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家乐港式茶餐厅

(2022-05-27 11:30:16) 下一个
 

大家乐
Venus Cafe
6267 Jarvis Ave
Newark, CA 94560
☎ (510) 744-1188

住旅馆,每天就是吃饭、睡觉、看电视,哪有在家那么舒服。

到了钟点,不管饿不饿都要吃东西,这是老祖宗交代下来的。

我们下榻的旅馆,离大家乐港式茶餐厅很近,走路就能到。

不想剩太多东西带回旅馆。 就近吃点,简单方便,意思意思就行了。

大家乐外表看起来一般。 顾客明显比同是本家开的大快活多,而且以成双成对、上了年纪的广府人士居多。 也许是附近的居民,走路过来吃便餐…

室内装潢简单,有不少外卖。 只有两、三桌客人,但一直有人进来。 走的时候接近正午,坐满大约八成…

有位老太多事,说有人照相。

我连忙解释是拍食物,没有照人。

老太点点头,而我却挨了一顿臭骂:“每次都惹出那么多事。 不要照了,好不好!”

墙上的广告似乎引不起多少食欲,大快活的公关好一些。

只有一位服务员,围着柜台和厨房团团转。 我前去告知可以点菜了,她说马上就来下单。

我们要了碎牛肉粥和海南鸡饭套餐(带一杯饮料)。 选奶茶,不加炼奶(炼奶要$0.50)。

柜台后面是这样的…

坐了半天,食物也没来。 老妈问为什么没有餐巾。 我去柜台问,原来服务员忘了送餐具来。

她把餐具交给我,问要不要热茶。 我觉得奇怪,刚才要了奶茶呀!

她重复问要不要热茶。 大概是不好意思要客人帮忙拿餐具,免费提供热茶。

要就要吧!

碎牛肉粥($9.65) — 比西贡便宜$3.00,粥底却不如西贡香浓,材料也少得多…

海南鸡饭于上一世纪二、三十年代起源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来自海南岛的移民将家乡的文昌鸡改良,沿街叫卖,俗称“鸡饭”,后来演变成享誉东南亚的美食。

由于新、马曾经是一国,两地的华人来往频繁,有些甚至就是本家,所以两国都声称是海南鸡饭的发明地。

就像扬州没有扬州炒饭,四川没有牛肉面,海南岛其实也没有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14.95) — 约¼只白切鸡,鸡油饭,葱粒,生菜叶,广东泡菜(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姜片),油炸花生,辣椒酱(拌鸡油饭),姜油汁(蘸白切鸡)。

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整盘都冷冰冰的…

白切鸡够嫩滑,蘸姜油汁吃。

特别欣赏下面垫的生菜。 住在旅馆,每天需要吃蔬菜,补充维他命…

泡菜的味道不错,可惜太少了。

港式奶茶 — 吃了一大半,奶茶还没来。 我去柜台催问,服务员说这不正准备送来…

去柜台刷卡付账,服务员要我选择小费比例(15%,18%,20%)。

说实在的,要顾客来柜台催这么多次,还要帮忙拿餐具,实在不值得15%。 但又不能不给,只好违心地选了15%。

丛林法则,适者生存。

快餐店东西极度不健康(几任麦当劳的总裁都是吃自家食物死的),服务也不尽人意。 但是其价钱相对便宜(其实大家乐的质量和价格比也不算好),方便快捷(很多是事先准备好的),还是有人愿意光顾。

只要有需求,就有人去做…

人生苦短。 偶尔吃一顿不要紧,只要不过量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