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受那一刻

(2007-01-24 14:24:09) 下一个
人生在于感悟,哲理在于顿悟。
 
    伟大的发明多源于生活中的沉淀,流传的名言多归于敏锐的思捷。
 
    当生活归于平静和舒缓的时候,生活中总会给你些须波澜。让生活在跌宕起伏中更加精彩,让人生在波澜壮阔中更加斑斓。
    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坦途,比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更困难。困境容易激发我们每个人的斗志和激情,而坦途会把人的意志连同灵魂一起消磨殆尽。
    我们每天面对着太阳的升起,而更多的欢呼人生精彩的一面。我们每天面对着太阳落下的背影,而更多的感慨人生的无奈和伤悲。等习惯了每天的日升日落,当习惯了每天的每一个气息。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在消磨着时光,我们在殆尽人短暂的生命。
     人的生命到底有多久,七老八十不算多,百岁长寿又属谁?
     我在感慨时光和生命的时候,更多的是在感慨自己。而我们每个人,何尝又不在感慨自己?每每遇到一件事,每每遇到一个人,不同的人在感慨着不同的角度。
    其实最终的感慨,是我们自己多么的无奈,在大自然面前,在各种意外面前,在巨大的社会面前,我们每个人又都是那么的渺小和无奈。我们不能胜天,我们也不能超越力量。我们也不能避免现代社会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各种意外。
    来到北美,每天开车需要去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事情。面对着周围那么多的车祸,我始终不能相信,这样的事情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首先自己不开快车,也没钱开好车。这就决定了我的速度不会很快。车祸也就不会降临到我的头上。但是当自己在变线的那一刻,车尾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的时候。我立时意识到,车祸就这样在自己身边发生了。呆坐在那里的第2个反映是,真不应该变这个线。变线是致命的。
   心情是开车的重要筹码。生活中任何琐碎都会影响到开车时候的心情。而坏的心情将是开车的第一杀手。
   人不是木头,也不是铁石一个。当生活中充斥着琐碎,当生活中充满着絮叨,当面对着整个冬季的缠绵阴雨。或者每天周围充满着不满,充满着忧怨,充满着贬低。
  
   事后我一直在庆幸,那只不过是小小的一次事故。但是对自己的打击太大。而超越车祸本身的打击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一度我的思想都拒绝和排斥开车。也不想做什么任何事情。包括吃饭和睡觉。而大脑依然在混沌中。
   谢谢上帝,我一直在想,庆幸是小的事故,庆幸我还能如此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