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只任咖啡弥满屋,窗外自有花草香

(2006-10-22 22:57:59) 下一个
 外面下起了雨,热闹一个早晨的房子终于寂静下来了.
 
   只有我,一个人在慢慢在享受着早餐.享受早餐不一定就是意味着和晚宴一样丰盛无比.我只是烤了2片面包,聆听着面包烤好后弹起来的响声,在寂静的清晨中犹如一道钟声.而伴随而来的就是面包飘香的气息开始弥散在餐厅.而那麦芙的特有清香其实早已经根深蒂固,在我幼小的时候,麦芙的清香就已经开始伴随.但是幼小的时候在农村所闻到到的麦芙的清香和现在清晨烤面包的时候散发出来的清香已经掺合着很多不同,.
    你不相信吗?这淡淡的面包发出的麦芙其实早已经揉进了很多生活的气息,融进了生活的感受.
   水开了,照例冲一大杯酽酽的咖啡,品味咖啡不如说是在玩味咖啡.而煮咖啡和泡咖啡的惬意心情,其实已经超过了品味咖啡的漫长过程.从9月开始工作以后,已经习惯于早晨起来了泡上一大杯咖啡,任一天漫长的工作在漫长的咖啡品味中独自消磨时光.期间在开车过程中伴随着欣赏车上的音乐.是的,工作是心情,金钱是奴隶,而我们永远是奔波的.既然这样,就让我们在奔波中,增添更多的乐趣和情趣.于是,现在的工作,我就开始增添了音乐填加了咖啡,也习惯了在休息过程静静地听着音乐,美美地小睡一会.
   于是,这咖啡,就成了我早晨的喜好.咖啡有什么好处我不想追究,只是在早晨起床增添一些乐趣,更让屋内多一些飘香.也让我一天的工作在咖啡香气中度过. 
   咖啡已经开始弥散,面包已经开始飘香,其实最简单的早餐就是这样开始,薄薄的薄片上摸点奶油就是一顿早餐.大家依然是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一时间热闹的清晨就这样开始寂静下来.只任雨水轻轻地滴落到客厅的天窗上.
   于是我就打开电脑,开始写博客,其实更多地是写自己的心情.工作了一个月,感触很多,工作的变化波及了心情的变化.在蛮开心的生活中更应该写点东西,但是电脑作怪让自己失去了写东西的心情.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在不经意中输理着自己的人生,工作的好坏也在影响着自己的心情和生活.虽然自己一直在侍弄花园了那些花花草草,但是以前很难嗅出花香的味道.但是现在工作的开心,让自己每次下班后经过花园,似乎都能闻到花草的香气,自己也都会不自主地去摆弄一下那些花草.
   这几天和朋友聊天,大家又感叹生活的变化,朋友说,几乎每次大家见面,周围的朋友都有不小的变化,从刚移民来的时候渴望找到一份简单工作到不断地寻找更好的工作,每个移民朋友都在经历了工作的变化,生活的变迁.但是一个不变的真理就是:生活总是垂青那些肯于付出的人.
    刚移民的时候,老移民总是告诉我们,新移民来这里,一般是第一年大哭,第2年小苦,第3年就不苦.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周围的朋友几乎都有自己的房子,也有稳定的工作.新一代的移民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在开创着自己的移民新路子.
   学校明天让回去拍戴学位的照片和合影.于是自己又想起了其实应该感谢政府.是加拿大政府出钱让自己上的学,而毕业后这份工作又是属于非牟利机构性质的.自己在享受着高福利和高工资的时候,也在为政府护理那些需要照顾的老人.
   雨还在下着,我的咖啡还在瓢着香气,而我的博客就要写完了.
 
   文字有永远写不完的时候,生活更有无止境的追求.但是生活中只要拥有了面包和咖啡,其他更多美好东西,我们姑且都把他们当成生活的的点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