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情人节简餐--番茄炖牛腩,蒜蓉芦笋串烤虾,芦笋菌菇土豆浓汤,明太子法棍

(2009-02-13 22:50:10) 下一个
又是情人节了,赶上经济不好,今年出去浪漫浪漫的事儿就省了吧。
已经是“夫妻情人”的俺和阿杜还是讲究点实惠吧。更何况,诸如“同甘苦共患难”之类的训话也时常在脑子里飘过,就当是情人节的另一种体验咯。当然还不至于是什么“患难挫折”,但在这种不那么宽裕的时期,能和阿杜在一起,吃着俺做的这情人节简餐,其实也挺开心的。
至于精神食粮,打算和阿杜去看一场多媒体文化展来充实了,那鲜花啥啥的今年就免了吧^_^

好啦,先来看看我们这简餐的全貌吧~~
其实本来连这顿都想胡乱对付了,后来想想怎么也得弄点那啥个气氛来着,于是就利用冰箱里现有的材料倒腾了一下。
画像ファイル
虽说简单,但俺也花了点小心思哈,别嫌弃哟~~

逐个拍片片,并且写做法~~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牛腩肉400g切块,番茄一个,洋葱四分之一个,姜片3片(如图1)
调味料:
生抽,盐,糖
做法:
1.牛腩肉飞水,去掉浮沫(如图2),番茄切块,洋葱切块。
2.锅里倒一点点油,把洋葱和姜片爆香(如图3),然后下牛肉块一起翻炒片刻(如图4),加入没过牛肉的水,料酒,一大勺生抽,加盖子小火闷烧45分钟(如图5)
3.然后把番茄放入,加糖,盐调味(如图6),再加盖闷烧半小时,到番茄酥烂,汁水收干即可。
画像ファイル

串烤虾,又简单有好吃,颜色丰富~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大虾7,8只,芦笋三根,蒜蓉少许,香叶3,4片(如图1)
调味料:
橄榄油,料酒,盐,糖
做法:
1.大虾去壳,用蒜蓉,香叶,料酒,橄榄油1大勺,盐糖少许拌一下,放置1小时(如图2)
2.1小时后,把去皮切段的芦笋,菇片一起进去抓一抓(蔬菜可替换别的)(如图3)
3.烤箱预热180摄氏度,用签子把大虾和蔬菜串起来放在烤盘架上(如图4),然后180摄氏度烤8-10分钟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浓汤很受阿杜的待见,我做的偏浓一些,沾面包也很好吃。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鸡腿菇3个,洋葱半个,土豆(中等大小)2个,芦笋4根(如图1)
调味料:
butter一小块,盐
做法:
1.芦笋留下尖的部分后,所有的材料都切小丁,(如图2)
2.锅里放一小块butter(如图3),融化后下洋葱丁炒香(如图4),然后把小丁状材料一起倒入翻炒片刻(如图5)
3.另外拿一口锅,把炒过的材料倒入,加没过的水,加盐调味(如图6),然后小火闷烧到酥软(如图7)
4.把烧好的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拌到糊状(如图8),倒入碗中,加上汆过水的芦笋尖做装饰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本来想自己做蒜蓉面包的,后来懒劲上来了,就下去超市面包房提溜了一根刚考好的明太子法棍上来,配着浓汤可是很好吃的哟~~
画像ファイル

再看一张全景吧~~嘿嘿

画像ファイル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有难关的共度难关,没赶上的可劲哈皮浪漫吧~
我也寻找点精神食粮去了^_^

接着上次继续小广告--
俺终于把自己设计的的v3杂志小网站给捣腾到网上去了!
地址如下:
http://v3design.hp.infoseek.co.j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呢,我把你的好多菜谱都记在心里,过一阵子等我帮了家,有一个大一点的厨房我就要好好演戏一下了,嘿嘿,现在我是住在鸟巢里边。。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李子私房菜的评论:
没想到你回复这么快啊,我还要慢慢看你的网页,我很喜欢,我现在上班比较闲,有点浪费青春了,呵呵,所以喜欢在网上溜达。我的msn是yyga919@hotmail.com 如果有时间聊天就加上我吧,另外很巧地说,我们公司就在东京现代美术馆后面300米左右哦。我想你应该去过那里的吧。
小李子私房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自己找的评论:
这个网站目前是自己的喜好才做的,想做和东京设计方面有关的地方的介绍,所以我自己创了一本叫v3的杂志,里面的照片,设计,排版,标题字体都是自己设计的,而这个网站是为杂志所建立的。
如果能有商业或者实用的目的当然最好,但是我想这也是要有机会才能促成的吧,目前我还找不到这样的机会,嘿嘿
很希望你会喜欢咯~~


快乐自己找 回复 悄悄话 馋就一个字。。
有时间能否给我解释一下做这个网页的目的,比如说商业目的还是自己喜好呢。。我没啥艺术眼光,但是我有亲戚搞艺术创作的,我想培养培养我自己的艺术眼光,哈哈。btw ,对于不太了解东京地形的人来讲,这个网页很实用。继续浏览网页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