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随想

37岁了,我的小半辈子都过去了,才觉得自己的心智慢慢的成熟起来。 希望可以随手写些感想。 前几天我的一个小房客建议我写, 她说我
正文

大陆人在台北-流水账之 04/11

(2007-04-11 07:32:43) 下一个
今天看了不少房子,由于选的是市中心位置, 稍微看得上眼都需要美金 800 左右,看来台北的房价已经赶英超美了。 后天要去香港开会, 房子要马上定下来, 好在香港出差回来后居住。  今天晚上一个人去逛了台北有名的士林夜市, 果然名不虚传,人流如鲫, 一个接一个的小摊小贩,跟上海的淮海路小商品市场一样。 不同处是这里的夜市到处是卖各种各样的小吃,熟悉的有冰糖葫芦, 红油抄手, 炒羊肉,鸭肉薄饼。。。从来没有吃过的那就太多了。 不过这次发现台湾人喜欢吃臭豆腐,整个夜市弥漫着臭豆腐的巨臭, 我好像从来没有吃过臭豆腐,这次也没有动心。 转了一会儿, 饿了,按理说到处是小吃, 应该饿不着,但是我这个人挺挑剔的,不敢随便乱吃。 转到一家 叫三妈臭臭锅的生意挺好,看到有酸菜白肉锅,口水就下来了。。。 一问小二,座位都满了,要等一会儿,心里想 OK, 等就等吧。 排了一会儿,来一个冬瓜“美女”也来吃饭,站我旁边等位置, 也是一个人, 小二开始向堂内招呼: 有没有座位? 两个人的。。。我自作多情, 开始挂不住了。。台北的小店流行拚座,和大陆一样。。莫不是想让我和冬瓜美女一起坐吧? 我这个人向来随和, 但是影响食欲的机会我还是让给别人吧, 于是跟小二倒了歉, 拔腿走人。。。对不起了小二,对不起了冬瓜美女。。。我不是故意的。。

转到另外一摊,点了一些海鲜(鱼类,自我不会念,好像是 鱼土 鱼有)和鲁肉饭, 将就填饱了肚子。 接着逛。。。 台北的夜市粒与其它不同的地方是除了小铺买衣服小挂件小礼品等, 还有很多小游戏可玩: 气枪打气球, 投篮球拿奖品, 拿圈套瓶子拿奖品之类,在北美和大陆,这些游戏一般集中在游乐场里的, 象美国的 Six Flags, 大陆桂林的乐满地游乐场。 


看到气枪打气球,激动了一会儿,因为此类游戏我小时候在大陆街头巷尾常玩的,但是还是没好意思玩,想着下次和朋友一起来的时候再玩。。。 还有一个游戏,心里痒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坐下来和小朋友一起玩。。。 那是拿一迷你钓竿,坐在小凳子上再玻璃虾缸里钓虾。。。因该是钩虾。。。老板娘说虾是可以在钓上来后现烤现吃, 找了半天, 小烤炉在老远放着, 炭火都螅了, 看来能把虾钩上来的机会不是很大。。。看了一会儿,看到一个小女孩和一个男孩子,花了不少钱买迷你钓竿,费了半天劲,果然一个虾都没有钩到 (虾是巨大的,钓竿上的绳子是巨细的,绳子断了游戏结束,另外要花 10NTB 再买一迷你钓竿...钓上虾的机会可想而知) 逛到差不多九点,坐上计程车回宾馆, 前台有个留言,是公司的副总请喝茶, 太晚了,明天再说吧.

对了,在夜市买了一个新产品 钱包,有自动把大票和小票分开的功能,还能放几张信用卡,超薄,觉得挺好玩的, 花 100 台币买了一个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