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东北虎的亲密接触

(2007-03-20 03:06:52) 下一个
我对大型动物,尤其是猛兽类的比较感兴趣,比如狮子,老虎,熊...觉得它们非常威严. 不过按我学心理学的同学解释,我这心态是典型的狐假虎威型,也就是说自己感觉没有安全感,所以才喜欢这种POWERFUL的动物.不知道是啥理论. 总之一句话,我喜欢老虎. 这不,松花江北岸的东北虎园林就吸引了我.

这是中国唯一的东北虎繁育基地,有近五百多只东北虎,承担对东北虎保护,研究和野化的任务.基地采取人工控制下半野生的方式训养. 部分资金由世界野生动物基金提供. 1996年开始对游客开放. 东北虎是国际上十大濒危动物,野生数量极少,我国只有不到10只,大部分在俄罗斯,有五百多呢,因为那里的森林比我们的好(愤慨!俄远东地区林区最好的地方原来可都是我们的国土啊!!!)

我们常用的虎骨膏中绝对没有任何虎的成分,因为他们是如此的珍贵.而且据说早先真正有效的虎骨膏的虎原料颇讲究,要野生的三年大小的虎骨等等...园里的老虎若死了,先研究再说,若想要虎皮,就必须要有国家林业部的批文...这些都是听工作人员掰的,真实性不晓得.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老虎们真的很珍贵啊.






那辆车是工作人员投食的车,老虎们都认得,所以一看见车来,就饶着车转,根本不理我们这些做在观光中巴上的人.我们的中巴是普通的那种.车窗是不允许开的,怕他们袭击.我看到另外有种象铁笼一样的车,也是观光车,可惜冬天实在冷,夏天坐那车,感觉上与老虎距离更近!




膘肥体壮的老虎,他们待遇可好了.




卧在雪地上,半自然状态




我们投了600元一只的活羊,老虎正在抢.活羊早吓得不动了,一丢下去就被咬了,要是鸡,还扑腾两下呢




他们其实不饿,园里是定时投食,只是本性如此,要抢!他们就这姿势已经僵持了很久了,谁也不松口...我们司机都累得睡了一小觉,哈



虎视眈眈



更多的参与者



有点血腥啊...可怜的小羊...




似乎达成协议了,大家都很开心地分到一块肉





有的还不满意,还在找




这是在笼里的,喂食时间





跳在半空,准确接住食物



我摸了虎爪!!!!好开心啊...


老虎们吃得开心,我饿了,你们呢? 那现在我们开始扑食啦...





著名的得莫利燉鱼,鲤鱼,豆腐,粉条,边上绿的是凉拌蕨菜




正阳楼的酱大骨棒



豆角排骨贴玉米饼



汉斯烤肉,,东西一般,气氛好,自酿啤酒更好!



吃饺子啦....饺子呢?你想,上饺子了,我还有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