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口南乳肉,香煎胡萝卜小肉饼,小葱鸡蓉香菇豆腐煲,青菜肉末粥

(2008-12-06 21:00:24) 下一个
有些日子没来逛了,又到了节日聚集的时候,坛子里真是热闹啊。
还是上几个平时吃的菜,大家吃好喝好。

一直想学习做南乳肉,但是网上查了一下,做法很多。于是请教了rolling,因为我买到的五花肉不带皮,所以可能做传统的南乳肉没有那油亮的色泽,于是rolling教了一种香口菜南乳肉的方子,我依样画葫芦的做了一下,不知道是否是这样,口感是外头脆,里面软,包着南乳的味道,但是我想他可能说的是种酥脆的感觉,我不知道怎么做出来,还请rolling指点一下咯。
画像ファイル
把rolling的方子复制如下:
材料:
五花肉,南乳弄碎,法棍面包碎(Breadcrumb),蒜茸(多点),葱花(用葱头多点),盐,糖,味精.

注:材料与调味要看你自己的用量与喜好,这道菜偏甜为佳,南乳不可多放会澀口.

制法:
先将五花肉洗净放入滚水中煮至十二成熟后捞出过冰水再切成寸半之长四方块备用.大火热干的不沾锅,大热后,放进切好的五花肉微干煸四周出油呈金黃色(千万不可急翻肉,这程序让肉去肥油,減少油腻,外脆里嫩有口感)时再捞出留余油备用.再热余油的锅,大火先爆黄蒜茸后再下葱花微炒,再下南乳与盐,糖,味精调味后转中火再放面包碎微炒香干,再回锅煎好的五花肉再微炒片刻即可装盘出菜.

我觉得我的问题出在了炒那个面包碎上,因为没有现成的面包,我就用了面包糠代替,但是我觉得我放到那个南乳里以后,好像不能炒的香干,反而变成了淀粉的作用,把南乳汁裹在了肉上的作用,不知是不是这里不对了。

再上一个香煎胡萝卜小肉饼,简单有营养,不要吃胡萝卜的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尝试一下。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肉糜一盒
胡萝卜一根
葱花,姜末少许
洋葱4分之1个切丁

调料:料酒,盐,糖,淀粉,蚝油少许。

做法:
1.胡萝卜擦丝,用少许盐捏出水分,把汁水捏出不要到掉,放置备用。
2.捏干的胡萝卜末和肉糜混合,加姜末,葱花,料酒,盐,糖调味,然后搅上劲。
3.然后把肉泥捏成大小均等的小饼状,两面拍上薄薄的一层淀粉。
4.平底煎锅到一点油,把小肉饼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油份。
5.锅里留底油,把洋葱丁倒入炒香,然后把刚才的胡萝卜汁倒入,加一小勺蚝油,烧到有些浓稠(胡萝卜汁本身有些甜味,刚才又放了盐进去,所以这里不需要调味,蚝油也不要放很多),然后把烧好的酱汁浇在煎好的肉饼上就可以了。

天冷,再上个鸡蓉豆腐煲暖身暖胃暖心一下~
画像ファイル
材料:
豆腐一大盒切块
去皮去骨鸡腿肉半块
香菇4-5朵泡开
小葱一把切葱花
姜末少许

调料:沙茶酱一小勺,盐,糖

做法:
1.鸡腿肉切成碎丁状,再剁几下,然后放入一小勺沙茶酱,料酒,姜末,盐,糖调味后拌匀放置1小时。
2.香菇泡开后切丁备用。
3.锅里倒一点油,把鸡肉倒入迅速滑炒开,变色后,加入香菇丁和一半葱花一起翻炒。
4.小沙锅里放入切好的豆腐块,然后把炒好的鸡蓉香菇倒入,加少许盐,稍微翻匀一下,倒小半碗水加盖中小火焖烧到沸腾,撒上另外一半的葱花即可。

最后再上一碗最简单的青菜肉末粥,暖上加暖~~
画像ファイル
这个做法就很简单了。
1.青菜用水烫一下,切的比较碎。
2.肉末用一点油炒一下,炒的时候可以加一点料酒。
3.白粥熬到一半的时候,先把肉末放入,等快熬好的时候,再加入青菜碎搅一下,再烧个5分钟即可。

上菜完毕,大家请慢用^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祝贺你!
另:你的荠荠菜在哪儿买的?日本的超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