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中的奶妈

(2006-07-06 08:24:32) 下一个
天堂有没有爱?天堂里有没有人在来来往往?
   想问天堂,是因为我的母爱失落在天堂里。
 
  爱在人间无处不在。有爱的生活才能充满阳光。阳光每天都会出现。纵然阳光不会洒遍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既然我不确定天堂有没有爱,但是我断然,爱会在我的身边出现,我的家人身边出现,更会在我的朋友身边出现。
 
   爱的含义很广泛。但是最基本的爱是母爱。但是母爱对于我来说是模糊的。
 
   最早的爱是母爱。母爱是为伟大的,母爱是神圣和无私的。我没有享受的母爱,也使我失去了最基本的爱的源泉,失去了爱的沃土。纵使我成长中善良的本性在使然。但是我在爱的海洋中始终如飘摇的浮萍。
    失去了母爱很可怜,也很可惜。但是我没有权利选择。也没有能力撼动上帝。
   
   飘摇的浮萍在风雨中慢慢长大。沐浴着阳光,搏击着风雨,体味着生活。
 
    等渐渐长大,我才豁然明白,虽然失去了母爱。但是我却不乏母爱,只是幼小的我没能体验和记忆。来自对奶妈的冷漠的愧疚代替了对失去母爱的遗憾。
    父亲告诉我,我小时候是2个奶妈把我喂大的。当时我对奶妈的概念正从模糊转向清晰,从神秘转向崇拜的时候。可是也就在这个时候,我的2个奶妈都先后搬离我们的村庄,一个因为全家转为工人而搬到县城,一个因为先生升迁也进了县城。及至我上学和工作后,越发没机会再见到她们。 其实对于奶妈的概念,对于奶妈的面貌,我已经很模糊了。但是记忆中的奶妈,她们是我们村中很有教养,很有身份的女人,其中一个奶妈一直是医生,直到回来搬到城里居住。一个是非农户口的富裕人家。我2个奶妈家中和我差不多出生的2个小姐姐也先后随父母到了县城。
    记忆最深刻的是,当我很小的时候,一次在水塘边玩耍,奶妈正在洗衣服,看到我后奶妈很高兴地对旁边的人说,这个孩子是吃她的奶长大。于是她在自豪地讲述着。好奇和崇拜竟然让顽皮的我,放下手中的泥巴,慢慢地围在了奶妈的身边。静静地,甜蜜地听奶妈讲我吃奶的故事。
   父亲也说过,我其实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其含义我是吃2个奶妈的奶长大。这样的孩子生来命硬。自己的命硬不硬我不知道,但是自小我体弱多病,哥哥姐姐都很强壮并且高大,到了我这里,已经病入膏肓的妈妈生下了我。于是生病伴随着我苦涩的童年。
  
 
   感谢我的奶妈,她们2个的奶水哺育了我。不是母爱胜似母爱。
 
   记忆残存,我现在经常在想,等我回去的时候,我真的应该探望一下我的奶妈,毕竟她们的奶水哺育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