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护理日记(2)----杠底开花

(2006-11-06 13:10:00) 下一个
 其实我至今也不知道麻将中“胡了”应该是哪个“糊”?因为自己打麻将最多只能算个搭手,当三缺一的时候也许我才能算个添头。至于大家常说的行话“杠底开花”,每次打麻将的时候总会听到别人在痴人说梦话,唠叨着要杠底开花,但是我以前还从来没看到真正地杠底开花,感觉到杠底开花是不是难到和铁树开花一样?
    巧合的是,今天做护理的时候,和老人家打麻将就遇到了一次杠底开花。于是,也就有了我今天的护理流水日记。
   
 
       NOV  5 2006    SUNDAY        RAIN
 
 
 
      今天护理的第一个老人A是从9点到10点.
 
      当闹钟响起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是8:30了,一分钟也不能磨悠,因为我必须在10分钟之内洗刷和吃饭,哈哈,最难的时候还要准备中午的饭.因为周六晚上参加朋友的聚会,没有准备自己的午饭.
     还好,一切都顺利,虽然工作地点是在EAST  VANCOUVER,从我家BURNABY只要20分钟.因为周六老外是很少起床这么早的.当然就不担心路上堵车.
    9点的这家老人是新客人,不是很熟悉,好在这家老人特别和善。一个小时的工作可以在很短时间做完,这位老人就催着要签字让我离开。昨天和公司的一个同事请教了,我现在是新同志,一定不能提前离开,即便是老人再催促你早走,也不要早走,比如做完了工作可以多陪老人聊天呀等。
   说实话,这个老人其实没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早上无非是刷牙,抹身,帮助他坐到轮椅上。因为他的大小便可以自理。其实这是最容易护理的老人。眼看着很快就结束战斗了。可是时间过的却很慢。最头疼的是老人是的一口乡下话,我根本就听不明白他们老两口在说什么?现在算来来这个老人家差不多有3周了吧,现在也基本上知道了老人要说的话的意思。
   在犹犹豫豫中终于到了40多分钟,开始签字穿衣服,按照规定我们可以提前10分钟走。那我今天是完全按照公司规定提前10分钟才走的。还真得感谢昨天晚上同事的提醒,作为新同志不能乱来,要遵守公司规定呀。
 
    出了老人家,我直接开车去了就近的麦当劳,早上还没吃早饭。第一家护理的时间是9:00---10:00。但是第2家是10:30---16:00。我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早餐时间。
    这家麦当劳位于KINGSWAY AND  VICTORE.是温哥华比较出名的.因为交通位置好.要了早餐,照例不能缺少一杯咖啡,主要是为了消磨时间.这个地方每天早上都聚集着一大批早年移民来的华人老人.在这里买杯咖啡或者是早点,一大帮中国老人在这里絮絮叨叨着,也是为了消磨时间.我现在护理的一个老人以前身体好的时候每天就来这里消磨时间.可惜现在老人不能出来了.
    写到这,我还想点题外的东西.也是顺便驳斥一下一些弱智媒体的无耻采访,或者说是无德采访.不知道国内的朋友是不是能看到现在在海外广外流传的一篇专访,大约在2周前亚洲*刊专访LAI某某(我不想被监视,也不想被屏蔽我的博客,拜托那些监视的人要明白,我这样写是爱国的呀,哈哈).这位记者竟然编造了一些LAI某某根本没有说的事实,结果文章现在流传甚广,因为涉及到一重量级的LINGDAOREN.但是事后我看到本地新闻采访LAI的时候,LAI大骂这位著名周刊的记者在胡说.
   其实今天我坐在这里吃早点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个话题.当时印象最深的是这位记者还说他就是在这个麦当劳采访LAI 的,并且很有文才的说这个麦当劳就是LAI 最喜欢和他的朋友来聚会的地方.拜托了,这位从其他国家飞过来采访LAI 的记者.来温哥华的街名都搞不清楚就乱写.去年以前LAI 是住在丽晶广场的最顶层,LAI 最喜欢带着保镖到楼对门的碧丽宫喝早茶,很多华人都认识LAI ,这是这里的华人都知道的事实.去年LAI 官司不断搬到更加奢侈的DOWNTOWN的高级公寓.不论是去年还是今年,不论是今年的DOMNTOWN还是去年的METROTOWN,距离现在的KINGSWAY和VICTORE交叉的麦当劳都非常远.每天外出受限制的LAI,怎么会跑到这里吃早点?其实我就更加怀疑这位记者写的稿件的真实性.还是什么亚洲*刊?枉为了这家著名的周刊了.再说这家麦当劳都是老人,LAI 怎么会经常和朋友在这里吃早点?
     现在虽然远离了记者行业,但是看到很多无德的文章在网络上乱飞,就感觉到现在真的是无法无天了。
    一点早点,一杯咖啡,就这样和周围老人们一样消费了将近一个小时。
 
   第2家老人B,是从10:30---16:00。漫长的5个多小时,我也不知道究竟需要有多少工作需要去做。
   这是我在B老人家的流水线:
   10:30陪B老人家的太太聊天,因为B在看报纸。B太太在征求我是不是要把B送进养老院。这个我可不能做主。更不能乱说,只给了简单参考:你能照顾B尽量让B在家,等照顾不了了B,就把老人送养老院。
   11点,B太太去教会,教会来车接B太太。
   11点,我辅导B锻炼身体。面对面坐在椅子上,B跟着我做上肢和下肢运动。大约将近一个小时的运动,因为下雨不能外出运动,只能在家运动。由于我运动员出身,B很喜欢和我一起运动。花样繁多的锻炼方式让B不枯燥。而每周六、日,这2天在B家也是我最快乐的日子。特别是这一个小时的运动时间,我在指导B锻炼的时候,也是我最好的放松和锻炼方式。我在指导B的时候,我也从全身的角度去放松和愉悦我自己。因为B 虽然年龄大,但是可以和我一样一人单独坐在椅子上,跟着我做运动。这样我也可以单独放松和运动。
   说实话,照顾老人特别是在运动方面我是最好的。大学的体育专业帮助了我现在的工作。如果英语再提高的话,我就可以去学一个MEDIACASE EDUCATION。专门来指导老人健身的。这工作薪水高又适合我。
   12点,B在看报纸,我也只能陪他看。他现在智力不好,不知道他究竟能看懂多少。
    1点午餐,我把B太太准备的午餐放在微波炉热了一下给了B,B竟然说这是我的饭,让我吃。那我只好赶紧把自己带来的饭热了,告诉B这才是我的午餐。可是B 又说他已经吃了。我说这是中午的。
   午餐后帮助B冲凉。B自己基本上能自己冲凉,我只是照顾,防止老人摔倒。后帮助老人家拖地。
  1:30,B太太从教会回来,感慨又一个教友走了。这个朋友是在回中国探亲的晚上平静地离去。圆了自己回到养育自己的土地上的夙愿。于是B太太一再告诫我,一定要叶落归根呀。
  于是3人开始打麻将,B太太连饭都来不及吃,端着面条就开打。平时2个老人在家,现在好不容易有人。
   陪B打麻将,我做护理也理直气壮。因为B老人。很多事情糊涂。但是打麻将也是锻炼他的记忆,帮助老人回忆一些事情。每次差不多都是他赢。B太太告诉我,退休后B每天都去打麻将,以前老是赢,这几年老是输,因为糊涂.可是和我们打,B的水平就高多了.
    今天B终于让我见识了什么叫杠底开花.B在摸了2个花之后,竟然在第3个花的时候,竟然从后面摸了一张,最后胡了.真是神奇.
  3:45,麻将结束,我到点了.这个时候老人的儿子来看老人了.
   老人好幸福,今天就有3个儿女来看过他们.
  走的时候我告诉B,你好厉害,有这么多儿女.我也希望多要几个孩子,看你现在多幸福.B只是笑了笑:厉害吗?我不认为.
 
   16:00---1700,是我的休息时间.于是我在车上伴随着邓丽君的甜蜜呼呼了半个小时.
 
17:00--18:00,再次回到A家.重复早上的工作.很快就做完了工作,于是陪老人聊天.还是很困难.
   但是令我吃惊的是,老人竟然93了.我护理的最大的94.这几个90多岁的老人身体都很好.好羡慕他们.
 
  17:50,收工.电话请示太太是不是要买东西.太太一句"赶紧回来吧.小样的就赶紧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