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堂里的世界杯(8)---风情万种墨西哥

(2006-07-10 08:37:28) 下一个
风情万种墨西哥

 

         周日上午是墨西哥球迷的节日,当墨西哥和伊朗的最后比分锁定在31的时候,那时正是温哥华太阳最猛烈的时候,这条温哥华最著名的商业街(COMMERCIAL DRIVE)顿时成了绿色海洋。那些男男女女在大街上跳起了墨西哥舞蹈,向温哥华市民展现了风情万种的墨西哥足球文化。

早上6点,沉寂了一夜的商业街开始热闹起来。我开着车慢慢驶过这条著名的酒吧和咖啡一条街,几乎每家店都能看到一群群的球迷在观看荷兰对塞黑的比赛。而荷兰球迷那惹眼的如火焰般的橘红色队服,成了今晨温哥华最抢眼的风景线。那火焰般的橘红色似乎要把整个温哥华从周日的沉睡中唤醒。

 但是当荷兰队以一球小胜塞黑的哨声刚刚响起,墨西哥球迷的聒噪就在各个酒吧和咖啡馆响起。橘红色火焰瞬时消失,刺眼的草绿色随之满目皆是。墨西哥球迷来了,风情万种的墨西哥女郎来了。墨西哥男人带来了激情,墨西哥女郎带来了风情。呐喊和歌声以及狂舞于是就弥散在空气中。墨西哥队员在德国的草坪上狂舞着彪悍,这些球迷在温哥华的天空下舞动着风情,散发着风骚。

 我所在的这个俱乐部老板是个意大利人,战斗还没有打起,精明的老板已经在大屏幕旁边挂起了墨西哥国旗。于是,开幕战就在男人的掌声和口哨声,女人的亲吻声中拉开了。墨西哥人平时离不开咖啡,看球的时候更离不开女人。那些少男少女也成了今天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环顾四周,上百人已经把这个俱乐部挤的水泄不通,满眼的草绿色旗帜,满眼的草绿色队服。在这个墨西哥人主宰的小世界里,我这个中国人是另类,以至于他们以为我是为伊朗来加油。还有那些着装性感,风情万种的墨西哥女球迷,她们也是另类的。她们更多时候是当墨西哥有精彩表演的时候,狂吻身边的男友。

 

 于是,这也注定了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一场墨西哥人的风情万种的演出。

 

在上半场28分钟,墨西哥一次任意球机会,布拉沃在门前轻松把球拔进了对方大门。压抑久时的墨西哥球迷一下子欢腾起来,那个一直偎依在男友身边的女孩竟然突然跳起来,把我撞翻在地。周围狂欢的墨西哥球迷差点没把我踩死,也让我真正领略了北美球迷的狂乱和可怕。而我前面的那个女郎更是一下子扯掉上了草绿色队服用手狂舞着,同时跳上了椅子,任自己那傲人的身材在这片绿色海洋中舞动。此时,大屏幕中出现了一个身穿红色披风,长发飘飘的球迷在看台上忘情地舞动,身边的墨西哥球迷马上齐声高呼:巴巴雷,巴巴雷。原来这是他们国家最出名的球迷,一位红发魔鬼的狂人。当随后伊朗把比分追平的时候,绿色海洋干涸了,空气凝滞了,那些风情万钟的墨西哥女郎则乖巧地偎依在恋人的怀抱中沉默。

上半场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当下半场换上场的小个子齐内亚一助一射,分别在76分钟和79分钟把比分锁定在31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这个球已经没法看下去了,因为墨西哥球迷的狂乱已经终止了这场看球。周围满眼是舞动的草绿色墨西哥队服。那些兴奋的墨西哥女郎的衣服也在到处狂飞着。最倒霉的是她们身边的男友,每进一个球,就会被这些风骚的女郎拽过来,死命地啃来啃去。于是,这些可怜的墨西哥球迷,一个个红色的足球印在他们脸上飞。

 

 缺少了舞蹈的球场不是球场,缺少了草帽的球迷也肯定不是墨西哥球迷。

 

 31的哨声响起,整条商业街成了草绿色的海洋。他们站在路边宣泄,他们在路边狂吻。更多墨西哥女郎不断地邀请周围的球迷跳起了肚皮舞。她们在展示她们娇美的身材,她们在宣泄她们压抑的情感。她们的蛮腰在舞动,她们的长发在旋转。墨西哥球迷拦住每一辆过往的车辆,向他们挥舞着旗帜,向他们大声喊着“墨西哥,墨西哥。

绿色飘摇,女郎翩翩。这欢乐的绿色呆滞着我,这沸腾的气息凝滞着我。当我的相机不断闪动的时候,那个一直疯狂舞动的墨西哥长发女郎竟然把“墨西哥,墨西哥”的音乐节拍,变成了标准的中文“你好,你---好”的调子,在我身边翩翩起舞。那一刻我在想,中国足球什么时候才能让我和墨西哥女郎一样,在异国他乡的草坪上狂舞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