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难忘

(2014-10-10 16:28:38) 下一个

在Medical School读书时,有许多同学以爱好文学自许。大家经常看看各个班级的黑板报,评论一番。记得有一次看七七级妇产班的板报,登了一篇歌唱祖国的诗,其中有一句是: 象展翅欲飞的巨龙。不禁哑然失笑,龙是腾云驾雾,哪里有翅膀也! 也许是长翅膀的恐龙吧!

记得我们第三次换宿舍,是七七级妇产班住过的,门口栽着石榴树(石榴花很红,从来没有见过石榴)。我们搬进去以后,房间还算干净,只不过是房子较旧。在靠门口的墙上贴着一张到各科实习的日期表。我想可能没有用了,这个宿舍已经属于我们班的了,贴在门边有碍观瞻,就随手把它撕了。不一会儿,来了个穿着时髦的女生,要看日期表,一看日期表被撕了,大发脾气。当时我装着没有看见她。你早干什么了,是来看日期表,还是来看看有没有帅气的男生? 她是因为没有看到帅气的男生发脾气的。

 

一八零年冬天,校长来到我们班教室走访,大家围着校长说了一阵子话。校长问道: 快放假了,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没有?大家知道提出问题也不会得到解决,学习委员说: 没有什么困难。我对校长说: 别的困难和要求都没有。就是考试的时候,天气太冷,手抓不住钢笔,影响考试成绩。希望考试那几天教室里能升上炉子。校长说我给后勤上说一下,这个没有问题。第二天就有泥瓦匠来支炉子。我见到后感到十分快慰。这是我给领导提建议的一个非常成功的范例。我很少给领导提建议,因为分寸不好把握。提了得不到采纳,脸上无光,说不定还会得罪领导。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时候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