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柳叶青青在温哥华(9)------开始自己准备早餐

(2007-12-06 16:17:05) 下一个
柳叶青青已经9岁了,是不是应该自己动手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了。
    现在孩子自己每天准时8点前起床,然后收拾房间和洗刷。也尝试自己准备早餐。
    其实早餐很简单的,无非是热点牛奶,吃面包加点奶油之类的东西,然后吃点水果。但是之前都是父母为她准备。现在柳叶青青自己起床后,开始自己准备早餐,有时候也自己准备中午的饭。
   今天早上当柳叶青青的闹铃在8点前响起来的时候,我也随之醒了。我随口说了一句让她自己准备早餐。
   一会儿孩子告诉我,爸爸可能牛奶坏了。我起来一尝,果不其然牛奶坏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买的牛奶坏了。可气的是,仅有的这3次牛奶过期都是在大统华买的。其实这几年也在刻意避免在这家商场买奶制品,有时候也时顺便在大统华买牛奶。但是往往喝不到一周就坏了。而这次的保鲜期还是要到12月11日。其实以往大多数的奶制品都是save on food,即便是suporestore也很少去买牛奶。 
    孩子小自己准备早餐肯定有诸多不好的地方,可是凡事都有个开头,其实算起来9岁的孩子已经不小了.只是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意味地迁就,很多农村孩子很小就开始做家务.柳叶青青告诉我,在济南和小姨一起生活的时候,有时候早上她可以自己准备早餐的。
  孩子需要独立,在适当的年龄让孩子做合适的事情这很重要。
  这也是孩子成长中重要的环节。
  我护理的一个老人都95岁了。和儿媳以及孙子等住在一起。每天都是儿媳为这个大家庭做饭。上周儿媳回中国。老人的饭就有其他的后辈到外面吃。我就是问他的孙女,会不会做饭,她说以前都是妈妈做的,她不会做饭。现在妈妈回中国,她只能到外面买着吃。事实也是如此,每次在他家,都是这家老人的儿媳做好了饭,又是叫儿子,又是叫孙女出来吃饭。而孩子都从来不帮妈妈做的。
   事实上,孙子和孙女都二十五六以上的样子。这样的年龄还生活在父母的怀抱中。很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