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 你一个真实的移民生活(5)---我们为什么要移民(下)

(2007-03-26 23:17:20) 下一个
今天是移民3周年的日子
 
      今天温哥华时间是3月26日。我写博客的时候正好是晚上10:30。3年前的今天我刚刚落地温哥华。第一天的休息是在朋友的一楼。暂时住在朋友家5天。
   当时对于朋友家的DUPLEX很羡慕,对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充满着憧憬。在朋友家暂住的几天里,可能是由于对这里的事情比较新鲜和陌生原因,自己说过的一些话都已经忘记了。但是当1年后我家恰巧买了这位朋友家的邻居房子的时候。这位朋友笑着说:“当年你们落地的时候住在我家,是希望5年后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就满足了。”
   我确实已经忘记当年落地的时候是否说过这样的话。但是在我周围如我家一样,来到这里后的几年内,大家都陆续买到了大小不一的房子。有钱的买HOUSE ,钱少的买公寓。总而言之,在温哥华房子疯长的这几年里,移民朋友凭着以前国内的积蓄和来这里的努力工作,都陆续住上了理想的房子。安家才能乐业,买房子置地是中国的传统习惯。在中国土地没有私有化的时候。在加拿大土地私有化的国家里。中国人的买房置地的传统得到了充分发挥。
   本来今天是移民3周年的日子,我家应该和另外一对来自上海的家庭聚会。但是上海朋友去年卖了公寓买TOWN-HOUSE,房子价值也一下子翻翻。3年时间实现了翻翻的购房能力。这个月底就要搬家。所以我们的3周年聚会就推迟到庆祝乔迁之喜。
   其实在移民的3年时间里,新移民朋友每年每个家庭都不断有新的变化,其中不乏有大的喜事,比如买房子,添孩子。上学毕业,找到工作等等。每一个变化都预示着移民家庭的生活在不断地改进。
    我们家,我和太太也都顺利毕业并找到工作。房子也在不断升值。孩子的学习也非常优异。3年的移民生活就在失落、奋斗、适应、融合中逐渐走向计划中的生活。
    每个移民家庭都经历了大体相同的路子。但是不论怎么说,回流的是好样的。因为既然敢出国又敢毅然再过到中国的人,肯定是非常有能力的人。这些能回流的人比起我们这些依然留守在异国他乡的人更值得我们钦佩。
   但是,回流自有回流的道理,坚持留守在加拿大的人也有自己舒适的日子。
   存在就有其合理性。这句话也可以用在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