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椒盐排条,冰糖酱鸡腿,雪菜蚕豆和第一次做的菜鸟蛋糕...

(2007-04-20 07:05:11) 下一个
上次看到4黑大胆做了西点的里程碑,弄的我也蠢蠢欲动,今天我也来里程碑一回,第一次做蛋糕。
下班回家,去了店里买了点工具和材料,又看到有本便宜的做muffin的书,就买了回来,其实是不指望做的怎么样,能吃就可以。我的工具很简陋,除了烤全是用手的...第一步要把butter弄成象cream一样,怎么弄都弄不成,后来就装在碗里在火上烤,又放到冷冻里冻一小会,好象是弄出来的(不知道什么烂方法...大家不要试),然后照着书一步一步来..最后弄出来的东西和图上差不多,还象那么回事情。接往烤箱里一扔了事,殊不知我的烤箱是个破玩意,受热不均,拿出来的时候,上面一层都焦了,_:o,只能刮掉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感觉还不够松和干,是什么原因呢?哪为高手来给我指点一下迷津?

照片还是要争取拍的pp的,呵呵,上照片


接着放最近烧的几个小菜

椒盐排条
做法:
1.用2块去骨大排,稍微拍拍扁,切成条。
2.放料酒,盐,味精,腌制20分钟。
3.一个鸡蛋打匀,把腌好的排条一根一根分别在蛋液里滚一下,然后在裹上一层淀粉,注意要裹的均匀,不要太厚。
4.开油锅,油6成热后,放排条油炸,火要小,否则外面焦了里面还没有熟。炸到金黄色捞出,如果后来不上色,火可以后期开大一点。
5.捞出后拌入椒盐粉就可以了。


冰糖酱鸡腿
做法和红烧鸡腿有点像,做酱汁水的时候先放糖,这样会看上去有光泽。


雪菜蚕豆肉丝
以前在上海一直吃这道菜,可惜这里的蚕豆有点老,口感不是最好。
做法:
1.肉切丝,放葱,料酒拌一下。蚕豆剥好,去上面的小芽,洗干净。雪菜切好备用。
2.开油锅,下肉丝滑开,变色盛出备用。
3.再放一点油,炒蚕豆,然后放入肉丝和雪菜一起炒,放盐和一点糖调味,然后稍微放一点水加盖烧一下(蚕豆不容易熟,生的吃了要中毒,这是妈妈的恐吓),收干以后装盘。

好拉,今天就写这些,主要是给大家看看我这个菜鸟蛋糕,希望大家狠狠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