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驴族

(2007-09-29 20:53:59) 下一个
上来追文,追的是人在北德的丽中梅和77的甘孜行,居然都没有更新,郁闷。难道他们也和国内一样,国庆长假去了?趁着上来,我也更新一把。

国内的朋友准备趁长假进行徒步活动,听他介绍人很多,GGMM都有。现在年轻人爱上徒步的真多。去年回去时在家附近的一个户外用品专卖店遇上一群准备去四川乡城的徒步爱好者,他们打算徒步大香格里拉地区。去年年底我去稻城,又碰上一群广西崇左的徒步爱好者。

当时在亚丁景区口,听门口买票的说最近从四川方向来的游客就我和朋友两人,偌大的地方就我们两?想想都爽。在珍珠海边,我们更是没形没状地说说笑笑。突然间,一个黑乎乎的人从仙乃日神山方向的树丛中钻出来,我们吓一跳,立刻噤声。他欲言又止地看着我们,我们也好奇地盯着他,看他衣服装备不像藏民,于是我们怀疑他逃票进山的。记得我们的司机说旺季的时候常有年轻人为省钱逃票,方法五花八门,最绝的是躲在车的后备箱中!转念间,林子中窜出一个又一个黑乎乎的人,有男有女,再仔细看去,都背着睡袋,防潮垫啥的,我们才明白他们原来是徒步的。人不少,这票逃的狠,上千元啊!!一打听,我们错了。他们是从泸沽湖一路徒步来的。先是环泸沽湖一圈,三四天好像,然后从泸沽湖徒步上亚丁,到我们遇见他们为止,已近走了15天了。从那里来的没有票点,无所谓买票啦。当时稻城气温是晚上-15度。稻城已近基本没有自来水供应,所以管子都冻住了。他们在野外山上,加上雨雪,温度可想而知。人人脸上一层焦皮,嘴唇也是干燥脱水状态,女生也不例外。但是精神却是好的很,拉住我们哇啦一通,我们才知道他们这些情况。正好午餐时间,于是大家坐一起边吃干粮,边聊天,聊路上的见闻,聊一路的辛苦,聊可怕的天气,聊走不动时候的心情,嘿嘿,还有乍一见到我和朋友两个衣着光鲜的惊喜。临别时,大家拍照留念。于我们是佩服他们的勇气和能力,于他们是第一个见证这次徒步的纪念。



我和朋友和他们的合影,颜色鲜艳的是我们,看看他们,那才是真正的驴族。




又一合影。我们又滥竽充数了一回。汗,我的围巾看上去夸张了点,尤其和他们站在一起,差别太大。。。


结束。顺便催文,人在北德和77快更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