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见所听的温哥华的中国官员(1)-----4000多年才能赚到这笔钱

(2007-02-23 10:15:11) 下一个
 评价一个人,犹如正确评价一件事情,需要客观和公正,更不能一点带面。
     在温哥华究竟有多少中国官员?这些官员中又有多少是真正的贪官?
     如果在国内媒体中以前或者是今后出现了一个具体数字哪怕是大体数字,那肯定是胡乱猜疑,没有任何根据的。在这里我用一个记者的眼光去分析这里的中国官员,没有带有任何感情色彩。这里的贪官也没给我什么好处,我也没必要为这些榨干老百姓血汗钱的败类说好话。我也更不可能像一小撮人那样----因为要污蔑我们的祖国母亲,而肆意扭曲一些华人在这里的真实情况。
    先是去年再度引起国人关注的赖某(如果写出他的全名,我的这篇博客肯定又被枪毙),接着是现在又成为绝对焦点的高山。高山现在是不是就是真正的贪官?他是不是就携带了8200万加币来到温哥华?现在看看国内的媒体都基本是一个口吻,认定高山就是密谋诈骗了10个亿的主谋。他在沉寂了一年后,今年春节的时候,也就是国内人正在欢度春节的时候,这个其实已经被加拿大皇家骑警监视了1年多的前中国人民的一个基层行长,终于正式浮出水面。但是目前看温哥华当地的媒体,在报道这个事件的时候,基本还是保持中立态度,在一些事实还没有完全认定之前,报道都比较中立。
   这个消息其实很令我吃惊,吃惊的原因不仅仅是加拿大皇家骑警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才拘捕高山?这里的媒体有几个猜测:一是我国政府施压的结果,二是温哥华皇家骑警公告的因为感觉高山肯定要逃走。我猜测另外一个原因,这个时候是国内的春节,高山事件需要更多的时间给予消化,这样我们政府不会太被动,因为整个赖某事件,因为加拿大政府的法律条文原因,让赖某在这里一拖再拖。我们政府也尴尬万分。
  目前的高山事件,我想连同去年热炒的赖某事件,又一次激起了华人移民朋友的好奇心:中国贪官到底在温哥华有多少?这个数字当然无从谈起。但是在每个华人移民朋友的身边,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这样的国内官员。或者一些道听途说。而这次事件的再次波澜的引申意义是,更多的当地主流媒体把更多的眼光放在了这个事件上,也更加深了当地人认可的华人在这里很有钱,华人贪官在这里很多的误解。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昨天的当地媒体中明确报道,虽然目前高山家庭的银行存款显示只有9500加币。但是皇家骑警竟然公开说高山带到加拿大的资金可能是8300万加币。
   8300万加币,这对工薪阶层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我粗略计算,可能是4000个工人的税后年收入,或者说一个人要工作4000多年才能有这么多钱。
   如果这个数字最后印证了的话,一个中国贪官带8300加币来温哥华,那无疑更加加深了当地人对中国人的很多误解,也更人确信无疑地认为温哥华是中国贪官的天堂。
   而这个情况,是我们这些普通华人移民朋友不希望看见的。这样的误解,或者是真实情况,影响了我们这些华人的价值和取向观。
   比如说,温哥华的房子飞涨,97年以前是因为大量香港移民的到来而推动了房子价格。当地人很多人由于买不起房子而抱怨这个无奈的现实。综合这些年来的价格飞涨,很多当地人还是认为是中国人太有钱,喜欢买房子而助长了房子价格。其中最明显的例子是温西和北温以及西温的天价豪宅价格一长再长,而不少中国人依然是现金买进。让更多当地人坚定了这样一个事实:在温哥华的中国贪官太多。
   那么,能买的起千万豪宅的华人难道都是贪官吗?这些住豪宅的中国人有多少是真正的生意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