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在网上把歌剧魅影再看了一遍,感触良多

(2020-04-19 21:59:51) 下一个

我第一次看是在93年的时候,眨眼,27年过去了。记得那次在伦敦看的。后来没过几年又在百老汇看了一遍。那一遍因为坐的老远,几乎没看到啥。

伦敦那次非常好,不过记忆模糊,除了喜欢里面的歌。记得落下帷幕的时候,我居然为Phantom落下眼泪,觉得他孤独需爱,却无人爱。虽然是个杀人犯,但是最终还是放手割弃,让自己的爱人得到爱。

昨天看了后,补过很多细节,比较那敲锵的猴子,我居然之前一点印象都没有。还有就是masquerade那一场,我也没印象,却是非常华丽,有寓意。

Sierra 唱得非常好,当年也是年轻美丽(2011年的时候,她才29岁),是我见到最漂亮,歌声也最美的Christine。之前的Sarah Brightman 也是年轻美丽,歌声如天籁之音。后来登台后,让我感慨,人还是会老的,不是说外形,是说那之前透亮的美丽如精灵般的声音已如青春一去不复返。

 

第一次看歌剧魅影的时候,我记得当时在想这music 对于Christine 意味这什么?是不是踩上踏板的小白鼠,在事业的永动机里停不下来,或者像穿上红舞鞋一样,不停地跳下去,以至于失去自己的生活。嘻嘻貌似当时想得还很深刻,看着戏,想着事业永动机。

现在看,好像就是很简单,Christine 对歌剧的爱,是一种不该有的却不能舍去的执着。人生里面多少都会遇到一些这样的情绪,不是吗?

今天我开始做园艺了。我很清楚,这园艺绝对不会成我的Phantom。那么我下一个的Phantom是什么呢?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