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九小说原创

让鄙视的更鄙视,喜欢的更喜欢
正文

长篇原创:萧十九(四)

(2007-04-28 21:05:10) 下一个

萧十九---(四)

1

 

怎样才算快乐?如果你有权力在穷人和富人之间作个选择,你又会怎样选?

 

也许这对很多人来说都不是一个难题,但对情圣来说却不同。因为他知道,他是一个不

快乐的富人。没有人能想到情圣会一个人出来喝闷酒,更不会有人知道什么也不缺的情

圣心中原来是如此孤独。

 

他坐在豪华的包厢里,白色的灯光映射着情圣白色的衣服,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孤独的剑

客。这种档次的饭店,服务员是站在桌子旁边随时待命的,但情圣把她打发走。

 

你真的从来没失过手?

 

很多人问过情圣同样的问题,他都没有正面回答。只有他自己知道,做情圣并不是件很愉快的事。当所有人都说你是情圣的时候,你就是情圣,你甚至丢失了原来的自己,去按照情圣的标准去生活。就像如果除了你自己之外全世界的人都说你是神经病,那么你毫无疑问就是神经病,你神志再清醒也要被送到精神病院。情圣感觉自己仿佛是带了面具在生活,只有在没人能看到时才偶尔把面具摘下来休息片刻。他看不到任何信任的目光,也没有任何人和他接过钱。如果有人开口和他借钱,他是不会拒绝的,但他也决不会主动要借钱给别人。事实是没有人开口,这令他更加失望。有时候情圣反而会觉得萧十九的生活也不错,每分钱都靠自己去赚,那种感觉至少应该很踏实。自己却从没赚过一分钱,就像一个寄生虫一样苟且活着。这种感觉在他父母离异以后日益严重,他的感情也日益淡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情圣就再也找不到踏实的感觉,他眼里看到的全是脆弱和不堪一击。情人可以转眼就变得形同陌路,夫妻也可以轻易就变得反目成仇。还有什么是牢固的呢?也许唯一牢固的东西是隔在人与人之间的那层墙,这无形但坚固的墙把人隔得死死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你真的从来没失过手?

 

情圣的表情变得痛苦,他的胃开始痉挛,也许是酒喝多了有些头昏,也许只是幻觉,不过这句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他想挥去却挥之不去。

 

一定是幻觉!情圣一向都是很冷静的,他告诉自己这只是幻觉,奈何不了他。但他的胃仍然痉挛,他想呕吐。

 

他吐了。豪华包厢里,穿着一身白色衣服,戴着白色餐巾的情圣,趴在桌子上。他的脸色也是白的,惨白。他的脑门渗出滴滴汗珠。灯光使他眼角的泪花晶莹,他想看清楚,却什么也看不见。

 

你真的从来没失过手?

 

现在情圣不再怕有人问他这个问题了,因为,那个一尘不染的情圣,在他自己的呕吐物

旁边,倒下了,或者睡着了,酒瓶倒在桌子上,没喝完的酒洒在他的衣服上,他的一尘

不染的衣服上。

 

2

 

荆有情一身白衣站在操场上,这是高三时的荆有情,英俊潇洒,意气风发,目空一切的

眼神和高傲的嘴角。这时候的荆有情还不是情圣。

 

我要退学了,你信不信?小秋问荆有情。

 

不信。

 

是真的,我考上大学家里也供不起,我爸让我和我表姐一起去打工。

 

我养你啊。

 

别傻了,你知道我父母都下岗了,我弟弟还要上学。

 

没这么严重吧?

 

今天我就离校了,我可能是最后一次背书包了。这块玉佩送给你,我戴了好几年,都有

灵气了,能给你带来好运。你要考个好大学。

 

荆有情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搞懵了,下午他逃课去商场买了副手镯赶在小秋临走之前送

给她。还有一个信封,里面装了两千块钱。

 

不管你到了哪儿,你要和我联系,我会去找你的。

 

 

 

3

 

荆有情上的可以说是不错的大学。一向不喜欢戴饰物的荆有情把那块玉佩一直戴在胸

前,但他和小秋分别之后就一直没有联系上。大一寒假回家,同学聚会。自然是看不到

小秋的身影。但荆有情希望至少从同学口中得到一些关于她的消息。

 

听说小秋去夜总会当了小姐。

 

听说她被抓去劳教了。

 

真是可惜了,怎么会被劳教呢?

 

说来也奇怪,小秋本来是温柔开朗的女生,可是就因为别人不小心打碎了她的手镯,就

把人家打残废了,实在令人想不通啊。

 

你小点声,别被荆有情听见了。大家都知道这件事,就荆有情不知道。谁也不敢告诉他。

 

同学们叽叽喳喳天南海北的聊,但这段关于小秋的话确实进了荆有情的耳中。他呆坐不

动,也不作声。一向不抽烟的他顺手拿起桌上的烟抽出一支点上,以平静一下心中的波

澜。这时,班花玉洁向荆有情走来,带着一个班花应有的自信。

 

呦,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你的烟要烫到手了。

 

荆有情这才注意烟已经燃到手指,他把烟熄灭,并不说话。也许她认为荆有情和她更为

般配,但事实是她已是班上大壮的女朋友,因为他们去了同一所大学。有些人也许在羡

慕大壮能把班花搞到手,但只有大壮自己清楚,他的作用只不过是饭票苦力加性工具而已。

 

有件事差点忘了告诉你,班花并不吝啬把她的嗲声嗲气送给每一个她看得顺眼的男

生,对荆有情更加不会,小秋有件东西让我交给你,那时她说联系不上你,让我帮忙转

交。现在恐怕更加联系不上了。

 

荆有情听她说这话极不舒服,但他急于知道是什么东西,他没有开口,但示意班花继续

说下去。

 

她说她借过你两千块钱,让我转交给你。我说你这样挣来的钱他怎么会要呢,荆家大少

怎么可能花不干净的钱呢?

 

有一种女人,即使自己的男朋友在场也会挑逗其他男生,班花玉洁是这种人。她的表情

中带着那种气质,那种强烈的相信自己在所有男生心中都是受欢迎的气质。但她也许未

曾想到,她在荆有情心中的地位和一坨狗屎并没与两样。接下来的事情是荆有情自己也

没有想到的,一向保持绅士风度的他,却像一头疯了的狮子一样,猛然站起,抓住班花

玉洁那散发着香味的秀发,把她的头按在桌子上。到底谁是婊子?到底谁有资格集万千

宠爱于一身,谁又应该被一百个非洲大汉强奸一百遍?荆有情真想抽她几耳光以解心中

之恨,但他毕竟没有那么做。他本是冷静的荆有情。大家还没转过神来,荆有情已经离

去。大壮暗自庆幸他走得好快,避免了他本该出手又不敢出手的尴尬。

 

这世上根本没有婊子,或者每个都是婊子。再次回到学校,荆有情摘下颈上的玉佩。荆有情不再是荆有情了,而是情圣。

 

 

4

 

快来人啊,13号包厢有人喝酒出事了。接着昏迷的情圣被救护车送到医院。

 

强哥的日记中这样写:

 

十三号,情圣喝酒导致胃出血。两天后,她母亲来看他,留下一万块钱,当天离开。三

天后,他父亲来看他,留下两万块钱,当天离开。情圣吃不惯医院的饭菜,我每天给他

送饭。半个月后,情圣出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