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近期伙食汇报-红焖羊肉,胡萝卜蟹肉可乐球,明太子黄瓜蛋卷,糟溜鱼片(交作业)

(2010-01-17 01:00:10) 下一个
从年初打折开始,最近的休息天都交给血拼了^_^
败了n点身上穿滴,肩上背滴,脸上抹滴,脚上蹬滴,然后发觉超出自己给自己规定滴预算鸟-_-!!
这不赶忙收手,回过头来好好学习做菜吧还是~~
今儿上点最近的吃食,有些是朋友来家作客或回自家带给我的土产~~

先来个红闷羊肉,日本羊肉不太看到有卖。难得看到超市里有,立马拿下一大盒。
做了这个阿杜喜欢滴红焖羊肉。让他也来个冬令补补补^_^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羊肩肉400g
胡萝卜1根
红枣7-8颗
香料:蒜瓣3,4个,姜片2片,八角1个,桂皮1小段,香叶2片,小茴香少许

做法:
1.羊肉切块,过一下水,去除雪沫捞出。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2.锅里放一点油,煸香蒜瓣,然后把羊肉块倒入,翻炒片刻。然后把胡萝卜块倒入,一起翻炒一下(如图2)
3.然后把洗干净的红枣放入,其余香料放入,加料酒,生抽,糖,半小碗水(如图3),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1个小时,再加少许盐调节口味,到汁水收干就可以了(如图4)
画像ファイル

两家朋友来家作客,都知道我喜欢吃螃蟹,都不约而同的给我带了螃蟹,欢喜的我呀~~~
除了简单的清蒸加热原汁原味外,我还做了这个蟹肉可乐球~~自己剥的蟹肉就是实在啊~~
外表金黄酥脆,内馅鲜鲜甜甜,可好吃啦~~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长腿蟹自剥蟹肉一小碗
胡萝卜一根
鸡蛋一个
葱花,姜末少许
面包粉,面粉
美乃滋酱
做法:
1.胡萝卜擦成丝,用少许盐渍一下,出水后捏干,把水分挤去(如图2)
2.然后把蟹肉稍稍插碎,和胡萝卜丝一起,加一大勺美乃滋,葱花,姜末,盐,糖,少许料酒,黑胡椒粒一起捏匀(如图3,4)。
3.把蟹肉馅料捏成一个个长圆球体,按照面粉,鸡蛋液,面包粉的顺序,先在蟹肉球表面沾上面粉(如图5),然后放到鸡蛋液里滚一下让表面都沾上蛋液(如图6),然后再放到面包粉里滚一下,让表面都沾满面包粉并轻轻捏一下让其沾的厚一些严实一些(如图7)。
4.开油锅到6,7成热,小火,把蟹肉球放到锅里煎炸到表面金黄(如图8),然后捞出用吸油纸吸去油份就可以了(如图9)
画像ファイル

顺手再上个清蒸的,北海道毛蟹.冬天去北海道就是吃螃蟹的好季节,俺虽没去北海道,承朋友的好意,和阿杜夯掉2个...解了馋。一个螃蟹直径快20cm了,蟹黄好足滴。自己弄点酸甜姜醋,现在想着还流口水涅,太爽了~~~
画像ファイル 画像ファイル

同事新年里回了再福冈(fukuoka)滴公婆家,去之前问我辣的吃不吃,我还纳闷。回来就给我一个精致的木制盒子,打开一看,地特产--明太子,还好我和她说我吃微辣,哈哈哈~~一大盒明太子变着花样吃,直接配饭吃,明太子意面,明太子土豆沙拉...
这个就是花样之一地明太子黄瓜蛋卷。非常简单,也适合带便当用~~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如图1):
明太子一条
鸡蛋2个
黄瓜1根
做法:
1.黄瓜擦成丝,加一小勺盐渍一下,然后挤去水分(如图2)
2.明太子纵向一切二,鸡蛋打散,把黄瓜丝倒入,加少许料酒和糖搅一下(如图3)--明太子本身挺咸,所以不要加盐了。
3.方形摊鸡蛋卷小锅里淋上一点油,热了以后,中火,放2勺鸡蛋液转动小锅让鸡蛋液摊满表面,然后把明太子放在1头(如图4),从一头开始慢慢卷起来,然后再加1-2勺蛋液(如图5),再卷一次,边粘上压一下就可以了(如图6)
吃的时候切开,沾美乃滋吃,绝配~~
画像ファイル

最后给作品之外交个作业,就是拖的有些久远了...那啥,糟溜鱼片...还剩点糟卤,又买到了去骨头的龙利鱼肉,再不交作业真是有些说不过去...速来查收!!
这次鱼片切的比较大片,我还是不晓得咋切那个牡丹刀,不过这次一点都没碎,还很嫩,然后是先勾芡再把鱼片放入,看看成品~~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龙利鱼肉半边条
木耳一小碗
鸡蛋清半个
姜片
枸杞子少许
调味料:糟卤,淀粉,料酒,盐,糖少许

做法:
1.鱼肉切顺纹路切厚片,加少许盐,糖,料酒和鸡蛋清捏一下,然后再加淀粉捏一下浆20分钟(如图1)
2.木耳泡开,切小片,枸杞子泡开(如图2)
3.锅里倒油,6成热的时候,把鱼片一片一片滑入,然后小心的再翻个面,到2面都变白后马上捞出(如图3)
4.锅里留底油,把木耳炒一下后捞出(如图4)
5.然后锅里倒入2-3大勺糟卤,把枸杞子和姜片倒入,然后水淀粉勾芡(如图5),然后迅速把鱼片和木耳放入,大概烧个1分钟不到点,兜匀出锅即可(如图6)
画像ファイル

最近家里伙食一般般,那啥,就来者就随便吃点吧,希望喜欢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伙食还是一般?在我家胜过节日餐啦!喜欢!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美的食品!!享受了!!学习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