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santa is coming(5)----boxing day

(2006-12-28 13:55:34) 下一个
                             boxing day

         至于如何准确的翻译boxing day,我至今还有点疑惑。但是众所周知,这个圣诞之后的第一天,使所有人都要去掏空口袋的日子。各种商品便宜得让人眼花,每个人都有一种购买的欲望。
      就在圣诞前夕,信用卡公司还在不断提醒市民购物的不要透支。因为面对各种打折的商品,每个人刷卡的速度也在随着心跳的速度而在加快着。
     商场的商品再打折,更具有诱惑力的是在12月26日这天的清晨去大的商场排队,如果幸运的话,你就可以节省几百元钱就可以买到一件称心的电子商品。比如电视、冰箱以及电脑等。这个疯狂的举动不仅仅意味着你这天早起排队节省了多少钱,更重要的是一种节日的快乐和胜利后的快感。
    我参加到这个疯狂的举动始于去年的12月26日。早在圣诞夜,我在邻居家打完牌后就回家简单吃了点东西。在12月25的晚上11点就参加了排队。可是等到了VISION那里才发现,前面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排在最前面的是14个国际学生,他们是一个团队,早在下午就开始排队,整个晚上,他们在一起吃火锅,还在开着聚会。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还有一对夫妇,丈夫在另外一个商场排队,妻子在这里排队,他们这个家庭今年要买冰箱以及电视等几个大的电器。结果在26日清晨,他们这个家庭如愿以偿地买到了东西。当然这个晚上,他们这个家庭肯定节省了千元以上。
     我排在50多名,前50名每个人可以花一元钱买台DVD。可惜等轮到我的时候,我没有资格买到等于白送的DVD。但使我如愿以偿地买到了电视和数码相机。当然也是非常低便宜。
    今年的boxing day,我计划买手提电脑。但是不想和去年那样很早去排队,所以圣诞晚上在朋友家吃饭后,回家就休息了,12月26日早上6点钱到了best buy,虽然前面早已经市长长的队伍,但是自己也如愿地买到了电脑。价格也是非常地便宜。

     当然除了在清晨排队之外,更多的人喜欢在这天到商场购物。因为这天的商品都有很大的折扣。很多商场的广告词是crash door。很多人习惯在这一天购买一年中哪些可以长期储存的商品。比如这天的圣诞礼物以及圣诞装饰品往往可以节省一半。商场的人也是挤得满满的。这个时候大家才开始抱怨,怎么加拿大也有这么多人呀。
   但是在疯狂购物的过后,上班后的人们将要面临着超支的信用卡。有很多人因为不能及时支付而面临着透支的罚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