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天的护理工作折射着不同 生活

(2007-04-30 22:39:38) 下一个
今天的工作是在轻松和愉快中结束的。
   轻松是因为最近护理的老人几乎没什么事情可以做,非常的轻松。愉快是因为这些老人都非常NICE。特别是家庭环境的干净和文明令我工作起来非常的开心。
   今天第一个老人是靠近PNE的意大利老人。很明显是晚去了,因为ON TIME时间是9点,可是当9点的闹铃响起来的时候我刚刚起床。而在路上我又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把这家意大利老人当成了一位广东老人的家。当赶到意大利老人家的时候,已经远远超时了。毕竟我住BURNABY,老人家在VANCOUVER EAST。
   哈哈,好在开门的老人的妹妹不会说英语,只会说意大利语。可是意大利老人的英语却是了得。第一句就问今天怎么这么晚呀?哈哈,看来解释一番是在所难免的。这是我第2次来这位老人家。工作是极其简单,就是帮助老人起床。85岁的身体看起来硬朗的很。我只是协助他起床而已。很快老人就签字让我走了。因为老人的朋友早已经来了,因为今天是周日。他们在用意大利语聊天。我在那里也根本没任何作用。
   想要说的话,意大利人在温哥华很多。我也照顾几个意大利人。总体感觉他们非常文明,不仅所从事的职业很好,更非常有教养和文明。具体的体现是,大多数意大利人能说流利的英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意大利人的家里非常干净和整洁。喜欢用大块大块的地毯,很多墙上都有反映本民族生活的挂毯。他们良好的素质和更好的职业,造成了他们的家庭摆设接装潢极尽堂皇和奢侈。往往用银饰和铜饰来点缀家庭,比如在灯罩和各类扶手上,都多采用这些奢侈品。
   不仅仅是摆设和装潢,更重要的是日常起居,都显示着文明和悠闲。比如护理的意大利老人中,洗澡的时候,多采用各种大小不一的各类毛巾,程序之多之繁琐,折射着这是一个非常考究的民族。
   紧接着下一个老人也是意大利老人。这是工作3个小时的工作。今天是第一次来这家意大利人家。豪华的别墅,气派的装修,特别是临近海边的位置,足以彰显客人的显赫。因为老太太是要去教会,所以公司派人来这3个小时主要是陪老人。所以这3个小时就在陪老人聊天、陪老人外出散步,陪老人晒太阳中度过。由于今天太阳很毒,老人可以悠闲地在太阳下享受。可怜了我,只能躲在背阴的地方。有时候为了和老人聊天,来到太阳下背对着阳光和老人聊天。但是大多数时间,老人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太阳下。
   无聊的时候,我更多的时间在老人附近做做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锻炼身体,或者玩一下小孩子留在院子里的小足球。当老人累的时候,他就进屋休息了。伴随着他的呼噜声,我只能小寐一会或者看看小说。因为意大利人家里干净的可以说一尘不染,即便是在老人休息的时候,我也没什么可以做的。意大利人的文明和卫生真令我佩服和吃惊。
   意大利人信教。所以老太太周日去教会,意大利人信教,所以在他们的家中到处可以看到有关教的信物,比如可以看到罗马教宗的照片等等。
   今天在这家意大利人家中,又让我再一次坚信了这个道理:一定要早退休。虽然口口声声叫他为老人,其实他还不到退休年龄。他是在今年几个月前提前退休的,但是不巧的是,他却因为有病需要照顾。本来马上退休要享受生活,却因为有病需要人照顾。什么时间叫早退休?50?55?还是60?
   如果当我们一个人辛苦了辈子,刚退休下来想享受生活的时候,却因为身体原因而不能随意外出,这样的退休生活真的是很无奈和悲伤的。
   下午是到我的老客户,一马来华侨。老人非常NICE。洗澡完后就陪着他外出散步。他家所在的VANCOUVER EAST是出名的樱花街。由于这周一直下雨,樱花散落了一地。我们走在路上,微风吹过的时候,不时有樱花飘摇而过,让你感觉似乎有种仙境的感觉。由于今天天气特好,路上看到很多老外都在整理花园,更多的是在栽培上新的花。温东的房子虽然不如温西的大别墅气派。但是每家的花园却是非常漂亮。这个老人的太太就在我来后,告诉我她要到后花园去种菜。因为她每年种很多菜。还问我种没种?我回答她,BURNABY 是很少有人在花园种菜的。这有点区别于温东。如果允许的话,我也很想在我花园种点菜。
   说到种菜,我想起昨天我从一个老人家剪了几块葡萄枝子。不知道这个季节还插葡萄枝子能不能活?在我最喜爱的果树中,目前葡萄和无花果都有了,不过都是今年刚刚栽插的,目前活不活还是未知。
   马来华侨也信教。今天我们俩个外出散步的时候,老人说马来西亚华侨在当地都很富有,是因为中国人善于在当地做生意,比如贸易和橡胶园等。
   今天我才得知,政府拨付给护理公司的钱很高。但是由于我们公司是隶属政府部门,属于非牟利机构。所以才能给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老人都很满意我们的服务。我算了一下,现在政府给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每天4个小时的护理时间,就是100多加币(具体数目还是不要太公开了)。比一个普通工人一天的工资还高。这样看来,加拿大政府对老人的照顾真是没的说。
    今天的工作很轻松,多是陪老人在外散步,这是因为天气变好的原因。生活在加拿大的老人,其实他们的幸福不仅仅是因为有我们的护理,还体现在很多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