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沙及各奔东西

(2007-11-10 14:29:53) 下一个
我们以一天15元/辆的价格租了三辆自行车,准备去白沙,离丽江据说不远,骑车一个小时吧。才骑两分钟,我的车座就松动,只好返回,修好了再走,此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我们先去买票,淘和曾下午去大理,我明天去中甸。车子最早是八点五分的。票买好,人心定,出发!

骑车其实是很不舒服的,太阳照得人很热,可是风却是冷的,让人无法将大衣脱掉。自行车的车座不太适合我,PP很痛啊。所以这里郑重忠告各位:千万别信攻略,说得好听,实际根据情况有很大差异。要量力而行啊(语重心长状)

可能我们三人都是路痴,还没出城就已经迷失了出城的方向,在城里东问西问才最终确立了正确路线和方向。唉,此时时间又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 
Mean。以为没事了,我们会沿着正确的路线奔向那美丽的远方,我们忘乎所以地在标有雪山和古镇的指示牌前搔首弄姿。知道乐极生悲吗,如果不很清楚,那就参照我们的行程。在指示牌下拍照丝毫没让我们对路线有进一步认识,我们在大转盘该直走的时候执行了错误路线,犯了左倾的错误,追根溯源都因为我们教条主义的观念作祟,认为凡是网上攻略就一定正确,凡是男生就一定方向感强兼看得懂地图。左倾路线在骑行百米后得到及时纠正,我们在父老乡亲们的指引下骑上了一条土路,据说它也可以到达白沙。那路在我们看来可以媲美越野赛的车道,全是土路,高低不平,时不时还有雨后车辙候着咱的车轮,大小石头也在路上虎视眈眈,我们那叫作辛苦,跟避地雷似的左饶右拐的。总有乐趣的,在路上没有交汇车,没有游人,我们可以高声喧笑,亲近最自然一面的乡村生活。
在艰苦骑行近两小时后,于中午12点半左右我们顺利到达白沙。镇子很冷清,没有太多修饰。曾看中一手工铜壶,趁他讲价的当口,我走到那户人家的后院。两老人带着小孙女在晒太阳,招呼我坐下,大家就聊起来,很和善的老人,允许我拍他们的院子。曾最后没有买下铜壶,又恋恋不舍的。我们提醒他下午还要赶回昆明,这才一起吃午饭去。店很当地的,唯一显示它不同的是门口有一小小用英文写的MENU。

吃过饭才出来,一老妇手持一留言本迎上。我随手翻看,都是客人留言说此老人如何热情,她家花园如何。我们就决定也去瞧瞧。曾不愧是记者马上小声示意我是否要付钱,我问了老人,她说随意。涛小声说那就到时候一人五元吧。到得人家,大失所望,破旧,丝毫没有破落花园也应有的风范。不好意思马上走,就拍了一两张照片。我们说要赶车走,老妇依旧源源不断搬出吃食和茶,我们坚持走,由我掏出所有零钱给她。她看了看,说一人两元嘛。我不得不又添一元我们才得以体面地不伤双方地逃出。说实话,院子不错只是太没收拾。

马上去看最有名的三教合一壁画。在原丽江土司木氏的府里曾有三教并存的时光,那时候产生了这幅壁画。画很暗,斑驳,如果没有讲解我们恐怕很难看出画上藏传密宗,汉地佛教和道教三教并存的形象。
出白沙,一路顺公路背向雪山而行。阳光明媚,道路笔直,想象我们若是早上面朝雪山而来的感觉,遗憾。 Disappointed 3 

到古城,他们要回去收拾行李后马上上车站,大家在丽江的街边说再见。三天时间不长,若没有他们旅途应该不一样,是孤独或更精彩没人知道,但是与他们相处的时间是无忧无虑的,是快乐的,是人生路上的精彩的回忆。我带着淡淡离愁独自准备次日去中甸的事宜  。可能骑车时出汗被风吹而受凉,我觉得不舒服,人难受,为明天的旅程担心。买好东西就回旅馆,洗澡,收拾行李。南在大厅里教英文,我和LUCY(旅店老板的女友,韩国人,会英文)坐在一边聊天。告诉他们我明天要去中甸,他们都说冷。南说他去了,觉得不是很好,不象丽江。我说我不喜欢丽江这么多人。随后南借我DVD看,PETER GREENWAY的片,很有名,只是比较另类。晚上独自在湖南馆,感冒越发严重,没吃完就回旅馆。那些纳西工作人员都在烤火,让我一起,我过去告诉他们我要走了,很舍不得,他们让我回来再来。其中一个武汉的女人(旅馆财务)说身体不好要回老家,就在这说再见。我一听好难过,大家都走了,人又病着,同病相怜啊,于是为她洒了同情泪 Crying 1 。睡觉时看DVD,没看完就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