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my 9.18

(2006-10-22 23:00:48) 下一个
今天是9月18日,于我们国家,9.18事件让我们铭记历史。
今天是9月18日,于我个人,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
 
    所以今天总想写点什么,为了一个里程的纪念还是一个阶段的终结?为了让自己更开心还是自我解嘲?
    题目也想了很多,回到家后,只是呆呆地在家,吃完了水饺只是沉默。不知道今后这条路还要走多久?多久的路才是一马平川,多久的才是自己得意的路途?
    其实题目可以想象很多,诸如而今迈补从头跃?诸如我的第一步是这样跨出的?但是最终选择了“从8到18”这个简易的题目,这个比较形象的题目。
   其实今天去面试的时候,已经猜测到会成功的。毕竟这是第2次面试。既然第一次已经通过,那么这第2次应该是个程序的问题。但是心里有一丝担心有什么意外。毕竟这是这段时间自己发简历以来最成功的一个。
   等待有很多种。年轻恋人在等待美好的时刻,高考的孩子在等待惊喜的时刻。久违的亲人在等待相逢的惊喜。而我就在孩子回去后等待仅有的这2次面试机会。其实我一直在默默地等待,也在期待幸运之神的青睐。
  没有胜利的将军是失意的。没有结果的等待是残酷的。孩子回去的这2周,我的内心更加渴望有个惊喜悄然进入我的生活。而这个惊喜也就将改变我的生活。我不想就这样呆在家里。渴望工作如同渴望自身价值的重现一样的急迫。但是语言的交流给了我极大的阻力。阻碍了我的活力迸发。以至于萎缩我的思维。
  于是我在整理我的花园,于是我在梳理我的思维。于是我也在晚上上我的高中英语。我需要在思索中整理自己,整理自己的思维,整理自己的生活。
   而今天,这个好消息就是我的一个阶段的终结,也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梳理自己的生活。面试结束后就签了合约。虽然刚开始HOURS,也许少的可怜的HOURS。但是这个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标志。
   其实我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也不想永远一成不变。从2年前来的时候8加币一小时的工作,我依然干的津津有味,我依然看到了前面的曙光。从去年我放弃17加币的工作,到我重新进入学校。我就在幻想着我的转型成功。我在坚定地走自己的路线,坚定地走自己认为可以实现的想法。在这里没有理想而只有想法。但是要将想法变成现实依然要走坚定的路线。
   当今天上午签下名字的时候,我看到是的18加币一小时的价值,也肯定自己的价值。如果没有语言的限制,我会随意改变这个18,让18变成自己喜欢的价值。可是现实的限制,让我感觉到18的价值已经给了我欣慰。2年的路程,一路下来,我从8加币的自我满足到现在的18的暂时满足。我想,阶段的满足就是最大的幸福。
   世界存在着很多不公平,2年的今天我也在忿忿不平我的最低工资,为什么同样的时间我只能拿到8,而更多的当地人却轻易地拿着20以上的工资。但是拙劣的语言让我坦然了这个不公。我的努力和我的付出,终于也会把8换成18。1字之差,可以让我重新舒展,让我重新开谚。
   确实今天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九一八事件。如果我继续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媒体依然会关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也会在忙着落实这个策划的最终落实。可是今天我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迎来自己的特殊日子。而当记者的时候,也会把目光盯紧那些在918办喜事和开业的商人身上。公开指责他们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忘本和卖国。可是,世界之大,每个人不光要爱国,也要吃饭,更要生活。
   也许我会很容易想起这个特殊的日子,于我们国家,我会记住九一八事件。于我移民来温哥华,在我移民生涯中,这个容易记住的日子,我也将牢记918,她让我从8跨越到18。
  
仅以此文,梳理我的思绪,记忆我的历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