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看RICHMOND LIBRARY的华人孩子在做什么?

(2007-04-30 22:36:28) 下一个
今天来到RICHMOND,这个号称北美最大的华人居住的城市,几乎是华人的天下.当然还是主要以香港和台湾人为主.比如香港人投资建设的中环广场和太古广场.就是典型的香港中环广场的翻版.
    今天来到图书馆,没想到2楼的一个电脑专用室,大约有40台电脑的样子,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小香蕉人.这个本来并令我吃惊.但是最迟吃惊的是,全是小男孩在这里打游戏.
   我一个人置身于这群孩子中边写这篇博客边听着这些孩子在不停着打游戏.其中有几个孩子已经超时,管理员过来告诉他们,后面还有其他人要用电脑.其中的几个孩子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我不知道为什么RICHMOND CITY可以允许孩子在LIBRARY使用电脑玩游戏.而在VANCOUVER CITY和BURNABY等城市的图书馆都在电脑室写着不允许在这里玩游戏.今天是周六.不少华人家长带孩子来这里读书.但是很明显这些孩子会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来玩游戏.其间不断有家长来问孩子到没到时间.
   于游戏,我不会玩,其实很落伍.最大的也最多的玩过电脑上的扑克游戏.早年做记者的时候学过挖地雷,竟然没学会.从此再也没学过.只是偶尔玩扑克游戏.但是巡视周围孩子们玩的五花八门的各种游戏,显然不是我能玩的.
    孩子玩游戏肯定不好.可是现在社会如果哪个孩子不会玩游戏.那肯定也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周围的孩子都在玩.否则孩子会失去很多朋友.但是关键是不能过度.
   过度的问题不是我要讨论的.但是RICHMOND CITY 的图书馆允许孩子在这里公开玩游戏.我不知道这个华人居住的城市,是在宣扬什么?
    这样一些本来在家里不允许玩游戏的孩子,可是跑到图书馆玩游戏.本来图书馆是学习的地方,倒成了一些孩子逃避家长管理,而可以玩游戏的乐园.
  也许这一个小时是家长奖励或者允许孩子在这里游戏.看着不断走进来催促孩子到时间了,要离开的情景.我在想,游戏对我们的孩子影响到底深到了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