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九小说原创

让鄙视的更鄙视,喜欢的更喜欢
正文

萧十九(十一)

(2007-05-02 17:20:46) 下一个

我就是那一只
决心不再闪躲的白鸟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来
射入我早已碎裂的胸怀

1.

圣诞快到了,商场里已经开始打折。阿伟一个人走在街上,五彩斑斓的灯光在阿伟眼里
简直没有一点生气,但他就想一个人这么走走。

阿伟心里有多难受,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我恋爱了,很痛,但我希望这样痛下去。只
是现在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那唯一能伤我的射手,却为何偏偏射
中的不是我?但阿伟心中并不后悔。既然小美不爱自己,阿伟是希望小美能找到她爱的
人,并能和她爱的人在一起得到快乐。他也不知道萧十九会怎么做,他确实希望萧十九
也喜欢她,希望他们两个能在一起,这样小美达成了愿望,萧十九也能逐渐成为一个正
规点的小伙子。我会为他们祝福的,我不会消沉,我会很快振作起来。可是我真的不会
消沉么?我真的能很快振作起来么?


当萧十九再次见到阿伟时,阿伟显得很颓靡,情绪低落。萧十九和阿伟的友情看起来并
没受什么影响,但阿伟和小美却不好说了。但这种事情对友情真的能没有影响吗?

阿伟道:“看来酒能乱性这句话说得没错,这件事算是被我搞砸了。”
阿伟承认自己以前从没真正的喜欢过谁,而现在真正喜欢一个人,却不可能得到了。人
世间最郁闷的事莫过于此,要是再给我一个重来一次的机会该多好啊?可是现在不要说
重来一次,想见她一面的勇气似乎都没有。
阿伟继续道:“你把我们的课调一下,别在同一时间,我怕见到她难为情。”
萧十九道:“有这么严重吗?”
阿伟道:“有!现在我和她恐怕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萧十九道:“不会吧。”
阿伟道:“会,你打算怎么做,你不要跟我说你对小美没感觉?”
萧十九道:“我有必要骗你么?简直可笑。”
阿伟道:“你别和我扯蛋,你要是不去追她,我们也就别来往了。”
萧十九道:“不是和你扯蛋。我根本就不配去追她。”
阿伟道:“可是她喜欢的是你,这就够了。”
萧十九道:“喜欢有什么用?喜欢能当饭吃吗?”
阿伟无话。他的心更乱了。
萧十九继续道:“我要是你,我是不会放弃的。要是真喜欢一个人,怎么能这么轻易就放
弃呢?”
阿伟道:“什么真喜欢假喜欢的,我本来就很乱,你说清楚点,喜欢还有真假之分吗?”
萧十九道:“那当然有,真喜欢的话呢,你第一眼看的是她的眼睛,你最希望的是她的
吻,假喜欢的话,你最先注意的是她的胸部,你最想的是和她上床。我一般都是先看胸
部的。你先看她哪里?”
阿伟道:“有点道理,我忘了我先看她哪里了,第一次看到她是背面啊。不过我一直没注
意过她胸部啊。”
萧十九道:“所以你是真喜欢她的。”
阿伟道:“真喜欢又能怎么样?”
萧十九道:“真喜欢就不能轻易说放弃。遇到点挫折就放弃,受到点打击就退缩,你又凭
什么得到她?事情是可以改变的,有时候打击才是转折点,才是显示你真心的好机会,
要越挫越勇。如果你现在就放弃,那你的真心也就白费了,和没有是一样的。”
阿伟怔了一下道:“你刚才说什么?”
萧十九道:“敢情我是白说了。”


阿伟离开萧十九那里去喝了酒,一件需要他想明白的事情他却想不明白,他找不到别的
方法能让自己平静下来。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放弃,但他确实感觉一切如此灰暗,夜
是如此凄凉,而时间过得却太慢。阿伟一向是个简单的人,但简单的阿伟也必须尝尝受
伤是什么滋味。


阿伟没心思去上课,吃饭也没食欲,他只是每天下午出现在操场上,踢一场球,疯狂的
跑,淋漓尽致地出汗。踢完球,他并没有躺在草地上,但他会对着天空发上一会呆,而
他的头脑里,是一片空白。

有词云:

常记生日聚会
众人把我灌醉
趁机我表白
这次不再暧昧
点背,点背
原来不是机会


2.

几天后,阿伟听说萧十九有女朋友了,但不是小美。

阿伟问萧十九:“你是不是故意的?”
萧十九道:“故意的能有这么快么?你以为我是情圣么?我现在认识这个是我学生的表
姐,一个字,hot.”
阿伟道:“你学生的姐你也搞?”
萧十九道:“为什么不能搞?她又不是没成年。而且我们很合适。”
阿伟道:“受不了你了,这下你内分泌协调了。”
萧十九道:“操,一直挺协调。”

阿伟的心是冷的,萧十九是他的朋友,但这个没有什么安全感的萧十九难道就是小美那
破空而来的羽箭应该射中的人吗?莫非小美和我都是苦命的人么?如果我没和她提到过
萧十九,如果她没有给萧十九教课,那她也就不会认识萧十九这个人了。可是如果是没
有意义的,因为如果总是输给现实。阿伟并没有埋怨萧十九,阿伟想,萧十九本没做错
什么,是因为自己小美才认识了萧十九,甚至是自己三番五次求他小美才得以在他这里
上课。小美的感觉是不是和我一样难受呢?萧十九是不是因为我的缘故才故意躲避呢?
那我该劝小美放弃还是继续支持她呢?想想一个月以前三个人还在一起做饭吃饭,好不
愉快的样子,而现在谁的胸膛是破碎的呢?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放弃,也不知道应不
应该劝小美放弃,但有一点是很清楚的,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小美。简单的快乐的什
么事都无所谓的阿伟现在躺在池塘旁边看着忧郁的浮云飘过。

有词云:

风住花凋日已落,我在河东坐。
为啥好事我办错,红尘未看破。
闻说她有意中人,我在河西坐。
只怕我错她也错,整不好,都落寞。


3.

“喂,小璐么?”萧十九打着电话。
“是我啊,晚上怎么安排的?”接电话的是萧十九的新女友,名叫小璐。
萧十九道:“晚上先吃点东西,然后去Americanpie酒吧。”
小璐道:“好啊,那你到我单位来接我下班。”
萧十九道:“好吧,你等我。”
小璐道:“还有,帮我买一本‘时尚’带过来。”


萧十九放下电话,不禁感叹,女人真是费钱的东西,一本破时尚要二十块,我买一份体
坛周报才一块五!我为什么要找这个麻烦!


4.

“我家的小阿妹。刚满那十八岁。
生得像一朵花,笑起来人更美。
谁要追我小妹,欢迎你来追。
要追你先排队,不管你是谁。”

要说追小美的人能排成一队并不是夸张。可是谁又知道小美现在黯然憔悴却没有人能够
安慰呢?

但情圣要追一个人是不消排队的。

“你追的就是那个我们在酒吧遇见那个女人?”萧十九用词一向很准确,就像女生和女人
他就分的很清楚。

情圣,也许应该说荆有情,依然一身白衣,苍白的脸,嘴角依然挂着那丝永恒的不屑。
他依然是那么冷静,那么冷酷。
萧十九道:“她有什么特别能让你再次出手?”
荆有情道:“因为她长得像一个人。”
萧十九道:“长得像一个人就值五十万?”
荆有情道:“但她遇到了我。”
萧十九道:“也许很少有人能知道这个伤人无数的情圣原来是个痴心人,幸好我知道。”
荆有情道:“你知道又怎么样?”
萧十九道:“知道总比不知道好。”
荆有情道:“那也不见得。”

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我就是,那一只决心不再躲闪的白鸟。只等那羽箭破空而来,射
入我早已碎裂的胸怀。也许只有萧十九知道情圣面对那射入他胸膛的羽箭,为什么不躲闪。

现在是荆有情请萧十九帮忙。

荆有情道:“如果你是萧十九,应该在十分钟内想出办法,让我从我老爸那里骗来五十万。”
萧十九道:“但我为什么要帮你这个忙?如果她是在骗你呢?”
荆有情道:“因为你必须帮,这件事我必须做。”
萧十九道:“即使被骗你也心甘情愿?”
荆有情道:“心甘情愿。”
萧十九道:“如果我没有办法呢?”
荆有情道:“那就用我的办法,把我绑票,然后敲诈我老爸。”
萧十九道:“你觉得我有流氓的气质?”
荆有情道:“是的。”
萧十九道:“被人这样说实在不是件愉快的事,幸好我有更好的办法。”
荆有情道:“你说吧。”
萧十九道:“你和你老爸说,你有个同学要出国,需要资产抵押,只是在存折上出示有五
十万的存款就可以了。让他往你户头上转五十万,只要暂用一段时间就行,你的同学不
会动一分一文。”
荆有情道:“嗯,还可以。”


荆有情也许在感激萧十九带他去那个酒吧,否则他不会认识这个女人。城市猎人,果然
名不虚传,荆有情在这里猎到这个叫似秋的女人。就因为她长得像一个人,已经退出情
场的荆有情再次出手,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依然得手。她得到了荆有情,也得到了荆有
情的五十万。确切地说不是荆有情的五十万,而是他老爸的五十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