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的乳房

(2006-07-08 23:12:12) 下一个
 少女挺拔的地方叫乳房
      老人残缺的部位叫奶子 
 
    今天也色一把,写篇有关女人乳房的博客。
   但是我想,我这次色一把,会改变很多爱美女人对待乳房和生命的观念。
 
   先看看今天的一篇新闻,国内的一20多岁爱美的女孩,花了1万多元去隆胸,结果乳房没挺起来,四周却多了10多个大小不一的引流洞。少女一怒之下掀起这个宝贵的地带,公布于众。于是我们看到那张恐怖的照片在互连网上:无奈的眼神,遍布乳房四周的很乎乎的洞。
    这个时候,她没有了少女的羞涩,有的只是愤怒和后悔。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仅仅是这个因为渴望挺拔而去隆胸的少女。但是爱美要有分寸,爱美更要顾惜生命和健康。
   
   再说说我们这几天护理老太太的感受,本来一直想写这方面的博客,一直感觉这样的博客有点色色的感觉,所以几欲动笔都放弃了。可是今天看到这位隆胸失败的少女的报道,我真的有些忍不住了。
   我写的一些博客,很多时候是在对比两个国家不同的观念,不同的制度带来不同的生活和理念,不存在这两个国家谁好谁坏的争论,这是给朋友提供一个交流的信息平台。特别是我在学习护理,人老以后的一些特殊感受,写出来后对我们年轻的生活会带来很好的启迪。
    今天在休息的时候,我们班上的另外一个男同学是越南人,问我喜欢不喜欢这个工作,我就先问他,他回答:LIKE BUT NOT ENJOY(喜欢但不可能沉浸在这个工作中),我说我的答案也是如此。虽然如此,但是护理过程老人给我的一起启迪在影响着我,我也希望能影响我的朋友。
 
     而今天要写老人给我们的影响是,关于乳房的问题。
 
    看起来怪怪的,色色的。可是当我们在护理老人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她们那些干瘪的乳房的时候,我想我这个博客不是色色的,她会让我们的女性更加反思,男性更加呵护自己的妻子。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老人院,给老人做护理的时候,我们发现这里的很多老人要么乳房全被切除,要么只剩一个,要么在乳房四周动了很多次手术。在这些老人身上,乳房只是她们身上最基本的器官而已。而就是这些曾经哺育了多少儿女的乳房,却给她们的一生带来了很多的伤病和痛苦。
    其实大家都很明白,乳房的切除是因为癌变的原因,而这些年来乳房癌成了女人致命的杀手。看到那么多老年人到老后那些残缺不全的乳房,我感到一种悲哀,我不是在作秀,而是发自内心的。
   这些历经岁月洗礼的老人,在漫长的岁月征途中,她们用女人伟大的爱,去养育了我们天下无数的儿女,也用她们的乳房哺育了无数的儿女。但是她们的乳房却在后半生遭受了莫大的痛苦。乳房的病变和切除,不仅消磨了一个女人的爱美之心,也让她们减少了作为一个女人的快乐。
    但爱是博大的,她们前半生养育了儿女,后半生她们在和癌变做斗争。看看这些老人,因为年龄的原因,他们已经很坦然地面对残缺的乳房,他们很坦然地面对生活。对于她们来说,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当在保留乳房和延长生命亮者做选择的时候,我想天底下的女人也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生命。
 
    年轻的时候我们重视容貌,年老的时候我们才想起重视生命。
    年轻的时候我们重视外在,年老的是我们才讲究实际。
 
   再回到少女隆胸的话题上,女人挺拔固然好,自己爱美,男人也喜欢。但是还是真实点好,顺其自然。手术后大起来的效果我没有发言权利,那是少女自己的问题,至于科学不科学的问题,我也没有发言权,那是社会的责任。但是我还要讲一个我看到的事实:护理这里的老人,如果老人的乳房过大,老年后乳房下垂,经常发生湿疹等,护理这样的老人要经常涂抹药品。这个年龄的乳房,如果过大,反而给老年的后半带来很大痛苦。说这个例子,只是想说明,年轻的时候不要盲目追求这些虚假的东西。
     我不知道我这篇博客是不是真的很色,我在努力避免。但是我在想,看到那么多老人在后半生乳房发生了病变,那我现在写这篇博客提醒朋友,也是应该的。
    我也不知道看我博客的人有多少男性,有多少女性,其实,爱护乳房不仅仅是女人自己的事情,也是男人的事情。珍惜自己的女人,也要时常提醒她们去做定期检查。
    前几天在黑风寨主的博客上看到他写自己的太太一直头疼的博客,结果很多朋友都留言关心这位朋友的太太。我希望这篇博客能引起女性朋友重视自己,而男性朋友也要提醒自己的女人。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记得时常去检查,包括我们也要经常去体检。
 
    隆胸起来的乳房,挺拔是暂时的,阴影却是一生的。
   虚假堆起来的生活,快乐是暂时的,痛快却是永生的。
 
       信心点好,
          自然点好,
              真实点好,
                  健康点更好,
 
        ------- 对于乳房,
         ------对于自己,
         ------对于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