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柳叶青青之度假(1)-----独立飞行的孩子让人疼

(2006-08-01 13:27:59) 下一个
柳叶青青回温哥华度暑假了。这是老叶家的大事情。但是回来的时候,让谁带孩子又是一个问题,最后无奈选择了无人陪护。
    我一直在想,这么小小的孩子一个人独自飞来飞去,会是个什么样子。也有朋友担心。但是我一直固执地认为,孩子应该有这个独立能力。只要是北京那里,小姨送柳叶青青上飞机。这边我们接好就可以。这对一个7岁的孩子也是一个独立生活的锻炼。
   孩子是6月底回来的。那天也是我实习的倒数第2天。我是请假去的。当我还在焦急地等待孩子出来的时候。柳叶青青竟然隔着2个拐角的玻璃门,首先看到爸爸,并快乐地挥着小手。着实让我感动吃惊。
    孩子高了,也长大了。我迎面抱起了孩子。整整10个月没见到孩子。只是在电话里与孩子交流学习和成长的故事。
   我注意到,孩子前面挂着个类似飞行托管的牌子。孩子很自豪。兴奋地讲着自己如何在飞机上度过的。哈哈,小家伙一口流利的中文了。这也是我所期待的。孩子也很自豪地在机场合影,特意胸前挂着那个飞行托管的招牌。似乎是在表明,她长大了。
  在飞奔回家的路上,孩子在讲述着在国内生活的故事,也在回忆温哥华的一些道路。小家伙也在说小姨的新车,但是并没有因为爸爸现在的旧车而出现丝毫抱怨。
   柳叶青青很自豪地又告诉了我一遍她的学习情况,我也耐心地听,也在不断夸奖孩子。上个寒假语文和数学双百,这次暑假数学100,语文98。两次都是双优生。这足以让孩子自豪,家长满意。孩子还特意在车上说,她的数学是全班最好的。我反问,为什么,柳叶青青很自信地说:她是数学班长,也是数学竞赛的第一名吗。那做父母的也不能说太多,也只能说孩子不错,继续努力的鼓励的话语。
    但是来到市区,在KINGSWAY ,我有意考考孩子的英语,让她回忆这是什么路。柳叶青青明显发不出这个音来。其实KINGSWAY是温哥华的最著名的大街,柳叶青青刚来这里自己主动发音学会的第一条街就是KINGSWAY,以后很多街名自己都能发音很准确。这次回来看来英语是退步了。
   “来这里我会忘记汉语的,在中国我就忘记了英语。”小家伙在调侃,也在解释。我于是鼓励孩子。不用担心。回来度暑假就是学习英语,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其实孩子在发音的时候,主要是把英语当成拼音来发了。这是刚回来,还没有倒过来的正常现象。
   回家后,问孩子独自飞行的感受,孩子说没问题,自己可以。其实想想看,孩子小小年龄经历一些事情,对她也是一种锻炼。
   现在也正在办理孩子回去的托管程序。有了第一次独立飞行的经验,这次回去就应该坦然多了。
   这个坦然,对于孩子,对于我们家长。还有亲戚,都相对坦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来拜访。我也正好想问一下,你把女儿托在哪个航空公司飞的?都听说东航不好,我怎么也不敢托孩子。
日航要转机,加航难买票。我现在只好自己跟他们一块儿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