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santa is coming (2)--------空气中弥散着圣诞的气息

(2006-12-20 12:12:25) 下一个
 老外过圣诞,就尤如中国人过自己的春节一样,热闹而狂热。
   我在2周前看过这样一个资料,加拿大人在圣诞节前期间,每个人平均花费是868加币。这个数字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是最为有着每月将钱花光的传统习惯的一个国家来说,这个狂热的圣诞节,往往让老外们眼中透支。圣诞节期间,老外们在忙着疯狂地刷卡消费,圣诞节过后,老外们不得不为严重透支而犯愁。
    圣诞节的花销,有几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最早实施,也是花钱最多的地方是亲朋有好友之间的互赠礼物。每年的圣诞节朋友之间的互赠礼物,是一个最伤脑筋的事情。
   在中国过春节,大家习惯互赠香烟和酒类等,或者是包装精致的礼品等。这几年当然也流行送商场的购物卡。但是在这里,老外更看重的是送一些实用好看的礼物。里屋当然有轻重之分。我一直在猜测,这赠送礼物的轻重当然和彼此的亲疏远近又必然的联系。但是老外彼此互相赠送礼物,精美的包装是一个最为重要的环节。圣诞前夕,每个家庭都要去购买大量的精美包装纸。一个精美的包装等于赠送礼物成功的一半。
    其实早在一周前,当我去公司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公司的每个办公室的桌子上,已经开始摆满了大小不一的圣诞卡片。我这个公司是同行业中整个大温哥华地区最大的公司之一。那些头头脑脑当然是本地人居多。老外重视圣诞前夕送圣诞贺卡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上周五我去公司娜事件表格的时候,公司特意在会议室和餐厅里同时摆满了各类食品,给回公司的员工准备一份丰盛的午餐。公司的几个员工专门来回穿梭为大家服务。由于圣诞期间我们同事之间不能休息,所以我们公司几个刚刚认识的中国也决定在圣诞过后,在一起在单位附近的餐馆一起聚会。
    昨天晚上上课的时候,我们高中的同学特意为老师赠送了精美的礼物,有2大盒巧克力和一本精装的《罗密欧和朱丽叶〉,这是全班30多个同学一起集资位老师购买的圣诞里礼物。这个计划早在一个月前就有俄罗斯来的女同学开始张罗。其实我更希望在圣诞的时候来个聚餐更好。但是最终的结果时,为老师购买礼物的钱照样拿,而圣诞节聚餐也照样进行,时间就定在明天的周三时间。其实聚餐更有实际意义,各个国家的同学带着自己国家的精美食物,这样的圣诞聚餐才最有意义。哈哈,不过给老师买圣诞礼物看来也是正确的决定。在这里,过圣诞给领导和同事,给老师和同学购买圣诞礼物,那是万万不能缺少的环节。
   周日我们家庭也去metrotown买回来大大小小的礼物。当然主要是整个家庭或者是太太给同事的礼物。她的单位是一个比较讲究合作的单位,每年过圣诞节大家都要彼此互相赠送礼物。给不同的同事购买不同的礼物,也是一个非常伤脑筋的事情。回来后还要进行复杂的包装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