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见所听的在温哥华的中国官员(2)---贪官和官员

(2007-02-23 11:08:33) 下一个
 所谓的贪官和高官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心态和表现就决然不同。贪官在温哥华就不敢回中国,而再大的高官,如果自己或者是随着家属移民来这里,就可以很潇洒地经常游走于中加两地。
   身边经常有国内的官员飞来飞去,当然不可能有真正的高官。真正的高官是不用移民出来的。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来之前就是银行行长。现在在这里买的依山傍水的毫宅。一些重大节日我们老乡之间经常聚会到这位老大哥家中。但是这位老兄对朋友和老乡人缘非常好。我们也不时聚在一起打牌到深夜。有好几次我们都是几个家庭打到天明。但是人家确实好人一个,清官一个。现在每年无数次地往返中加两地。因为他要做生意。而买豪宅的钱,而是夫妻辛苦做生意赚的钱。他和家嫂也经常对我们这些小兄弟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关系,现在他如此频繁地往返两地,肯定当官的时候是清官,否则的话,他只有一直呆在这里而不能回中国。
    去年我们的老社长来我家做客,因为他在这里买的房子是在RICHMOND。社长在中国的职位也是厅级吧。他们夫妻现在开着一部崭新的越野车。夫妻常年在中国做生意。只是偶尔来这里度假或者谈生意,也是来看望孩子。但是夫妻二人非常低调。我也是在家包了水饺,简单地请社长吃了便饭。他们在这里喜欢旅游,经常开车合或者随团旅游。
   其实如上面我的老乡和老领导一样的,在温哥华有很多这样的官员,当然不是什么很大高官。他们基本上很低调,或者频繁地往返两地。这样的官员既然如此频繁地往返,其心态也是坦然地,没什么担心政府的。
   其实他们也和我们一样,也是移民的,只不过大家以前的职业和背景不一样。但是这里,大家彼此都是很好的朋友,或者是亲密的老乡关系。
   这是我身边的真实例子,其实每个移民朋友,周围也都有这样的老乡或者是朋友。在中国的时候曾经显赫一时,但是现在和家人在这里过着平静的生活。当然这样的官员可能有钱。或多或少。不少现在虽然不做官,但是往往做生意的比较多。
   再说说贪官。贪官也不一定是自己真正在这里。也许家属和孩子在这里。但是这样的贪官的影响在这里照样。最明显的是贪官虽然不在这里住,但是家属买的豪宅是惊人的。其奢侈也是惊人的。
    我目前没有直接接触到这样的贪官,至少我们身边真正的朋友没遇到过。但是一些道听途说的事情枚不胜数。也不排除移民朋友喜欢这样传来传去,或许一些已经变了味道。真正要写到文章上来,就要有真凭实据。
  但是我可以讲述一些例子。
  3年前我刚移民来这里,第一份工作是在花园工作,跟着一个工友去WHITE ROCK 去送花。这是一个犹如学校般大豪宅,我们是直接开着货车进的花园,花园的车道可以并排开2辆车。前面的花园有一大片古树,后面的花园是一大片草坪。当然还有很多花池。而房子是一整栋有无数个房间的大别墅。工友告诉我,主人是以前中国的一个官员,现在自己在这里做地产商。每年都过来给主人送10多盆花篮。这么是看过的最大的别墅。但是这家主人是不是真的是中国以前的官员,只是工友告诉的。而我没有核实,也不是我的真正朋友。那这样的话,也只能是举个例子。
   以前的朋友的告诉过我,他们城市的一个朋友以前是做生意的,在中国骗了一大笔钱跑出来了。知道现在我们国家还在抓。所以这个人就不敢回去。这也是传说,不确切。那这样的例子只能当作消遣。
   但是这些小小贪官的影响其实不是很大,而如赖某和高山等人动辄几千万上亿加币的转到温哥华来的贪官,对整个华人社区的影响是巨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