了。”

“最好利落点。”

5

“十九层地狱是什么?”

“明知他是魔鬼,却偏偏爱上他。”

6

“多少钱你才肯帮我找到司空摘月?”

“一百两。”

“好,你马上带我去。”

“先付钱。要现金,不要支票。”

“可是他已经是个死人。”

“你只说找人,并没问死活。”

“贵姓?”

“上官。”

有诗云:

满纸荒唐言,浪费我睡眠。

一把辛酸泪,写得我好累。

都云作者痴,其实是傻逼。

谁解其中味,无人真心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