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蒸鲈鱼,带子荷兰豆小炒,日式轻乳酪蛋糕,蛋黄色拉小餐包

(2008-01-15 06:28:14) 下一个
今天腊八节,没有熬腊八粥,就上些个吃的和大家一起过了。
最近感觉总是在过节,西方的东方的一堆,最想过的还是那春节,这次可以回去过春节了,顺便把自己的人生大事办了。机票订好了,那按奈不住的小魂魄早飞跑了,可是期末的作品审查近在眼前,还有3个礼拜,要坚持,要坚持啊~这次妈妈已经说好了,要我帮忙一起做年夜饭,哈哈,我也很想快点在爸妈面前小试身手一把,因为他们总是在电话里说没吃过我做的不算数的。这次回去一定要好好"显摆显摆"我在私房的学习成果。

画像ファイル
过年一定会有鱼,我就先在这里做个清蒸鱼操练一把吧。这次很认真的做蒸鱼,没有漏一个步骤。没有蒸鱼豉油也没关系,味道一样鲜美哦。
做法
1.鲈鱼一条收拾干净,在背上剖两刀,然后用料酒,盐,少许食用油擦一下,包上保鲜膜放置1个小时。
2.大葱中段(有点偏绿的部分)5cm左右长4段切丝,姜片,蒜末备用。
3.在盘子上先铺上部分葱丝,然后把鱼放上,再放几片姜片,淋一些料酒。放入已经烧开的蒸锅里(一定要已经烧开,这点很重要)蒸8,9分钟。
4.同时,可以开始调浇的汁,锅里放一大勺油和一小勺麻油,然后把蒜末放入煸香,然后加入2大勺生抽,一大勺糖,少许盐和味精,2大勺水,调和就可以了。
5.等鱼蒸好了,不要急着开盖,等3,4分钟左右开盖,然后把蒸出的汁水倒了,撒上剩下的葱丝,然后把做好的汁水浇上去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再上一个清爽可口的小炒菜,做法很简单,就是先炒带子再炒荷兰豆,然后两个混一起炒,加盐,清爽可口。

画像ファイル
还做了日式轻乳酪蛋糕,口感好,一点也不腻,用料看着也很轻哦,大家不妨也做做。
材料
200g cream cheese,50ml 牛奶,3个鸡蛋,40g糖(蛋黄),30g糖(打蛋白),30g玉米淀粉,1茶勺柠檬汁。
做法
1.预热烤箱170度,准备一个平底烤盘用来做水浴烤。
2.把creamcheese融化,(拿个锅子放水烧开,然后把盛有creamcheese的碗隔着水融化),然后加入牛奶打一下,加40g糖,蛋黄,柠檬汁,玉米淀粉打匀
3.蛋白分三次加入30g糖,打到硬性发泡
4.放一半蛋白入蛋黄糊,再将调好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中调匀.倒入垫了烤纸的烤盘.
5.水浴50分钟.然后在普通烤个5分钟,(根据自家烤箱调节)就可以了。

画像ファイル
我拿这个小餐包当早饭,馅是用白煮蛋压碎加火腿丁用色拉酱,少许糖,盐拌匀就可以了。皮还是上次那种最基本的面包做法,味道挺不错的。

好拉就这些,大家在自家多喝点腊八粥吧,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炊烟 回复 悄悄话 小餐包好好吃.请问,最基本的面包做法在哪里啊?逛了一圈没找到,MM能告诉我在哪里吗?谢谢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秀色已可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