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待到玫瑰花开时(上)

(2006-09-17 21:38:26) 下一个
 当孩子还在温哥华的时候,我就带着孩子开始整理花园,油漆了栅栏,还在花园外面花坛里栽满了各色玫瑰.当时我就想,希望打理成一个玫瑰园.待到明年春天花开的时候,满园内外开满各色的玫瑰花.
   开满了各色玫瑰的花园固然浪漫可爱.更喜的是,我计划每天从花园里摘取各色的玫瑰,摆放到家中的客厅里.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浪漫玫瑰.
   在花园内外开满各色玫瑰,每天家中摆放新鲜的大束玫瑰的想法,由来已久,启发颇多.而且这些浪漫而亲切的例子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犹如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
  这也促使我一些现实而浪漫的构思:其实生活本来可以这样的,其实生活本来可以更惬意和浪漫的.
  应该说,生长于农村的我,骨子里没有生活情趣,也没有浪漫的气息.但是来到这里.当一切慢慢理顺,当一切归于平静.沉闷而安逸的温哥华让我也变的现实和平实起来.
   特别是在这个暑假,我的主要任务是带好孩子,让孩子有个快乐的暑假.于是我就有大量时间来整理我的花园,把一些杂乱无章的花木进行整理.特别是一些生长在大的乔木下面的花木都移到了花园外面的花坛里.在整理花园的过程中,我愈来愈强烈地感觉到,我应该把自己的花园打理成本地最好的花园之一.这里的花园,特别是一些退休后的老人打理的花园,那真是巧夺天工,满目灿烂.这里的城市也每年都举办一些花园评比.
   启发我最大的是孩子在这里度暑假,我们一家去维多利亚度假的时候,去参观了一个私人花园,确切的说是一个巨大的玫瑰园.一个早年开矿的老板在开尽矿石之后,逐渐把整座山开发成一座美丽的玫瑰园.我们去的季节,正好是满园玫瑰关不住,各色争艳沁人心的时候.我们一家逗留在那里直到深夜.也就是那一天,看到孩子快乐地在花间跑来跑去,幸福地在花丛中闻香拍摄,我就在内心想,今后一定要再换个大的房子,有个大大的花园,里面种植很多花,让孩子在花园里嬉戏成长.
   暑假的晚些时候,我出做工,看到一家老外的花园里,放着一个很大蹦床,另外还有一个塑料组成的小游泳池,也让我感慨颇多.其实今年暑假到来之前,我们就计划给柳叶青青买一个塑料的小型游泳池放在花园里,因为孩子是那么地喜欢游泳和玩水.但是最终因为价钱的原因而放弃了.当我看到老外家里同时放置了蹦床和游泳池的时候,已经是柳叶青青回中国的时候,看到老外的孩子在花园里快乐地玩蹦床的时候,我开始计划等下次孩子回来的时候,应该给孩子买一个大蹦床.孩子在北京的时候,每次从幼儿园放学的时候,总是花钱去玩蹦床.她的童年就在运动和快乐中度过的.游泳和蹦床都是很好的运动项目,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特别是高度.所以这个要求是应该满足孩子的.
   还是回到那些可爱的玫瑰身上吧.也是在暑假,当我开车路过NEWESTERMINSTER 城市的时候,看到一家花园里盛开着很多花,女主人正在拿着剪刀剪花.而她的手中已经有一大束美丽的花了.我猜想主人一定是放在家中客厅或者是卧室的.当时就更加坚定了我回来在花园里栽满玫瑰的决心.
   巧合的,邻居正在整理花园,也在修剪花枝,于是我剪回了一大包玫瑰花枝.我一直干到晚上9点才把玫瑰花全部栽好.
   栽花要有好心情,打理花园更要做有心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