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九小说原创

让鄙视的更鄙视,喜欢的更喜欢
正文

长篇原创:萧十九(一) 露重飞难进,风多响易沉。

(2007-04-26 17:56:54) 下一个
1.

当愤青林找到强哥的时候,强哥正在专心地看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男人要怎样学会自我
保护》。

“强哥,你还在这里悠闲,你几天没看见萧十九了?”

“两三天吧,按咱们寝室的规定,萧十九要是四天不出现,我们才报警。”

他们宿舍确实有这样的规定,愤青如果两天不出现,那可能是出事了,要报警,情圣是
三天,萧十九是四天。至于强哥,如果你在走廊里大喊一声“强哥”没人答应,那就应该
报警了。

“已经四天了,他出事了。”愤青说得很严肃。

强哥马上从床上跳下来,他感觉愤青不是在说笑,于是拿起电话真的要报警。

“不用打了,他已经在警察那里了。”

“到底怎么回事啊?”

“他倒黑车被派出所抓到了,要拘留半个月。”

“倒黑车?他这学期的学费不是已经交上了吗?”

“他暑假打工本来挣了不少钱,谁知道呢?”

为什么要干这么冒险的事情呢?强哥想不明白,萧十九挣的钱已经把学费交上了,倒卖
无锡泥人,五毛钱买进五块钱卖出,又赚了一笔,生活费应该绰绰有余了,为什么要做
倒黑车这样冒险的勾当呢?强哥穿好衣服,他决定去找一个人,数学系的阿伟。

 

2.

“萧十九的事你知道了吧?”强哥问阿伟。

“知道。”阿伟低着头,面有惭色。

“你也有份吧?”

“有。”

“你给我说清楚了,到底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不制止他?”强哥显得很激动,似乎就是阿
伟害了萧十九一样。

阿伟道:“那天萧十九来找我,说有个好活,利润很大,问我干不干。”

阿伟喝了一口水,接着道:“他说倒车,我想了一分钟,然后答应了,我他妈也缺钱花啊。”

强哥道:“缺钱?他学费已经交上了,还有剩余,为什么要冒险?你们就只是倒车这么简
单吗?”

阿伟道:“我以为是他妈的到双岗那里从车贩子那里买回来卖,萧十九说他认识一个人,
直接搞车给我们,这样利润才大。”

强哥道:“搞车?偷车吧?”

听到这里,强哥明白了其中的原委,原来是偷车贼偷了车给他们俩来卖。

阿伟道:“我们每辆车给那个人三四十,回来我们能卖到一百,有时候还能卖到一百五。
真他妈赚。”

阿伟的口头禅似乎是在肚子里堆积过剩,只要一张嘴,就源源不断冒出来。

阿伟接着道:“我和萧十九说,这要是我们直接搞车的话就更有赚头了,萧十九说没必要
那么冒险,我说就他妈当那些人捐款给我们俩了。于是我买了把老虎钳,一个人去搞了
几辆回来,后来我们卖的车被失主认出来了。”

强哥道:“然后就‘他妈’出事了是不是?那你怎么一点事没有?”

强哥听到这里有点听不下去了,都是生活在一起的同学,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阿伟道:“他承担了责任,所以我没事。”

强哥实在不情愿把罪有应得自作自受这样的词用在朋友身上,但他们的做法强哥实在难
以接受。他实在无法接受万人所指的偷车贼竟是自己的好朋友。他心中还是不明白,萧
十九并不是个鲁莽的人,为什么还要铤而走险这样做呢?

阿伟道:“萧十九说他需要一笔钱,也许永远也赚不够,但必须去赚。”

阿伟含糊的回答并没有解开强哥心中的疑惑,也许反倒加深了。

强哥道:“我们马上就期中考试了,不管什么困难,你都应该阻止他,你这样是在害他呀。”

强哥摇头叹息,正想离开,阿伟却突然发狂。阿伟青筋暴露,他控制不住了,他真想跳
起来,两秒钟后,他真的跳了起来。

阿伟道:“我只知道朋友有困难我会尽力帮忙,也许我们的方法不对,我们没品德,但你
们这些正派的人,你们谁又帮他了?你们思想高尚,丰衣足食,如果你们生下来就是要
饭的,谁他妈的还能狗屁高尚,饱暖才能思淫欲,喝着牛奶喊高尚,你们就是他妈站着
说话不腰疼,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也许阿伟想说的是“仓廪足而知礼节”之类,但情急之下也就慌不择词了,何况可供他选
择的词本就不多。但这一次,阿伟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演讲才能,原来每一个有激情的人
都是演讲家。

强哥无语,是的,没有人帮助过萧十九。有钱人通常会花费时间用来评论你的道德,而
不会把手伸向那可以救人的钱包。有些时候,钱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但问题是,以萧
十九的性格,他会接受别人的帮助吗?

 

3.

强哥的情绪很低落,但别忘了强哥是大学男生的楷模。他为人和善,成绩顶尖,有高亢
的歌喉,也有傲人的肌肉,有条不紊的生活习惯,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男人中的极品
也莫过于此。没有抄过强哥作业的男生恐怕只有他自己了。

强哥考试前做的总结是学习兵器排行的第一名,而能把这个兵器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的并
不是强哥本人,而是萧十九。萧十九出来的那天,也就是期中考试的前一天,强哥告诉
了萧十九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并把自己的笔记和总结给了萧十九。结果萧十九凭借着强
哥天下无双的武器考的并不算差。

“强哥,听说萧十九出来了,是吗?”

“是。”

“强哥,听说萧十九班长被撤了,是吗?”

“是。”

“强哥,听说萧十九被开除党籍了,是吗?”

“是。”

居然还是个党员!

但考完试,开完批斗大会,萧十九失踪了,一失踪就是半个月。

强哥本来想找个机会安慰安慰萧十九,告诉他牛奶会有的,酸奶也会有的,失去的我们
总有一天要拿回来,但现在却连人影都看不到,他曾经到天台上去找过,也没能找到。
强哥再次想不通,萧十九这是怎么了?他去哪里了呢?他到底有什么苦恼?

 

但是不管萧十九怎么了,他始终都是强哥的朋友,强哥的兄弟。看着朋友有困难却帮不
了,是痛苦的。比这更痛苦的是眼睁睁的看着朋友犯错,却无法阻止。强哥开始感兴趣
于人与人之间的一些微妙的感情,他开始写日记,或者类似于日记的什么东西。他在第
一篇中这样写道:

“四月十九日,萧十九入狱。半个月后,萧十九出狱。最后的处分是记过,按照学校的规
定,能不能拿到学位证要到毕业的时候学校开会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请写快些!反正都失眠了,也不在乎多睁着几个小时的眼吧?: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