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与诗

(2005-12-11 20:32:47) 下一个

2005-11-4                                              爱,无处不在......

平时随意拍的一些照片,整理时发现它们应该同属于“秋”,我一直非常喜欢这个季节,无论身在何处,它总让我想起诸如:风清云淡,云卷云舒,明媚的秋,斑斓的秋。。。等一些词汇。 呵呵。。。。我总爱用"斑斓"来形容内心的喜欢亦或美丽的季节。

今天回家的路上的,突然想到了上学时语文老师要求我朗诵的泰戈尔在”爱者之贻“中的两段文字:

(1) 秋天是属于我的,因为她时刻在我心中摆动。她那闪光的脚钤随着我的脉搏叮当作响,她那薄雾似的面纱随着我的呼吸飘动。梦中,我熟悉她那棕色长发的触摸。绿叶和着我的生命跳动飞舞,而她就在外面颤动的叶子中。她的明眸在睛空中微笑,因为是从我这里,它们吸取了光明。

(2)初秋的晴空万里无云,河水快要溢出堤岸,冲刷着横倒在浅滩上的一棵大树的裸露的树根。长长的小径从村庄里伸出,宛如饥渴的舌头,一头扎入小何中。我向四周眺望。静默的天空,流动的河水,我感觉到幸福向四方延伸,就象孩子脸上绽开的纯真笑容。我的心是充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