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堂里的世界杯(25)----葡萄牙胜利了,警察封路了

(2006-07-10 23:24:49) 下一个
葡萄牙利用点杀把那帮帅哥送回了老家。而温哥华的警察也干净利索地把路封了。

 

         当点杀结束的瞬间,葡萄牙和英国的球迷都很快消失了。不过英国球迷是灰溜溜地回家去了,他们输的心服口服。而葡萄牙球迷也溜得很快,只不过他们是集中到商业街上去狂欢庆祝了。

      在双方120分钟互交白卷的时候。一直在我身边的女孩则把头转向了背后。而看球的责任则交给了她的搭档。确切的说,这应该是一对女同性恋。因为她们两个一直在给葡萄牙加油,我曾经好奇地问了其中一个,你们是葡萄牙人吗?她回答不是,她不喜欢任何一支球队,只是她的拍档喜欢葡萄牙,她只是陪她的拍档来看球的。当她们时常因为葡萄牙的精彩表演而忘情地亲吻地时候,我理解了为什么说是拍档而不说是陪好朋友来看球了,这是一对标准的女同性恋。在这之前,两个狂热的女孩已经喝了无数听啤酒,而每次买酒他们当中任何一个都是很随意地出钱买酒,有不分你我的味道。当葡萄牙点进了第一个球的时候,在全场那么多英格兰球迷的可惜声中,这几个葡萄牙球迷的惊叫声是那么地刺耳。当第三轮出场的葡萄牙8号射失点球的时候,两个女孩抱头痛哭。他们那亲密和痛苦的样子在众多英格兰球迷眼光的注视下,依然纯真。当葡萄牙的17号坚定地把球推进网窝的时候,这两个同性恋的女孩的亲吻和狂热也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也成了英格兰球迷憎恨的焦点。

这场比赛注定了英格兰成为失败者。从下半场贝克汉姆的被换到鲁尼的红牌罚下。从场下风流成性的埃迪克森变成场边固执的教练,从他一直固执地坚持采用414到鲁尼在前场一次次孤单地跑来跑去。诸多情况注定了英格兰的悲情和失败。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我刻意串到巴西人聚集的酒吧。想看看老子足球天下第一的巴西人是如何看英国人的。噶虐味道大变。这里是巴西人的天下,他们在早上无聊地欣赏着英葡争斗,也在等待他们巴西战胜法国的时刻到来。在这里,当贝克汉姆因为受伤被换下的时候,巴西球迷都发出了嗤之以鼻的嘘声。当镜头再次转换到辣妹那漂亮的脸蛋的时候,巴西球迷更是嘘声四起。他们在狂叫,他们在骂小贝的多情,也在骂辣妹的作秀。巴西人糟糕的英语我也不可能在嘈杂的环境中完全理解。但是我知道,巴西足球天下第一的心态,也影响了巴西球迷对英格兰球星的判断标准。特别是看到小贝在场下那痛苦的样子,巴西人坏坏地笑了。他们股子里根本看不起英国人玩的花拳秀腿。

 但是这场英葡大战,令很多人都没想到胜利属于葡萄牙。温哥华能看球的地方几乎都是英国人的天下。在温哥华本来就属于英国的殖民地城市。英国人也准备了很多希奇古怪的庆祝东西。但是胜利最后属于葡萄牙。疯狂地葡萄牙球迷显然没有多少心理准备,直到点球大战半个多小时后,葡萄牙的球迷才从四面八方赶到商业街来庆祝。让我没有思想准备的是,葡萄牙球迷竟然很自然地把商业街堵住了,他们把自己的各种形式的诸如跑车、敞篷车等开到路中间,然后狂热地跳起了舞。很快街上就交通瘫痪。有意思的是,闻讯赶来的警察没有丝毫怪罪的样子。而是把警车横在路当中,指挥车辆饶路而行。而公交车司机却拒绝把庞大的公交车饶小路而成。索性把乘客赶下了车,司机自己就在旁边喝起了咖啡。但是很快随后而来的公交车就排起了长龙。而乘客要么自己步行,要么就在旁边看葡萄牙人狂欢。

我真的很吃惊,这里的警察竟然这样宽容地对待这些狂热地球迷。而路过的各个国家的球迷也很友好地向葡萄牙人祝贺。葡萄牙球迷很满足,他们能闯进4强,所以他们的狂欢也很狂热。而一边等待看巴法大战的球迷,也在焦急地等待。街头也就陆续出现更多地穿巴西球衣和绣着高卢鸡球衣的球迷。

 温哥华是个宽容的城市,温哥华是个多元文化的城市。今天满商业街都是巴西、法国、英国和葡萄牙球迷的身影,他们的国旗和队衣也在沸腾的夏日里滚动。看着混在球迷堆里的三三两两的中国朋友,我有着无名的悲哀。这些人只能和他们喜欢的球队的外国朋友一起来这里看球。什么时候能让中国人在这条街上长秀善舞,让鲜艳的国旗红遍这条沸腾的街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