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santa is coming (3)---PARTY 开始满天飞

(2006-12-21 13:53:52) 下一个
圣诞犹如春节,只不过在不同的国度。总归每个民族,每个国家要在一年中拿出几天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于是乎,这大大小小的聚会就开始满天飞,伴随着满天飞的聚会,也就有了满天飞的礼物。
    今天晚上是我们高中同学的聚会。同学大约有30多个。但是等到今天的聚会开始的时候,才来了20多个。当然来读高中的同学,都是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这个聚会其实是在第一节课后,大家各自拿些自己国家的典型食物来聚会而已。由于同学在白天都要上班,下班后匆匆赶来上课,所以所带食物不是很丰盛的。也有同学只好带点饮料和水果,这样也就不用再做食物。
   但是依然吃到了不同国家的食物。有韩国的类似熏肉,也有熏鱼。还有日本的寿司。最多也是最好的是俄罗斯同学带来的一大盘沙拉。肉制丰厚,佐料很多,最受同学欢迎。不过平心而论,我不喜欢吃这些看起来蔫呼呼的沙拉之类的东西。
   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事,我带去的白菜水饺似乎很受欢迎吧。至少非常受来自中国的同学欢迎。这了这次聚餐。我在家里忙活了3个小时。从擀皮到农陷子,以及自己边擀皮边包水饺。整整忙活了3个小时。还好,水饺受到了大家欢迎。几个来自中国的同学还一个劲地便夸好吃边说明天还往我继续带水饺来。哈哈,就饶了我吧。明天我还要上班,哪有时间去做水饺。你听同学怎么说:哈哈,你可以一大早起床去包水饺呀?
    我的天哪,带一次水饺还带出麻烦来了。
    聚会的机会很多。每个单位,不同的组合。同学聚会,老乡聚会,同事聚会。也就在今天晚上。太太单位也在一家西餐馆进行了聚餐。早上上班去的时候给同事带去了大包小包的礼物,晚上聚餐回来的时候,也是带回了大大小小的礼物。圣诞注重同事之间的互相赠送礼物,这是老外的一贯传统。
   当然在这里更缺不了华人之间的朋友聚会。但是朋友之间的聚会一般在圣诞期间,不像单位里的聚会一般很早就开始。因为朋友之间的聚会一般选择在圣诞之间,这样一是大家彼此有时间,二是一般都是家庭之间的聚会。不论大人和孩子都是在放假期间。当然华人这个时候的聚会少了喝酒和打牌这两项主要的活动项目。
  与此同时,此间的华人媒体也在开展一些娱乐活动,包括先前的华人小姐选举,以及新年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演出。不过我去不敢苟同这些大型活动。一是感觉档次震得不能和国内的大型演出相媲美,二是主持人全部说广东话,那看这场演出,真是活受罪。听不懂主持人的串词,那再好的文艺演出也将大打折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