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护理日记(序言)----一个人的快乐不是永远的快乐

(2006-11-06 13:01:23) 下一个
决定开始写我的护理日记,不想涉及老人的很多隐私,更不想让他们平静的晚年再遭是非。但是希望这些老人的晚年生活,能给我们年轻的生活以及年轻的思想,带来些许影响.亦或为我们年轻的生活带来更多人生的思索.
   这些思索,或者是健康的,或者是婚姻的,或者是整个人类的.做记者的时候有义务为公众传播正确的信息,而做护理,除了用我快乐和善良的心给老人一个安详的晚年,更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正确的理念.
   这些理念,我希望囊括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让我们年轻的生命懂得生活的真谛,爱情的永恒,健康的至上.
   其实在很早以前我就发下誓言,不想再探及这些老年人的生活.况且在我实习的时候,我已经写了10多篇博客,这个系列的名字就叫<有一天我们也会老>.但是越是接触到这些老人,越有写博客的冲动.
     看到无助的眼神,生命的渴望,金钱的无奈,让我领略到金钱在晚年的生活是多么的渺小,健康在晚年是多么的重要,执子之手在晚年是多么的渴求,亲情在晚年又是那么的需要.
   我不社会学者,我也没义务给大众传播更多的说教.但是我的渴望和冲动,让我重燃一个记者的责任.既然失去了做记者的资格,那我就在我的博客上肆意地涂鸦,让我的朋友更多的得到一些生活的真谛,健康的理念.让我的朋友在年轻的时候懂得快乐和幸福,在晚年的时候更拥有健康和安详.
    是的,年轻的时候我们需要努力,因为我们需要幸福的晚年.可是,如果年轻的生活过早地赋予上重压,透支的生命便会伤害到我们的晚年.
    继续我们给无数个朋友讲过的一个故事,希望这个故事给予那些爱我和关心我的朋友更多的启迪,这样我们会在年轻的时候,更爱我们的生活,更爱我们的健康.失去了健康的生活,一切都将索然.
   其实故事很简单,但是我的亲历:陪一个老人散步于女王公园旁,遇到一个菲律宾人,见我在陪老人散步就问:
   (man) ----- are you nurse?
    (me)------no ,I am just RCA.
    (man)-------I am a nurse, before I worked in a  goverment hospital.
   (me)------ are you working now?
   (man)------no  ,I am retired .
   (me)----really?but  you looked  so  young,I didn't think you have retired.
    (man)---I am 60 years old .5 years ago ,I have retired.
   而接下来的聊天更让我记忆深刻,他问我打算什么时候退休,我当时在想,你这个家伙不是55就退休了吗?于是脱口就说,我60就想退休.没想到这个家伙却说,可能那个时候你就会死了,为什么不更早点退休?
   我一时间无语?他于是很自豪地告诉我,他55岁退休后,每年都回菲律宾呆一段时间,现在一直在享受他的退休生活.我问他那提前退休肯定影响自己的收入呀?他笑着说,影响不是很大,难道现在的老年生活还那么介意钱的多少吗?
   其实最令我吃惊的是他的年龄,我都没意识到他已经60了,大冷的天,穿着个大短裤在大街上溜达,脚下还是个拖鞋.我怎么能猜测他已经是60了?难道我还说他是60岁的老人了吗?我真的只能猜测他是一个中年人.
   这个故事我在和邻居朋友等聚会的时候讲过很多次.这个简单的故事给予了我们很多启迪.在这里,大把的人早早退休,享受自己的人生.我的邻居J,是个地道的老外.也是50多岁就退休在家.很多年了太太依然上班,他在家操持.一个很热心和厚道的家伙.我修理房子缺少工具,他总是热心相助,尤其是去年刚做邻居,大大小小的东西他都热心帮助.即便是外出野营摘到果子,也会半夜敲门给我们送来.一个健康和热心的人.
   其实我一直在想,象他这样健康快乐地生活,应该很长寿,至少身体很健康,心情也很开阔.
   上面的2个例子,就是我要告诉朋友的一些有关自己未来的生活,而未来的生活需要在年轻的时候就打下基础.
    年轻的时候需要耀眼的工作,夺目的身份,而晚年的时候需要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
    年轻的时候需要更多的奢望和渴望,而晚年的时候仅仅渴求上帝给予更多的时间.
    但是当我们在年轻的时候透支了身体,透支了时间,那晚年的时候谁又能给予我们这些补偿?
    于是,我想继续我的博客,开始我的护理日记,于现在的朋友,与将来有机会出书惠及更多的朋友,我想都是一件好的事情.
   亦或,无聊的时候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许是件快乐的事情.也许这个自己的这个快乐,能让更多人长久的快乐,一生的快乐.---因为更多的朋友在我和分享生活.
 
   是的,一个人的快乐永远不是快乐.或者不是长久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