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随想

37岁了,我的小半辈子都过去了,才觉得自己的心智慢慢的成熟起来。 希望可以随手写些感想。 前几天我的一个小房客建议我写, 她说我
正文

大陆人在台北-流水账 04/08

(2007-04-09 06:25:50) 下一个
因为需要,要在台北工作一段时间。今天早晨从深圳出发,到香港是12点了。 在香港机场买了来台北的机票 (哈,黄牛票,省了80美金)。坐的是华航, 我喜欢她的水彩梅花标志。 在飞机上觉得华航的空姐长得都不错,尤其是很有礼貌。 我说了很多的谢谢,因为喜欢听她们回说“不会”, 台湾女孩是不说“不用谢“的,她们说“不会”。有意思得很。 倒是没有听到男的台胞回说 不会。

到桃园机场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为了省银子, 坐的是《国光号》的长途巴士, 坐到台北车站(好像是火车站)。再打的到金来商旅 宾馆。每晚 100 美金, 房子挺大, 液晶大电视,但是说这是宾馆也有点勉强,大堂根本不能更国内的宾馆相比,而且大堂里只看到一个女服务员(登记,客服都是她一人),还有一个男的服务生,开门与提行李都是他。可能是人工太贵吧。

到了宾馆已是快5点了,今天一天都在路上,但是不累。给高雄的朋友打了电话,谢谢朋友帮我订了不错的宾馆。换了一套衣服就出门了,我满大街的找东西吃,我钻的是小巷,找的是小吃。结果看到很多的鲁鲁肉餐馆,看看图片都是猪蹄什么的,没什么胃口。 后来吃的是肉汤园 和 酒酿原子, 花了 120 台湾钱,因该是差不多 4 美元,吃的饱了,就想去逛逛。问的一个路人台北101大楼的方位就出发了。

路人告诉我,101 大楼要走很远的,我不介意, 迈开腿就开走了。一路风景不错:
1。中正纪念馆,挺大的,没进去。建筑的很宏伟。有点苏州园林 加 北京紫禁城建筑结合起来的那么个意思。
2。国剧院。仿古的建筑很大。
3。行政院。对院里停的车印象不错
4。监察院。
5。台大医学院

走了差不多1个小时, 找了个美女问路。 美女建议我坐捷运地铁,我谢了谢她,她说-“不会”, 哈哈。我决定听美女的, 感受一下台北的捷运地铁.  花了20 新台币,坐了大概 4 站路,到了市政府站,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了101 大楼,随后沿着 101 大楼逛了一大圈,感觉没有芝加哥的Sears Tower 高。 印象最深的是 101 大楼的一层是 LV 店, 巨幅广告一幅又一幅。由于打算在101 旁租房子常呆,特意留意了一下周围的公寓,看到一栋挺不错的, 就进去了,这栋叫新光信义杰仕堡的公寓倒是挺理想的,但是看看小册子里的价格,犹豫了, 美金4000 一个小套房, 天哪!

然后打的回宾馆。明天还有事, 要早点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