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昆明西山

(2007-11-11 00:57:19) 下一个

上午按约好的时间我们在大厅碰面。师说王菲来不了,晚上才有空。无所谓的我。吃了客栈提供的简易早餐我们出发去西山。公交车坐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到山脚。师说边上有路,不用门票。于是我们拐上边上的土路。路是红土,沿山势种着一排排的桃树,我们在桃林中的小路穿行,坡的角度蛮大,路直上少有弯路。不久我就觉得吃力,开始喘,毕竟昆明也有海拔1800米啊,要不国家足球队也不选这训练了。海埂基地据说上了西山可以看到。

路上无人,两边林子茂密。好在阳光很好,照着眼前一片艳。上啊上,我没方向,他坚信此山头定和西山相连。于是又上啊上。累,喘,热,渴,忍,走。。。啊!惊!一座大坟头。又一座,还一座。。。此后我们就在无数坟头间穿行。我的那个脸绿啊!好在是白天,阳光又这么充足,要不我这胆小还不如鼠还不早晕死过去,这可是从小到大的头一遭。原先看书上常有人写穿行坟间的灵异,我只好拿出唯物辩证法安慰自己,念着六字真言一路狂奔。倒也奇了怪了,居然就开始不喘,气息顺畅了,想想还真没啥好怕,走得更快了,这回不是因为怕,而是身体状态太好了。可能突破极限?或许同理海埂训练?你还别说,这山头坟地多有道理,我们转过一片树林,眼前豁然开朗,山下就是洱海。这片山头呈半环形,就如向前张开双臂准备拥抱洱海一样。坐山面水,看日头应该是朝东,从风水上讲应该是个宝地,难怪这么多坟头。


继续走着,眼前总有路,我们于是也不急。终于见到房屋了,不一会,见到人,问了路,知道我们是在山的背后,要翻到前面去呢。又走,现在地路宽了,我们不愿意走现成的绕山路,于是取直路爬上山。路边有人卖新鲜的箩卜,一条
5角,正好口渴,买了一尝,脆甜带点微辣,爽口极了。接近山顶有大片平地,开设着好几家农家乐,供城里人享受农家生活,无非在菜地里拔拔菜,喂喂鸡,吃点农家菜,剩下大把时间搓麻,这就是各地所谓的农家乐,是挺乐的啊。我们也乐乐吧,选一家,点了些菜,要了自酿的梅子酒,坐在院子里,倒也舒服。

 

饭后又开始爬山,真没路。我们就是看着那亭子,找最近距离然后直切上去,没路,坡陡,一路辛苦终于上得亭来。洱海就在脚下,白云从头顶飘过,凉风习习,心旷神怡。我照,我照,我照照照。忙乎了一阵,准备下山,这回要走正道,想看看我们省了多少钱。下山轻松。到达山门,乐坏了,门票60,揽车25,赚了。坐上半时元的小巴回到市区。买份报纸看了看机票的情况,几个电话,决定买后日一早去厦门的票,才530,太便宜,是旺季的零头不到。票定心定。回到驼峰整理内务后和师外出吃饭。可以看出来他是很节约的人,依我的性格今天省这么多,又走这么多肯定要小撮慰劳自己。他却寻了家米粉店,我只好跟近。他给王菲电话。饭还没吃完王菲来了。

我们一起回到驼峰坐在大厅里聊天。菲是
4月份出来,游历了很多地方,接着还打算去贵州。原来也是只强驴啊。聊了我们的奇遇,在中甸碰见,住同一家客栈,她就睡我隔壁房间,没说过话;在大理车站他们见到我,我们却不在同一车厢;在昆明,我和师居然住了同一家客栈,于是我们才有机会坐在一起。人和人的缘分真的很玄。她开朗,我们合得不错,大家一致决定次日去石林。菲次日上午会带早餐来叫我们。于是散会,我洗澡到头就睡,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