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狗运当头

(2006-07-06 08:32:18) 下一个
人人喜欢鸿运当头,我也不例外。但是今年我却是狗运当头
 
   今年是狗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是我的第3个本命年。由于时差的因素,在中国的此时,我已经迎来了我的36岁生日。在温哥华,明天才是我的生日。但是,想写一篇本命年文章的心情由来已久。
 
   早在今年春节来临之前,有好友就提醒我:今年是你的本命年,可一定要买红腰带呀。图个吉利,也算是吉祥。在半信半疑中,我也暗下决心,今年一定买条红腰带。因为对我来说,2006年有很多的事情。
    可是这是在温哥华,等到年关了,连转几个地方都没买到红腰带。不免心里发起慌来。太太也是非常支持我带红腰带,也信誓旦旦地说要给我买。可是两个人整天忙来忙去等到年除夕那天,腰带依然在空中飘着。巧合的是,除夕那天正好是周六,太太去RICHMOND中文学校,我也就很自信地一起去了。因为RICHMOND是最大的华人居住的城市,华人商店到处都是,买条红腰带应该不成问题吧。
    等真正去买的时候,同样傻了眼,转了大大小小的MALL,竟然没发现有卖红腰带的。因为这里根本不过春节,没有过节的气氛,也自然没人会专门卖红色的腰带。最后无奈之下,竟然买了一条大大的红色丝巾,当场就卷成一长条带在了腰间。用朋友的话说,即便你不想带一年的红腰带,起码也要象征性地在除夕那天带上一整天吧。
   于是,一条长长的红色丝巾代替了我梦想中的红腰带。只是希冀这条红色的长长的丝巾,给我带来一年的吉祥和幸运。
 
   红丝巾代替了红腰带,但是她代替不了生活中的困难。她这是一个象征。
 
    有人说本命年如果幸运的话,这一年会非常的顺利,如果倒霉的话,这一年会霉运不断,乃至于会给中年男人和女人带来致命的厄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幸运儿,是不是本命年的幸运儿。但是上半年却是接二连三地TROUBLE。
   这些麻烦都是很莫名其妙,让你感觉到真是狗运当头。
 
   先是很奇怪地收到政府调查,让我说明申报EI的时候,为什么自己报的时间和公司给我时间不相符。这简直也是莫名其妙。都已经2006年,这鬼政府竟然要调查2005年上半年的事情。当时就有朋友说,这里的政府都是要求你保留3年的调查权利。也就是说,包括工作、生活,乃至买东西的小票,都要保留3年时间。这期间政府随时有权利来调查你的诚信。在这个国家诚信的体现无处不在。
    于是找同事,找公司,一通紧张和忙活,把调查报告交上去,最后罚款了事。是的,公司每天报的工作时间,当然和我自己的记录会存在些许误差。好在钱不是问题,诚信重要,把问题解释清楚,一切都OK。
    再就是接下来的买房子,本来自己一直在研究买第2套房子作为投资用,又是研究,又是看房。最后还莫名其妙地找银行来验自己的现在的房子。最后买房子计划因为利息一再上涨而罢手。后来后悔的不得了,其中看好的一套房子买下来肯定是赚。可现在房子没买,还要白白交给银行验屋费。这笔费用和买房子过程,也成了上半年家庭矛盾的主要焦点。
    矛盾一旦积累早晚会爆发,有时候会是轻柔的波及,更可怕的是突然的爆发。就如暴风雨一样迟早会来的。有时候我也常常在想,其实一个人的命运,包括我们大家常说的本命年会带来厄运一样。这个厄运和鸿运,说白了是气场的问题所在。当你周围的气场很好,你的厄运就可能会降低,也可能完全消失。也可是说周围好的气场把你的大的厄运降低成小的厄运,小的厄运降低到没有。
   我常常和朋友说起,我的成长过程,一直很幸运,因为一直有贵人相助。这个贵人在不同时期不同事情面前也是不同的。关键问题有大的贵人相助,小的事情也有小的贵人相助。
 
    也就是说虽然我很幸运。但是在我眼里,贵人无大小,自己帮助过我的人,都是贵人。事情有大小,贵人无高低。
  
    事情的发生都有自己的前因后果。很多事物在相关联的。就比如那条红腰带,其实自己很早就希望在第3个本命年的时候,带上太太给我的买的红腰带。因为前2个本命年,自己要么是很小,要么是在求学。对于本命年的概念几乎没有。我想大多数男人对于第3个本命年的重视肯定是远远大于前2个本命年吧。因为这个年龄,男人都担负着事业和家庭的重任。因此也很看重这个厄运和鸿运的转折点。可是,外在的因素制约了主要事物的发展。这里是温哥华。不是在中国。如果在中国,象征本命年的红腰带肯定很容易买到。而我,也不用扎着那长长地红丝巾度过自己的本命年了。
 
    狗运当头好不好,狗运不好吗?我确实不知道,但是我一直喜欢告诉别人,今年我是狗运当头。说这个话的时候,我也心存希望,希望我的狗运是鸿运。这个鸿运不希望发什么大财。只希望今年是我的幸运年。
   我在祈祷,我的心也在颤抖。我经常感到紧张和后怕。接下来是厄运还是鸿运?我没有底,命运的安排很难琢磨。
   之所以这样紧张,是因为接下来,我马上要实习,我担心实习不过,也担心2个月后毕业找工作的问题。我的工作问题也涉及到整个家庭的计划,比如第2个孩子问题等等。
  
    担心归担心,毕竟上半年基本上快过去了,发生的问题也基本上解决了。霉字当头也不能老是如此。毕竟上半年也有很多让人高兴的事情,比如上学一直比较顺利,家庭收入也比较理想。
   或许,于我的生日就是一个很好的分水岭。我是三月二十八的生日,一直习惯于过阴历生日。在中国, 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于是三月出生的人就属于桃花命。在温哥华,三月却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于是在这里,对我来说,桃花不常有,樱花处处见。希望3月盛开的樱花和中国盛开的桃花一样,给我带来吉祥和幸福。更给我带来好运。
 
    于是,我很想今年的生日就过我的阳历生日。或许我的狗运当头真的变成了鸿运当头。即便不是鸿运,那我的狗运不好吗?至少,狗是忠诚的,我是忠诚的。
 
   既然狗运当头,那就叫我狗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