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我也可以去修飞机

(2007-01-23 15:40:52) 下一个
看题目,了解我的人知道肯定这是调侃,而不是有意在吹牛。
    生活中调侃可以,但是吹牛不可以。调侃可以调剂生活,愉悦身心。但是吹牛却可能带来意外的麻烦。既然是失调看一下,那我真的以为我可以去修飞机耶。 
    说这个看起来不着边际的痴人梦话。是源于自己的近期动手做的几次手工.我现在越来越相信.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动手做点东西.
    先说换椅子的坐垫.这个想法我多少年来想都不敢想.但是来这里后,邻居就会做沙发和椅子的坐垫和靠背.有一天邻居做客我家,说我家的椅子坐垫太脏了.可以重新换成新的坐垫.并说这个我就可以完成.在当成笑话之后.我们竟然买了一块布回来,计划自己动手换椅子坐垫.
   其实工艺本身不复杂.先是把椅子的坐垫卸下来.然后去掉以前旧的坐垫.当然只是去掉坐垫上面的布,只保留木板和海绵.然后去了邻居家.邻居有成套的工具.把我把布裁成4块,这样是保证每把椅子用一块布.然后动钉枪把布钉在木板上.
   钉布的时候,首先要不一面钉好,然后再拉紧状态下钉对应的一面.然后依次完成剩下的两面.然后把完成的坐垫再重新固定到椅子上就可以.
   目前换好的4把椅子的坐垫非常漂亮,是属于绿色深底的花瓣坐垫.等几年坐垫脏了或者不喜欢这个颜色.自己就可以很随意地更换了.
    学会了一项手艺,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比如说,前几天去见一个朋友,他自己动手在家为太太修理皮鞋的后跟.他告诉我说,去维修店一问,修一次需要30加币.天哪,不会吧,这么贵?这是他太太从国内带来的鞋,恐怕买的时候也没维修费高吧.所以晚上朋友就索性在家帮太太维修鞋的后跟.其实你想象不出来.一个男人在家为太太修鞋,这是为了节省钱还是为了一种享受生活的感觉.如果太太穿上你为她修理的鞋子,那太太的幸福感觉是不是超过在外面修理的感觉?
   有些事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在这里如果学会了一种技能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体现.
   新年聚会在北温.一老乡嫁给了老外.那天我们在一起聊天.这个老外是电脑工程师,年薪10万加币.竟然不工作了自己在家造房子.其实他对房子的知识了解不多.那天我们聊天的是几个人,我懂一些装修,另外一个青岛老乡在这里是建筑商.于是我们2个都不明白,这么高的工资为什么不去上班而要自己造房子?拿出几万委托一个内行的建筑商承建岂不是更好.我们感觉这个老外不可思议.这个女老乡也在说,她也劝告老公很多次,可以这个老外就是喜欢自己动手.
   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就是再喜欢自己动手,可也不能放着年薪10万的工作不做而去建房子?还有06年夏天我一直在帮助一个老外.他娶了一个中国太太,他是一家金矿的上市公司的CEO.买了一旧房子,整个房子里外都是他自己动手装修的.包括换屋顶.因为他自己忙不过来,太太马上要生孩子才找我临时帮助.当时我也很佩服这个老外.真不简单.往往他是一边在装修房子,一边在电话联系着业务.
   我的题目调侃其实我可以去修飞机,是因为邻居确实是个工程师,在飞机场工作.也是无所不能,包括帮助修理我家的车库大门,令我佩服不已.他也教了我很多东西,包括如何换机油等.这些事情以前自己连想都没想到过自己会去做.
   
所以我现在在调侃,说不定哪一天,也跟着邻居学学修理飞机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