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拉上海弄堂晚餐

(2022-04-28 10:20:27) 下一个

阿拉上海
I-Shanghai Delight
6016 Stevenson Blvd
Fremont, CA 94538
☎ (510) 709-1196


昨天,装修师傅在饭厅,还有厨房的过道铺瓷砖。 因为要等瓷砖下面的水泥干,晚上不能用厨房。

今天,师傅把冰箱移到铺好的过道上,然后在厨房的其他地方铺瓷砖。 这样晚上又不能用厨房。

师傅把冰箱插上电源,让我们把原来冰箱里的东西放回去,免得变质。

没办法,今天只能再出去吃。

说真的,连续几天出去吃,胃真有点受不了。

怀念自家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

哪年哪月,才能吃上一口自家煮的热汤面!

好友L刚从阿拉上海回来。 她一个劲儿地怂恿我去试阿拉上海的拉面,说好吃得不得了。 上海菜对我来讲,就是生煎、小笼、菜饭、炸猪扒、香干马兰头、熏鱼、白斩鸡、大小砂锅馄饨… 唯独没试过面食。

既然不知今晚吃什么,就吃阿拉上海的拉面。

老妈中午吃多了,只叫一碗红烧牛肉面和一个鲜肉小笼包。 我怕不够,要了一个酒酿糯米圆子。

餐馆里用餐的人不多。 6点半了,只有我们和另外两桌客人。 尽管有不少外卖,但跟刚开张时候的红火劲有天壤之别。

这家服务得挺好。 服务员主动拿两个纸碗来,让我们分面条吃。 但早先要追几次才拿纸巾来,也许忙得忘记了。

《新上海滩》里的丁力说从来没有想过从这里看黄浦江…

柜台后面陈列着一些与旧上海有关的物件,比如郑念的《上海生死劫》。

严格说起来,我跟上海有隔着两代人的渊源。 奶奶的父母都是广东人,她却是在上海出生的。 爷爷到上海复旦上学,跟奶奶结婚,然后一起回到广州。 我这个不孝子孙,广东话说得不三不四,上海话就连听都听不懂…

以前没注意过这幅旧上海的旗袍美女像。

又是这几个人在包小笼包。他们的小笼包也外卖,就放在前面的白色冷冻箱内。 那个男人一直盯着我,生怕我再拍他… 整天站在那里包包子也够辛苦的了。


抽象的老上海?

酒酿圆子($5.95)
芝麻馅的小汤圆,上面漂着几粒枸杞,酒酿吃起来暖暖的。
红烧牛肉面($12.95)
热辣辣的汤汁散发着卤香,有少少甜味。 面条份量大,清爽弹牙,不像其他地方软趴趴的。 也许这就是L喜欢的原因。 牛肉以筋为主,老妈有些咬不动。 另外有碟子盛着雪菜和卤蛋。
鲜肉小笼包($10.95)
刚端上来的时候,皮薄得吹弹可破,热滚滚的汤汁一涌而出…

但愿明天能在家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