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少来夫妻老来伴

(2007-09-25 19:16:59) 下一个
其实文明一点应该是说说我护理的几个老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是家庭护理,那我们男护理只能护理老头,而女护理则可以护理老头和老太太.至今我也不知道真正原因.因为我同时在养老院上班.在那里,2个人负责1个楼层,则可以同时护理老头和老太太.
   既然这样,我的标题只能是我照顾的几个老头,而不能是说说我护理的几个老人,因为老人包括老头和老太太呀.
   之所以要写,这个想法由来已久.因为这段时间护理的几个老头都是90多岁,健康的令人羡慕. A是菲律宾老兵.家里到处张贴着他年轻时候英姿勃发的照片.现在马上90岁生日了.太太70多岁,身体很健康,这个现在经常糊涂的老头,现在正享受着老太太带给他孩童时代的快乐.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老人现在经常糊涂,更多时候象个孩子.而他的太太则如哄孩子一样哄他.比如今天晚上我的时候老头不想起床吃饭,太太和女儿轮流过去哄他起来.有时候太太外出他也要在门口等着.太太每次外出哪怕去洗衣房也要特意告诉老头一下. 今天晚上还有一个已经92岁的B,来自香港.身体还是不错,只是现在走路已经很迟缓.每天晚上洗刷后喜欢看京剧.于是从上月底开始,我也习惯在照顾完老头后陪他看京剧.每天晚上都是如此.我也逐渐熟悉一下一些历史故事.比如吕布和貂蝉,梁祝等.老人记忆不好,已经是在无数问我关于青岛和济南的事情了,因为老人年轻的时候去过山东.当年30多岁的时候,老人就已经是少将了.去过国内很多地方.当年国民党撤退的时候,大多人当兵的去了台湾,而老人选择去了香港. 巧合的是,老头90多,太太也是70多.太太正在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照顾老人的程序. 周日最晚的一个老人是95岁,来自香港.还厉害呀.是著名的书法家.现在正在准备出书.不过都是太太在帮助整理.老人大脑还比较清醒.现在每天还写书法,不过95岁时候的书法已经远远不如80岁左右的书法. 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也是老头95,太太70多,快80了吧.但是太太健康的很,每天细心照顾老头,目前还在帮助老人整理晚年的书法作品.老太太很厉害,有时候我在旁边念老头的作品,遇到繁体字或者不认识的字的时候,在旁边做家务的老太太会很快提示我这个字是什么,怎么念.老太太和老头一样,写一手漂亮的书法,因为每次给我签字的时候,老头和老太太的中文那真个叫绝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